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屬於自己的斷捨離

2022/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打算要購買一支口紅,所以在滔寶上滑了很久,等待我口紅用完的那一瞬間,就可以入荷。
不知道大家上一次把一只口紅用完是甚麼時候?
其實認真想想,一只口紅要用完其實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以前每次看到一些新出的顏色,或是那三個該死的關鍵詞”限量版” 一出現之後,
好像如果無法擁有,就對不起自已一樣。
等到猛一回頭才發現,自己桌上堆積了一堆的口紅,但自己用來用去的,還是那幾個顏色。
大概也就是這個時候,我才領悟到,搞了半天,自己從頭到尾都知道最適合自己的是甚麼,那剩下的那些,也不過就真的是盲目跟風下的”奢侈品”了。
把那些不適合自己顏色的口紅忍痛處理掉了之後,我手上的口紅就維持在兩支的狀態。
一支是口紅,另外一支是唇蜜,兩者顏色稍微不一樣,一個顏色稍微深一點,就如果出門約會吃飯,稍稍正式一點的場合會擦的,另外一個則是平常出門顏色稍微淡一點的。
口紅我雖然只有兩支。
但是,我必須老實說,護唇膏我卻是有四、五支。
我使用護唇膏的比率遠遠大於口紅,我又是一個很容易嘴角乾裂的人,所以不管是書桌,隨身的包包,床頭邊,都會備上一支護唇膏。
其實,事實就是,每一個人所嚮往的理想生活都不不一樣的,這也包括了斷捨離的生活。
每一個人斷捨離的人事物都不一樣,但核心的目標是一致的。
那就是大家都希望能夠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加理想。
所以我們依據我們每個人對自己理想生活的定義,加上我們每一個人的行為模式,找到最適合己的方式,讓自己擁有的物品不多,卻依舊很滿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