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 Arabica Higashiyama

2020/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文體驗於 2016年3月
差一點錯過的美好,% Arabica Higashiyama 咖啡!
% Arabica Higashiyama 京都店│Photo Credit 安蕎琳
旅行中總會有些巧合與錯過一些美好際遇的可能!因緣際會去了趟京都,老實說因為是公務行程,所以基本上也沒在做功課 (?)
近期開始迷戀精品與特色咖啡的我,下意識都會注意路上的店家,而這次...路線是從天龍寺穿越住宅小路,往渡月橋方向的松ヶ枝豆腐料理餐廳前進;巷弄穿出後發現左手邊的咖啡店家設計感十足,前有座位可以看桂川美景很是愜意!
都知道日本文化對於準時這件事很講究,所以必須準時抵達預訂的餐廳用餐。順手拍了幾張照片後,略感不甘心地跟景色道別後,前往餐廳用餐。
將失望發在朋友圈後,海外同事問圖片中這間店的位置,告訴我,她正想去找這間店!一問之下才知道,位在轉角的咖啡廳是來訪京都的咖啡愛好者必朝聖的 %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
左圖是同事發給我的,右邊是我隨手發的照片 │Photo Credit 安蕎琳
用餐之際心繫咖啡美味,抱著既然都來了,也離餐廳不遠。就在用完餐後上甜點前,放棄了店家知名的豆腐冰淇淋,手刀往咖啡廳的方向前進!
當天的天氣之好,三月的天,雖然氣溫低還是很適合曬太陽喝咖啡!
我點了杯熱拿鐵│Photo Credit 安蕎琳
面對桂川美景還有嵐山壯麗,在這裡工作應該是心曠神怡的吧 :)
我個人判定咖啡品質,都在於有沒有自家哄豆機│Photo Credit 安蕎琳
店內空間不大沒有坐位,一半是吧台、一半放置烘豆機。我想每個消費者都樂於外帶,在川邊喝咖啡、享受輕鬆的山景,是很輕鬆愉快的事情。
又是一個匆匆無對焦,對焦到店員身上了...
設計都很簡潔,外帶的紙杯,防燙的牛皮紙色部分跟杯子是一體的。所以不必擔心隨時有滑落問題!
現在還是能夠回想到當時拿鐵在嘴裡的味道,奶香濃厚卻也不蓋過咖啡味道。而且拿鐵,放冷了還是很好入口的!因此印象非常深刻。
拿了名片後,發現%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 只有在京都才有分店。
在臉書分享後,也得到很多朋友的回應,深深覺得自己有返回喝咖啡是很對的決定!秋天來時,嵐山會是紅紅一片楓葉,有機會的話在秋天來也是滿好的吧!
%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3ー47
營業時間:8:00-18:00
定休日:不定休
% 官網
何時才有機會再去一趟日本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97內容數
「八輩子都沒想過有天會住在瑞士!」這是在移居之後經常出現在心中的一句話。 還來不及消化離開家鄉前與熟悉的環境道別的惆悵,就必須忙著與新人生打交道。 適應語言、適應文化、適應氣候、適應飲食,還要適應異國老公的生活與作息! 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好的壞的都能過;異地打怪,越闖關越有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