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諒

2022/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一次好不好?」
「再給我一次機會好不好?」
「再一次 ….」
讓人莫名地,心悶。
心,如果足夠堅定,
怎麼會需要 「再一次...」,
也不會有原諒這件事。
別說 「再一次,好不好?」
聽了,真的很傷心又生氣。
原不原諒,
真的,不是一句話那麼簡單。
做錯事可以被人包容,
但,不代表無條件就能被原諒。
看著別人的故事情節,
我想,如果是我...
應該沒有原不原諒這回事,
也沒有再一次的話語。

我,只會選擇...
放下掙扎,回歸自己。

不是不原諒,
而是,
一旦歸零,
自然沒有了原不原諒。
大概,我是害怕的。
害怕一而再的 "再一次" 的可能,
害怕看見低聲下氣的表情,
害怕聽見想要挽回甚麼的聲音...
害怕,自己不相信。
也害怕,不相信自己。
相信一個人,
多麼不容易的事啊……我知道。

能夠相信別人,
其實,真的是一種幸福。

8會員
109內容數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