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咖啡札記 4 - 南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咖啡札記 4
南天
日期: 2017年12月15日
地址: 日本岐阜県高山市天満町4-45
這是在中部之旅去的第三間咖啡店~ 沒有預定要去的, 只是行程中有空喝個咖啡, 就去了在酒店附近的這家店, 是一個意外的驚喜~
店內以深木色傢俱為主, 有點昭和的感覺~ 食物方面有多士、三文治、蛋糕等輕食為主, 亦有飛驒牛飯~
我們進去的時候只有吧桌那邊有一個客, 沒有穿著整齊制服的侍應, 服務員只有一個嬸嬸~ 嬸嬸給我的感覺十分親切, 我叫了一個抹茶卷, 她還告訴我這個很好吃, 有滿滿的cream~ 後來吧桌的客人走後, 嬸嬸過來跟我們談了一會, 還切了蘋果請我們吃, 很好吃, 又甜又多汁~
我點了一個抹茶卷和咖啡, 朋友點了焗芝士蛋糕~ 看似是一家普通小店, 但用的碟跟咖啡杯都很精緻, 一點都不馬虎(比起一式一樣的連鎖店咖啡杯, 我就是喜歡不同款色花花咖啡杯, 就當我膚淺吧), 所以食物上桌後令人滿心歡喜~ 雖然不是專門的蛋糕店, 但兩個蛋糕都很好吃, 抹茶卷擺盤很漂亮, 中間真的如嬸嬸所說有滿滿的抹茶cream, 而且價錢不貴, 蛋糕一件才¥350, cake set是¥650, CP值很高~ 蛋糕也有好幾款選擇, 但咖啡的選擇不多, 多是手沖咖啡, 沒有很花巧的意式咖啡~
在網上的資料不多, 評價都不多, 但在tripadvisor上有給評價的都是很高的分數和很滿意的評語~
跟之前寫的三家很不同, Omotesando Koffee跟加藤珈琲店是專門系的; cafè vincennes duex ヴァンサンヌ ドゥ是法式情調系的; 而南天這裏是很cozy, 走的是親民系, 很平易近人~
這家店不太起眼, 位置又不是在遊客必經的路上, 很容易受人忽略, 但在寒風中, 這家店給我窩心的暖意~ 要是有機會再去高山, 我也會再訪這家咖啡店~
抹茶卷~
焗芝士蛋糕~ 看!!! 這是GIVENCHY的碟啊!!
​2019年8月30日
6會員
33內容數
我的不專業咖啡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