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園前身

2022/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午後,獨自步行至菜園,沒有任何目的,純粹走走。身邊沒有一隻狗陪伴,我望著身旁山巒,頓感孤單,甚至有些哀傷。前路茫茫,除了山,什麼都看不清。
  腳底黑鞋早已將菜園路線記清,踩著緩慢步伐,與自己同行。幽微小徑,不知曾有多少前人涉足?無暇深思,因為很快的,我將被一股無名的悲傷籠罩。
  沒人能看清我眼底的悲哀。孤獨路途,見證者僅有腳下不知通往何方的路,以及遠方始終沉默的山。該去哪兒呢?心之筆可否予我解答?
  我同山一般沉默,沒多久,菜園映入眼簾。有一種美,是低調的,她靜默無語,卻更吸引你注意。菜園之美便屬這種。沒有張揚色彩,只有穩重樸實。其實,菜園的前身是奶奶安葬之處,再前身呢?奶奶的菜園。
  我坐在石製小圍欄上,思忖菜園歷史。想像我那無緣相見的奶奶,她是如何在這小而美的菜園勤懇耕作,又如何能料想自己終將與這塊土地一同安睡?過了很多年,奶奶骨灰才移置靈骨塔。墓園想來也無法預料自己的命運,兜兜轉轉,竟又成為菜園。灑下新種,淡忘故人,等候一次次嫩芽茁壯。
  我不禁感嘆,歷史的洪流裡,能留下些什麼?前方浮於山頂的雲,在無風無浪中,持續遠行,如離去之舟。旅人流下告別淚水,成為山裡滂沱雨瀑。我的淚滴是否也將化作雨水,降於某座不知名山中,靜謐地滋養大地、孕育新生?
  沒有答案。只見眼前冒出一隻紛飛白蝶,似在呼應那無從回應的思念。祂沒有於轉瞬間飛逝,而是緩慢而優雅地遠離,向著那雷鳴隱微的彼岸前進。生命是向著死亡前行的,我願意記住一隻蝶溫柔的姿態。一如在未來,我將被他人盡力描繪。塵歸塵,土歸土,但總會迎來新生。
部分手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37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