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散濃濃咖啡香的-カンダコーヒー

2023/05/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消化所需時間:0.5小時
價錢:1~1000円
推薦程度:*****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神保町2-38-10 多幸ビル 1F
週日營業但是其他天不定休
Tabelog 2021 2022百名店
前陣子Norika家附近再蓋房子
有時候下午會一直聽到敲敲打打和震動的聲音有點擾人
今天想不到假日也在趕工難得的假日午後有點不想在家裡聽蓋房子的聲音
就拿起一本正在讀的書 出門找間咖啡店坐坐
來到我最喜歡的神保町一代想找間喜歡的店坐一下 看一會書
假日果然位置很不好找 之前的幾家愛店幾乎都客滿了
只好打開我的google map開始尋找新的邂逅
連續走了3,4家都不行,得到的都是抱歉已經客滿了
加上日本的咖啡店大多都不限時
所以何時才會有位置空出來真的很不一定
有點討厭等待的我 只好繼續往前走尋找剛好有空位的有緣店家
在神保町的巷弄內聞到一陣好濃的咖啡香,一邊拿著手機一邊尋找這陣香味的源頭
原來是路邊的這家小店 カンダコーヒー(konda coffee)
店名就是神田咖啡 確實我已經走到比較靠近神田
正好有一桌空位空出來 太好了 就決定是你了
店門口的景色
店內非常的小,只有三桌座位和吧台區,店內擺得滿滿的但一點都不雜亂,用很多綠色植物妝點的門口非常吸引我呢
還有買冷泡,濾掛咖啡,以及濃縮咖啡液可以在家享用好味道
店內有支援電子支付以及可以刷卡,一般這種小店很多都只收現金,看來老闆是個很通情理的人呢!在沒有研究菜單的情況下點了拿鐵,結帳的時候看到旁邊有個布丁的小模型,喔喔喔!有布丁啊還是小岩井牛奶做的手工布丁,馬上跟老闆說來一客布丁
小小的點餐櫃檯,也可以外帶喔一樣是這裡點
店內一角,小小的店舖但有自己的烘豆機喔
還有各種款式的豆子搭配各種不同的咖啡喝法
店面小小的所以是採取半自助式,老闆做好咖啡後可以到吧台領取,布丁也是,一邊等待我的餐點一邊環是整家店面,店面雖然不大但處處都是老闆的用心,牆上有很多爵士相關的唱片還有照片,本身店裡也是播放著爵士樂呢!
店裡的杯子也很用心每位客人拿到的杯子盤子組都不一樣,每一組杯盤都別具巧思像是一個藝術品,也讓我期待起來老闆會給我怎樣的杯盤組
店內的照片牆
店內的牆上貼著非常多的照片都是4x6大小的由於主題實在太分散,本來以為是老闆的生活照或是老闆的攝影興趣,在等咖啡的時候認真一看原來是客人想留下來的照片,如果有想留在這裡的照片掃一下牆上的qr code把照片寄給老闆,老闆都會幫你貼上牆喔,“大家的照片展”是大家一起完成的照片牆呢別具意義
大家的照片展
拿鐵和手工布丁
等了一小陣子我的咖啡還有布丁來啦,今天收到的是蝴蝶復古造型的杯子配上木盤,咖啡420能收穫一杯那麼大杯的拿鐵真是意想不到呢,早上十點以前來的話還有特價,拉花很美但我從吧台移動到自己位置上時有點晃到了(對不起老闆)
喝了一口咖啡奶香濃郁豆子烘培的恰到好處,屬於中度烘培對我來說這一杯奶香的味道比較濃郁,比起咖啡
布丁的小盤子是九谷燒風格的復古又繽紛好喜歡這個小盤子
一口大小的布丁拿著小湯匙慢慢吃,有一點淡淡的甜味又不會過甜,濃濃的焦糖香好適合當配咖啡的甜點
今天陪伴我的書是一位韓國女性天文學家寫的天文學者不觀星
裡面在講天文學者的職涯,研究生活以及夢想,身為學者的生活真的很有共鳴蠻有意思的一本書
最早只是因為喜歡洗洗 沒想到就成為天文學者 帶領韓國參與天文計畫跟美國NASA合作詼諧的文筆還有好喝的咖啡以及悅耳的爵士樂陪伴我度過了超棒的午後
如果有到附近遊玩的朋友不妨也來這裡坐坐度過一個悠閒的午後吧!
靠近神保町和神田 附近也很多好吃的餐廳可以一起安排
那麼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96內容數
喜歡讀文字,活字中毒者,不過很少分享心得,只有偶爾不定時掉落的一些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