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門開,鬼門關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點真是恰到好處😂😂
昨天哥哥睡前來跟我說:
"爸爸,我有點緊張開學"
放暑假兩個月,喔不,連同居家上課,至少三個月以上了,這也難怪孩子會緊張了。
我對他說:你會緊張啊?因為在家三個月了,我想你會緊張也是有可能的,換做是我也可能會緊張,不過沒關係,你可能是因為要上新課程害怕太難聽不懂吧!你升級前的班導師說你有個優點"會把不懂得問到懂"
其實課堂上發問就可以省去很多麻煩,如果還是不懂,爸爸也會幫你看看功課,不用擔心啦!
哥哥眉間的憂愁才稍稍放鬆。
其實國小的功課到了高年級要銜接國中的難度,確實比較不易理解,加上哥哥又不是甚麼天才,只能靠後天努力加上父母親的經驗多加補足而已。
昨天我翻了哥哥五年級的社會跟國語課本,依我理解,確實是需要比中年級學生多花心力學習,但如果一開始就去設限,那就是畫地自限裹足不前,當然會緊張了。
哥哥經過開導,我相信他會理解並且強化信心的。
哥哥還問我:怎麼樣才能記得學過的生字?
我認為習得並不忘記生字,確實須要多練習書寫,現代人多以鍵盤紀錄,書寫已成追憶,甚至忘記,如何記得學過的生字,我跟哥哥說 "要多寫" 這就是....這就是為什麼爸爸要你在發表一些文章到方格子時,必須先寫好草稿並查過所有詞語寫法之後才用鍵盤打上的原因了。
因為人的記憶有限,學習生字的黃金期就是現在,在國小畢業後,國中的課業幾乎不會要你們回家寫生字練習簿,取代的多是心得、寫作、閱讀、測驗範圍,這點對現在的你來說還有點遙遠。不過只要把握現在,多學點生字,未來對你來說會有好處的。
至少,閱讀時不會有太多障礙,也會認得某些聽過但卻沒用過的詞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一位喜歡做菜給家人享用的一介煮夫,靠聲音就能接案配音的穩重男聲,卻在料理中誤打誤撞領悟出人生的另番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