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夢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中的蝴蝶。
  夢中兩隻蝴蝶飛到我手中,就此停留。嘗試拍照,但沒成功。以為拍下祂們的身影,所以同那兩隻蝶說:「好啦,你們可以走了。」講完就真的乖巧地飛走。
  夢裡,是夜晚。灰灰暗暗的,但有一點光。祂們從高處飛下,我訝異於祂們的停留。總覺得可以細細解析。我喜歡夢,夢是另一個維度的語言。
  天色幽暗,或許代表現階段處境。摸不著,尋不著解答的邊際。然而,還是有一點點光,讓我不至於完全迷失於夜色。最後的兩隻蝶,代表即將到來的禮物。最近的念頭常常興起,自己不值得美好的信念,但實際上,並非如此,蝴蝶這般輕巧易於驚動的生物都願意為你駐足,還有什麼不會發生呢?至於,夢中我跟祂們說的話,也可能是另一種隱喻。夢包含很多面向,多方面解析總是好的。
  「飛走」象徵的是曾經的夢,夢中夢,可真有趣。那些曾經以為的美好,駐足過,但因頻率不符,所以最終離去,而且由我主動告別。走吧,以為留下些甚麼,卻連一張照片都無法紀錄。然而心裡那驚喜的感覺確實存在,無論夢裡、夢外。我能想到的,夢的訴說,大概就這些了。似乎不多,但已經足夠。
  有即將到來的,也有離去的。新的頻率會牽引新的人事物來至身邊。我已經開始期待蝴蝶了。紛飛、停留,像雪花,最終邁向春天,然後所有經歷過的美好將化進心裡。偶爾冰涼,卻也因曾經的美麗而動容。新的蝶會到來。夢裡、夢外。
  你是自己的解夢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37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