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積了許多飛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不能說是陳綺貞的紛絲,「旅行的意義」甚至不在我平常推薦給朋友的歌單之中,但有時候緣分就是這樣,想寫些文字的夜半三更,就這麼剛好與他相遇了。
曾經我也認為,一見鐘情是一種不可思議,是一種空口說白話,但很多事情真的要自己親身體驗之後,才會知道才會認同,對吧?
從小的夢想就是世俗的環遊世界,過去經濟能力上不可允許,近年來的疫情肆虐,難保未來我會說有家庭有小孩,這世界從不停止丟出課題,我也像是無可奈何般的,就這樣接下來了。其實,我們都是有選擇的,對吧?
長大之後,看見有些人出國像是回老家,也可能他老家真的在國外就是了:)
說不羨慕是騙人的,但這樣的情緒其實也沒有很必要,物以稀為貴,這算是人本來的天性,有些朋友其實是真的沒有很享受這樣要一直飛來飛去的「義務」。我總在心裡感嘆,「這不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嗎?」,但這樣的想法,其實真的就像過去的那些長輩,原來,不是長輩想變的口不擇言,只是面對自己想要卻做不到的事情時,人往往變得脆弱,然後表達疑惑的樣子,常常就變得白目。
沒有物理上的體驗不同時區,我也常在同一個地區,體驗不一樣的「時區」,現在是紐約的下午兩點,不是台灣的半夜三點,用這樣的思維,在網路發達的今天,應該也完全不違和吧,對吧?
只是,可能會讓人覺得,我只是腦袋有問題的崇洋媚外的人。不過,我本質上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我也很好奇,好奇到,我期待透過,這種,雜亂無章的方法記錄,透過時間的累積,讓未來的我,自己去定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8內容數
    在二十幾到三十歲這之間,是初出茅廬,走進社會的年紀,雖然充滿驚喜、未知與挑戰,但也伴隨著許多焦躁和不安。 對我來說,這裡是「緩解焦慮」的地方,也希望在資訊爆炸的年代,少一點知識焦慮,讓大家有一個覺得溫暖的園地,畢竟「這個世界不缺對錯,缺的是溫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yi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you are my everything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抗壓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甘心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要是走不出去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am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Podcast】EP103寶貝在天堂交到朋友了嗎?米克斯虎斑:我在累積功德想回你身邊(柚子貍&安妮動物園)文:柚子貍 EP103收聽連結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xkb3pn803id01y566p6gcmn/platforms 一開始-20:25 來預約寵物溝通者,多半是媽咪或姐姐,但來預約的爸比或哥哥中,誰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呢?我發現,男生對毛孩的愛也都超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4-06-18
    你離開,一如你累積的習慣  我們的存活方式與我們的所處環境息息相關。譬如你每天從同一條路回到家,脫了鞋子之後,把鑰匙放在你放鑰匙的地方,然後(或許有記得要先去洗手)抵達某個你房間中最常待的椅子,用差不多的姿勢坐下,開始滑手機或使用電腦。
    avatar
    前圖紙
    2024-05-05
    Life Architect 80: 人類圖基礎31∣生活卡關了嗎?可能與你的人類圖非我有關∣空白中心=非我?   歡迎各位回到Life Architect.這是非官方的人類圖培訓機構,希望對人類圖有興趣的朋友能突破傳統人類圖的局限性,在綜合世界各地不同人類圖學派視角的情況下,能有更開闊的視野,以及展現出更多生命不同的可能性.   這次的人類圖基礎課上,我們會談談人類圖的非我是什么.傳統人類圖都傾向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3-11-07
    Hi 今天你「輸出」了嗎? 累積自我成長量能,作為突破舒適圈的力量也許你看了很多書、學了很多知識,但你真的學進去了嗎?能不能運用這些知識達成目標呢?真的有辦法運用到生活或工作中嗎? 看到很多人在網路上討論「輸出」妙用,也讓我思考這樣真的可行嗎? 輸出能鞏固學習的知識、輸出能把知識內化成自己的能力 因為想要很好的輸出是需要「長期」花額外時間去練習
    Thumbnail
    avatar
    知識調酒師|課程製作人
    2023-10-03
    六種你是“累壞了”而非懶惰的跡象 你是否發現自己大部分時間都在床上度過,感到疲憊且無動力?在你把自己標籤為懶惰之前,很重要的一點是要考慮你可能是累壞了(極度疲勞)。懶惰和累壞了經常具有共同的症狀,使人難以區分兩者。極度疲勞是由於過度壓力和無法應對壓力所引起的情感、身體和精神疲憊狀態。調查顯示,僅在美國,就有大量成年人有過極度疲勞的
    Thumbnail
    avatar
    Robert Parkin
    2023-07-20
    動畫電影《言葉之庭》│ 謝謝你給了我前行的動力對孝雄來說,在他往製鞋師夢想邁進的路上,百香里給了他更強的動力,他想要為百香里做一雙鞋,讓她能夠走得更多更遠;對百香里來說,孝雄的出現,則讓她有了更大的勇氣與力量,可以承擔被霸凌的壓力,走進職場。對百香里與孝雄來說,他們彼此互為對方的想頭,有了想頭,就有了更大的前進的動力,也有了抵禦生命風雨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11-05
    廣告投放是什麼?帶你了解最流行的Facebook廣告廣告投放是什麼?快速搞懂FACEBOOK廣告入門攻略!相較於Google Ads 學習門檻較低,對於想要學習廣告投放的新手更容易上手,本篇將分享Facebook 廣告的入門基礎與步驟。
    avatar
    李建佑
    2021-09-22
    MarTech 中文是甚麼?帶你一次瞭解行銷科技的定義、類型、優點、挑戰!近年因應疫情帶動台灣百家企業品牌跟進數位轉型,MarTech一詞也逐漸在中文行銷界裡面流行起來,然而其實MarTech一詞早已被提出多年,甚至有很多我們現在在用的工具也是屬於MarTech的一種,即使你沒從事過數位行銷相關的工作,你一定也會有用過MarTech有關的工具。
    Thumbnail
    avatar
    Vica Pan
    2021-09-18
    當你開始行動的時候,很多問題就迎刃而解了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很多事情,還沒開始做的時候,總會幻想著,這件事好難,我自己做不好.....等等等,反正就是覺得自己肯定做不了就對了。但是你們想過嗎?很多事情,只要我們開始行動的時候,一開始的確是很難,但你開始做了之後,其實才會發現大部分問題都是自己幻想出來的,做了,其實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3
    買五送五的超商咖啡-你被行銷了嗎?咖啡,注音「ㄎㄚ ㄈㄟ」,由「coffee」英譯而來,延伸名詞解釋:「能夠療癒上班族的飲品」。在坊間有許多連鎖與自營創業的咖啡店,在各超商之間,咖啡飲品也納進主戰場,行銷方案百百種,哪些方案最深得你心?你知道為什麼超商願意做這種看似吃虧卻佔便宜的事?好吧,其實我也被行銷了,和你分享我的體驗與觀察。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