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愛的真相/徐嵐姍-青年日報0120

2022/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有發現,原來1月20日當天就刊了三篇作品(好開心好開心啊~)

剛剛看到這篇愛的真相時,我還跟妞妞說,這個人的名字跟我一樣耶~(結果認真一看就是我自己.)好好笑.三篇作品分別是:更生日報﹑馬袓日報﹑青年日報.

我在青年沒有存稿,也沒有再寫,因為後來又忙別的了,文字副刊就先放下沒繼續了,因為沒被通知,所以不覺得是自己.其他的存稿在另外四家新的報社陸續登出,看到時還是開心.

這篇寫的是我先生離開後,我才明白很多事,我到後期轉變時,個性不再溫順,也不夠溫柔,那是因為在命運中的考驗中,我只能變強,但強有好處,也有不足的地方,我無法輕易示弱,尤其是後來只有剩我和孩子.我如果弱小,誰來守護孩子?但我也不是因為我是媽媽才變強,而是這個社會,就是會欺壓弱勢的那一方.

但真的比起來,我喜歡變強的自己,因為什麼都自己來.真的不行,我還有孝不喜歡依靠別人,通常沒有我們姐妹解決不了的事,因為我們一人都有多種技能,而且做決定時果斷.
.
這篇讓我想起有次對路很不熟(我通常路都不熟)
那天音樂甜不辣的樂團要載我回布袋,然後問我怎麼走,我就說我打電話問一下,但撥出那刻,我掛了電話,旁人問我怎麼不問了.

平威說:因為晴君想起,她要問的那個人不會接電話了.
那天團員是要載我回布袋,順道給你捻香.我不知道怎麼回到夫家,我想問路還是找你.卻猛然想到,你,再也不會接我的電話了。

除了熊熊之後,我第二次被放下了。

想想我以前也那麼溫柔,愛撒嬌,但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那麼堅強.那是因為我沒有後路.但是幸好,我和妹妹同在.其實文有些被改動了,對你,我更多的是內疚……

愛的真相 ◎徐嵐姍

 我倆都太執著,有些該說的話始終保持沉默,在生命的最後,你選擇放手;是命運弄人,還是自己太年輕,是我沒有用心去理解那些隱藏在你心靈的傷痛。

 無法多說的遺憾,在難捨的淚水裡愈來愈清晰,再多的悲傷已是徒然,我終究失去你的疼愛;當命運終結我們交集緣分的紅絲帶,還留下什麼填補兩顆心的空白?

 如果自己能對你再多一點關懷,或許不會讓誤解成為彼此的阻礙。每想到你選擇默默承受那無人知曉的苦楚,我就心痛,你卻沒有想過,當真相曝光,將會讓我更耿耿於懷。

 你讓假象掩蓋了真實,讓我從此誤解到底;你寧願一個人孤獨地隱瞞病情,直到最終離開我的生命。忘不了你生前眼神裡眷戀的無奈,那是在向世界告別,我卻沒看出來,等到發現真相時已經太遲,再也回不去了!

 最終,你的辭世讓彼此陰陽兩隔,也令我一輩子懷念,更了解愛的真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