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考生

2022/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看到一則新聞,大學學測結束後,嘉義某一考場發生學生墜樓事件,該名學生當場死亡。。。。。。,當下,決定要跟國中生好好聊聊~~~
昨天晚上到他房間和他聊天
我:雖然我們約定好最好可以考上哪些高中,但萬一到時候成績不理想也沒關係喔!
國中生:你怎麼了?
我:(先把新聞告訴他)只要活著就有希望,生命沒有了,就什麼也沒有
國中生:@#。。。你放心,我已經看開了!
我:(還是不放心的繼續說)而且,萬一沒死變成重傷或是植物人,你衣櫃那些衣服就再也沒機會穿了!
國中生:@#$。。。。哈哈,怎麼會有媽媽跟小孩講這種話啦!不過你這句話威脅力道很夠,放心,為了往後想穿衣櫃裡的衣服,一定不會做傻事。
希望小孩能一直像胖虎一樣有可愛的笑容
每個孩子都是爸媽的寶貝,我想,我也要學會怎麼當個稱職的青少年家長~~~
後記:國中生在國小畢業那天,問了我高中念哪間?當時的他根本不知道高中排名是什麼,聽到我說我念某某高中,國中生馬上回我,好,那我的高中最差只能跟你一樣。。。。就這樣,他上了國中後,就一直以這個為她努力目標。很幸運,學校每個老師都對他很好,也讓他對於唸書這件事信心大增,再加上這段期間都擔任班上重要幹部,還活躍於社團,我想,雖然唸書還是辛苦,但這兩年半時間,應該也過得很充實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