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拍裂了該怎麼辦?

四季
發佈於當我們「童」在一起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要是東西都會壞,就看壞掉的程度有多嚴重,能否修復而已。下圖就是今天的主角,原本的模樣已遠,但我能繼續給予續命嗎?試了才知道。

🏓挑選球拍

一般我會挑選原木,也有碳纖維,當然價格上會有所差異,就看個人需要。一般初學者大概挑個千元上下的無膠拍板就差不多了。再來就是挑選膠皮,可以選擇喜歡的顏色進行搭配,製作個人特色的球拍可說輕而易舉,最後就是準備上場了。

🏓球拍受損了!

只要是東西都會壞,就看壞掉的程度有多嚴重,能否修復而已。下圖就是今天的主角,原本的模樣已遠,但我能繼續給予續命嗎?試了才知道。
📷撕除膠皮的桌球拍/ 四季

🏓球拍真的裂開了!

哥哥在上學期結束後,就幫他報名了直排輪+桌球兩項運動,弟弟則是直排輪+黏土捏塑。但因為哥哥對桌球並不熟悉,所以一開始還不敢買新球拍給他使用,便商請酷愛桌球運動的小姑丈從他的彈藥庫中隨意挑選一支送他使用,雖然看起來很舊,但其實握起來的感覺相當輕,只是也有點損壞了,但想說先試試看,如果不喜歡再說。
期末考時,體育老師說要考原地用球拍舉球100下,逼得哥哥開始練習。我問你要用自己的球拍?還是學校的球拍?哥哥說想要用自己的。我便跟他說那爸爸會把球拍拿去換皮,順便整理一下讓他煥然一新。
那天到了專賣店,掃了實聯制,便跟老闆說明來意,並說20分鐘就會好。我喜出望外,因當天要吃尾牙,我可不想遲到。但,當老闆撕下球皮時,這才發現,原來球拍已經裂開,說這樣無法貼皮。我看了之後心涼了一半,這感覺根本就是變成廢柴一支了!這下怎麼辦?哥哥還要考試啊!
📷撕除膠皮的桌球拍經過打磨之後/ 四季

🏓裂開的程度就像是被斧頭切該一般的直線分離

上圖為經過補救並打磨之後才完成的拍板。
怎麼補救?
就用白膠!
白膠能融化木頭,並在乾燥之後會咬合,此時只要用細沙紙打磨平整後就可以貼膠皮了。
不過,我這球拍被店家拔下就膠皮時,連帶扯下了一點木頭,造成拍板有點坑洞,於是就得進行修補。
修補方式很簡單,首先先用白膠黏和裂開的部分,並盡量讓每一個縫隙都能吃到白膠,然後使用橡皮筋進行固定。乾了之後,再找來一些束柴粉+上適量的白膠混和,針對還有縫隙的布縫做填補。
📷撕除膠皮的桌球拍經過打磨之後再做縫隙填補/ 四季

