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二十四日 關於深情

2022/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ㄓㄜ《當我不在人世的時候-屠格涅夫
當我不在人世的時候,當我所有的一切都化為灰燼的時候,——你啊,我唯一的朋友,你啊,我曾那樣深情地和這樣溫存地愛過的人,你,大概體驗過我的痛苦的人啊,——可不要到我的墳墓去……你在那兒是無事可做的。
請不要忘記我……但也不要每日在憂慮、歡樂和困難的時刻想起我……我不想打擾你的生活,不想搞亂它的平靜的流水。不過在孤獨的時候,當善良的心,以那熟悉的羞怯和無緣無故的悲傷碰著你的時候,你就拿起我們愛讀的書當中的一本,找到里邊我們過去常常讀的那些頁,那些行,那些話吧——記得嗎?——有一次,我們倆湧出了甜蜜的,無言的淚水。
你讀完吧,然後閉上眼睛,把手伸給我……把你的手伸給一個已經不在的朋友吧。
我將沒有能夠用我的手來握它:我的手將一動不動地長眠在地下。然而,我現在快慰地想,你也許會在你的手上感覺到輕輕的愛撫。
於是,我的形象將出現在你的眼前,你一雙閉著眼睛的眼瞼下流著淚水,而類似這樣的淚水,被美女感動了的我,過去曾和你一起流。你啊,我唯一的朋友,你啊,我曾這樣深情地和那樣溫存地愛過的人!
這裡總有一篇屬於你的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課
日課
「這裡總有一篇屬於你的文章。」 - 每日更新,隨機挑選一篇文章 - 停下腳步,花兩到三分鐘來閱讀一篇文章吧。 也可以在IG上追蹤我的帳號呦! 搜尋:ni_ga_article #日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