別讓母愛爆棚 女人記得「裝弱」

2022/0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女人一旦愛上一個男人,或進入一段婚姻,往往就賦予自己無限大的「責任」與「壓力」。
於是,原本嬌滴滴的小女子,就變成無所不能的「女金鋼」;不僅家中大小事一手包,像個「女漢子」,有時還再搖身變成「老媽子」,把另一半當孩子,關懷倍至,卻也囉哩叭嗦。
更甚者還有些女人會負擔起家計,好讓心愛的男人「無後顧之憂」。
女人,為何不能一直當那個當年撒嬌、可愛、天真無邪的「小寶貝」?為何與另一半相處久了,自己就自動「角色轉換」。
我在猜想也許多數女人天生都帶有「母性」,總是想照顧人。尤其對自己所愛人,一旦認定對方,就恨不得把所有時間、目光全集中對方身上,努力想付出,卻忘了自己。
但,男人喜歡「母愛爆棚」的女人嗎?
相信多數女人心裡也明白,男生心中常住著一個「大男人」,希望別人稱讚他、仰望他;除非從小缺乏母愛的男人,否則誰希望再娶一個「老媽」?
我身邊有不少男人外遇,或養小三,大老婆看到外遇對象往往氣到炸,因為:「小三竟然比我醜、條件又差!!!」這是很多女人不能忍受的。
但為何男人會找個比老婆條件差的女人??也許貪圖的是老婆缺乏的溫柔,也許喜歡女人用45度角仰望著他,嬌嗲地說:「你好棒棒喔!」

所以在兩性關係中,「示弱」也是很重要。女人不管在裡裡外外有多強,很多時候還是得「演一下」,尤其在自己男人面前。

女人適時裝弱或撒嬌,其實比照料男人一切,更加討喜。
我有個女性朋友是台大畢業,讀到博士,還擁有專業證照,在公司一路被提拔,職位是全公司第三高;她老公則是一個淡泊名利的公務員,不想升遷,只想安逸過日子。
外界看來是女強男弱,但兩人感情非常好 ,我很好奇兩人相處之道??觀察才發現,這名「女強人」,其實在丈夫、小孩面前很會「裝弱」,「毛毛蟲我好怕喔!」還會撒嬌對丈夫說:「你去哪我都要跟著,因為我不放心你。」
也因她的示弱,讓可以準時上下班的老公甘願去接小孩、做家事。
聰明的女人懂得「裝弱」;她的弱,其實是一種「強」,讓她避掉很多責任與風險。
「示弱」其實有很多好處,女人不必自己負擔那麼多的責任與事務,也會激起男生的保護慾,對你更溫柔體貼,若加上一點暗示性的讚美,說不定還能得到額外的禮物或獎賞。

女人,你可以經濟獨立、思想獨立,但千萬不要想把所有養家、照顧的責任一肩扛。寧願扮演另一半撒嬌的「小女兒」,也別做叨叨唸惹人煩的「老媽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