🏓靜置至少24小時

因為白膠完全乾燥之後才能發揮功用,也才能真的吃進木頭裡,這樣一來修復後的球拍可有機會比原來的強度更高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桌遊玩得起來的3個必要元素有的桌遊令人留連忘返,想一玩再玩;有的桌遊頻頻卡關,只能快快結束。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桌遊能夠玩得起來呢?本文正是探討其中的必要條件。    之前筆者曾經探討過桌遊能在市場上大賣的元素,然而,讓桌遊能夠運作其實是更關鍵的前提,許多人在這一步就先擱淺了;也有些人好高騖遠,忘卻了遊戲的本質。   
Thumbnail
avatar
呈夢人破框宇宙
2024-06-08
【桌遊心得】House of Fado 法朵之家—經營音樂餐廳!!遊戲主題是在設計師 Lacerda 的家鄉葡萄牙經營傳統的法朵(Fado)餐館,就像爵士或音樂酒吧,客人來到法朵餐館的理由並不完全是為了填飽肚子,也為了聆聽法朵,餐館裡並不存在「翻桌率」這回事,人們通常會待上整個傍晚、直到打烊才會心滿意足的離開。
Thumbnail
avatar
Kuan
2024-05-06
桌遊紀實|妙語說書人今天週三下午,我到某一個單位,帶孩子玩桌遊,今天玩「妙語說書人」。這個桌遊讓孩子們可以發揮想像力,並學習如何用文字描述各種主題。 . 一位小朋友拿到了一張題目牌,讓他聯想到~~「大人喜歡的事」,其他5位玩家也跟著各出了一張「大人喜歡的事」。經過說書人洗牌之後,列出來~~左邊開始,1、2、3、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4-24
桌遊課曼哈坦 第一次玩覺得規則不會到很難,但又很需要思考及合作,因為是四人一組,所以玩到後面就變成二打二,非常的有趣。 一開始大家都很和平,我也想說先放比較小的建築,並且以多為主,但到了第二回合,就開始互相比誰的比較高,所以這時後就變成一打一,也從這時後開始,分數就越來越少,後來也變最少分,但中間玩的
Thumbnail
avatar
莊仲諺
2024-04-08
桌遊課曼哈頓 這個桌遊是一個需要策略,要競爭又要合作的遊戲,在過程中要搶地盤,蓋越高樓、地盤最多或蓋在最上面的玩家可以加越多分,像我自己是在前面蓋的樓最高,就加了很多分領先,但後來在最後因為四層樓的大樓用完了,所以沒辦法把大樓蓋的更高,雖然把領先的大樓擋住了,讓其他人不能再佔領它,但後來其他三個人合
avatar
姜佳妮
2024-04-08
檯面下的好勝心 猜猜誰是桌球王共生宅裡的長輩有一處舒適的交誼空間,基本上長輩們的社交活動通常都在這裡進行,一起上課、一起話家常,用餐、看電視、甚至是開住民大會,也都在交誼空間裡完成,屬於共生宅裡的公共空間,也像是家裡的客廳。
Thumbnail
avatar
合勤共生宅
2021-11-29
桌球鞋重要嗎?最近大寶告訴我,他會買球鞋是去試上培訓班時,教練詢問他是否有桌球鞋? 剛好不久前才看到周末大寶參加棒球隊的教練也一再提醒合腳的專業釘鞋很重要,有的孩子因穿不適合的鞋子練球導致起水泡,甚至會因此姿勢不良造成運動傷害。 我在百貨公司挑鞋時好奇地詢問店員,桌球鞋和其他運動鞋有何差別? 熱心的店員告訴我
Thumbnail
avatar
Daphne's secret
2021-11-17
11月2號:打桌球後想到的事今天下午抽空和朋友去打了一小時的桌球,這位朋友約莫去年底搬到離我車程15分鐘的地方,因為都喜歡打桌球,所以當時說好每週要固定去運動中心切磋。然而,因為彼此工作繁忙,時間配合不上,這期間我們只打過一次球,今天則是第二次。由於朋友週六要搬回老家,因此這也可能是近期最後一次打桌球了。這讓我想到一件事。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11-02
漫畫桌球能贏中國 現實卻是....不可能看完漫畫家松阪大洋的經典之作「乒乓」,要畫出桌球的律動感、緊張感、線條感著實不容易,每一幕都像是電影分鏡圖一樣,而劇情的編排更是深得我心,最終沒有落入傳統俗套,簡單來說乒乓就是一趟英雄旅程之旅,推薦大家去看,才5集很好入手。 不過乒乓裡面畫的,有擊敗中國留學生的故事,但現實來看,這幾年桌球要擊敗中國
Thumbnail
avatar
向左彎的男子
2021-08-26
輸贏是留給觀眾的-看奧運男團桌球2021/8/3 日記 今天下午跟著被導播暱稱為「台德大戰」的男子桌球團體賽,剛開始一顆心隨著賽事緊張像在泛舟,滔起湍急,經常被掐得緊緊的。高手對高手的比賽,分數也總是掐得緊緊的,絲毫不讓步,你拿一分我也追下一分。這其中的一往一來,頗具武林風範,球球精彩,引人入勝,到後來竟不知不覺地忘我,跟著選手融
Thumbnail
avatar
germanklang 我們的德文
20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