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錯過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晚上滿天星星 平行時空下的約定---那些年
其實本來想討論的是我常常去思考的選擇問題。並不是感情。
每個年代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次大機會,像是十九世紀五零年代的掏金潮、各個國家的戰後經濟奇蹟、台灣的80年代經濟奇蹟...等等。當然,近年的加密貨幣熱潮和過去的網路泡沫也是我親身經歷的幾個大機會。
我並不想探討該如何把握,或是各個時期有什麼樣的時代背景,我只是在問自己,如果已經知道歷史會如何發展,我又真的能把握幾次這樣的好機會呢?
光是鼓起勇氣,前往那個最具競爭的市場,應該就已經很不得了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8內容數
    在二十幾到三十歲這之間,是初出茅廬,走進社會的年紀,雖然充滿驚喜、未知與挑戰,但也伴隨著許多焦躁和不安。 對我來說,這裡是「緩解焦慮」的地方,也希望在資訊爆炸的年代,少一點知識焦慮,讓大家有一個覺得溫暖的園地,畢竟「這個世界不缺對錯,缺的是溫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yi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要是走不出去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am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累積了許多飛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要的是一個理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享受的極致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傾聽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0825米勒財經早報】Fed鷹聲再起那指挫近1.9%費半崩逾3%;輝達本季財測強勁 機殼、散熱、電源廠急擴產聯準會 (Fed) 主席鮑爾於央行年會發表演說前夕,聯準會官員「放鷹」,市場情緒烏雲密布,美債殖利率攀升,美股主指週四 (24 日) 開高走低,即便「AI 巨獸」輝達財測驚豔也難挽狂瀾,AI 概念股普遍下殺。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8-25
    學會認錯的孩子,值得擁有一個溫暖的擁抱孩子們從這件事裡學會的不僅只是不能隨便亂畫牆,更多的是學會如何對自己負責,學會承認過錯,學會互相保護,學會道歉,也學會了表達自己的情緒及想法。 我的所作所為,將成為孩子們學習的對象。不只是我在教小孩,其實小孩也在教我。 人生,沒有危及生命的事,都是小事。但這些終將累積成我們的處事風格及性格。
    Thumbnail
    avatar
    燕燕醫師
    2023-07-26
    我可能錯了—擁抱不確定(下)接續上一篇文章,再來就是作者提到:確認緊握住成拳頭,以及鬆開手掌的感覺。握緊拳頭,表示再也無法有容納其他事物進入的空間,等於是自己綁住自己的意思。只有鬆開手掌,才有可能讓新的事物進入。關於這一點,月光的體悟是,有時因故趕不上車時,就會告訴自己,坐下一班車會更好,可能會有不同的體驗發生。當然,錯過或放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7-25
    我可能錯了—擁抱不確定(上)在閱讀:我可能錯了這本書的過程裡,發現時間流經的速度變慢了。很容易就陷入不斷的催促自己趕快學習!不然就趕不上別人的迷思,認為別人時時刻刻都在進步,自己的看書及吸收知識的速度卻是慢到不行,這樣是不是很快就要被時代潮流所淘汰了?總是抱著許多的不安,來閱讀著書籍,就是想要讓自己更強,更快跟上時代腳步。但是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7-24
    報表---連基本數字都有錯誤,用這份報表來做管理,當然會衍生一連串失誤。身為一個管理者,你要能習慣看報表,利用數字來做管理工作。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6-26
    面對外遇系列:擁有打開蓋子的勇氣我在處理眾多個案中,有一種個案的進展會非常緩慢,那就是知道對方有外遇,不搓破又或者跟先生說對方死不承認,自己又沒有證據讓對方坦承。 最萬無一失的處理法是:剛發現時,1.能夠忍住不爆炸。2.掌握足夠證據。3.心中已經能夠接受離婚與做好最壞打算。4.找療癒師(當然是建議找我)好好療癒自己的受傷的心,可以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1-08-03
    擁有相同的夢想會有油然而生的勇氣這次是為了自己不為了誰、不因為分數只能到哪間學校,不因為父母的希望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1-04-17
    城市在閱讀|Haru的一天:如果我有現在擁有的一小時,或許正是他人錯過的一小時?!「如果我有現在擁有的一小時,或許正是他人錯過的一小時?!」- haru / 佟曉莉譯 我們以為只有自己的日常會這麼無助這麼脆弱。但看完這本書後,發現原來作者也是如此,或者是我們周遭的人也是如此,只是沒人願意把脆弱及負面攤在陽光下。 如同我們都過著FACEBOOK 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1-03-02
    NO.16 嘉義-不容錯過的太平雲梯、空氣圖書館 | 初果森造露營區你可否喜歡凌駕在雲上的感覺? 你可否喜歡霧中尋路的神秘感? 來一趟太平吧......
    Thumbnail
    avatar
    比安佐
    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