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閱讀《每一天的覺醒》♥️一月二十三日♥️那些重要的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那些重要的✨

如果你真心想要被了解,每件事你都要說三遍,用三種不同的方式。對著右耳說一遍,再對左耳說⋯⋯還有一遍說給心聽。~寶拉·安德伍・史般瑟

今天在外吃晚餐時,我和先生正熱切地討論一些今天發生的事,有跨業結盟的合作案、有海外投資的機會⋯⋯等等。當先生認真地與我說明前因後果及分析解釋其中錯綜複雜的關係時,我竟然分心了⋯心被餐廳的環境吸引,甚至還提出未來可以在什麼情況下來這家餐廳用餐的建議。

可想而知的是這樣明顯的心不在焉,除了打斷正認真對我解說的另一半,也讓當下我們的相處忽然變得有一點緊張。先生開始對我提問,要確認我到底吸收了多少的資訊;我才發現原來自以為可以一心多用的自己,在剛才的片刻分心下所吸收的訊息是片段且非常破碎的。

今天的主題要我們練習認真的聽與說,創造真正的對話,忽然發現要確實做到還真是不容易。在這個資訊碎片化的時代,我們太容易被分心、被打斷,因此難以維持專注力太久。

今天是我們用餐時的閒聊,也還好先生有高EQ可以包容我的態度。但若是我們在討論重要的議題,以有高品質的對話為前提,那我的分心所引發的恐怕不只是被提問而已,可能還會伴隨許多的磨擦與火花。

文章提醒我們重要的事要說三遍,但怎麼換句話說吸引聽者的注意,讓我們有機會被了解也就需要經驗與智慧。當然,也要有不厭其煩一說再說的心理準備。

但我們也一定有機會轉換身分成為聽眾,別忘了在聽話時也需留心,在與他人每一次的交會時,付出全然的專注。

將想得到的成為你先給出的~在聽與說之間、在接收與傳遞之間,正是人與人美妙交會的時刻!而那些足以影響更多人、影響世界的各種美好可能性,將在這些交會中實現。所以,用心說、好好聽,是不是非常寶貴且重要呢!


♡—♡—♡(以下摘錄書中內容)

✨那些重要的✨

如果你真心想要被了解,每件事你都要說三遍,用三種不同的方式。對著右耳說一遍,再對左耳說⋯⋯還有一遍說給心聽。~寶拉·安德伍・史般瑟

多年來,每當我吐露心聲之後聽到的是對方的提問,我總覺得對方沒有聽我說話,覺得自己被否定或是被批評。然而別人提出問題往往只是他正在試圖了解我,只是要我把那難以言說之事好好兒再解釋一遍。

我發現一場真正的對話需要說話的人與聽話的人來回嘗試幾次,才能使得真正重要的地方得到理解。因為,真相有時就在咳嗽聲中吐露出來。或者,你的心忽開忽合,而我掙扎著登陸。

時機就是一切。於是我學會了不要重複自己,但若眼前此人足夠坦率的話,我就只播送那含有永恆意義的重要旋律,一次又一次。


✨冥想練習✨

*這是一個對話的冥想練習。與你所親愛的一個人面對面坐著,輪流對彼此解釋那些難以言說的事情。

*首先你告訴他,你對這些事的感覺。

*然後,靜默片刻,再說一次你的感覺。

*再靜默久一點,你們握起彼此的手,再說一次這些感覺。


✨《每一天的覺醒》✨

讓我們以此書為伴,迎接每一天的美好~

raw-image




1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