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色口紅-基本概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有些知名品牌做了變色口紅,唇膏,其實蠻好玩的。在高雄學會學了一下,表面是墨綠色的,塗起來是紅色系列的。這些工會、學會、協會等都臥虎藏龍啊。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放心這種口紅沒毒,可安心使用,前提是你用了信任的廠家,建議還是要買有品牌保證的。畢竟一條可以用非常久,有些場合還是需要塗上的。平常,小編還是崇尚自然,沒事都別上妝。

raw-image

【變色原理】

雖然顯色有不同顏色,但是主要塗在嘴唇上的是著色染料曙紅,總之分子結構不同,產生的顏色也不同。主要與酸鹼度有關係,PH值,市面上說的溫度主要是溫度高,會變色快一點而已。我們的唾液本身有不同PH值,所造成的顏色變化。

raw-image

【變色口紅中的主要成分-蠟類概念摘要】

1.   勘地理拉蠟-常運用在唇膏或油膏,使唇膏有彈性不易斷裂。

2.   巴西棕櫚蠟-質地堅硬,有高度的光澤度,容易乳化,良好的保油性。

3.   微晶蠟(Microcrystalline Wax):微晶蠟在化妝品與護膚品中的主要作用是乳化穩定劑,安全,可放心使用。比石蠟更有彈性與黏性,在化妝品中,作黏合劑化乳化穩定劑使用。

4.   地蠟(ceresin wax)-抗靜電,乳化穩定劑,風險係數1,可安全放心使用。

5.   乳木果油(脂)-比較軟,會用於護唇膏-裡面的成本有萜烯醇,羽扇醇和樹脂醇類成分,有消炎與幫助傷口癒合的作用。也有維他命A、D、E、F都可以幫助肌膚補足養分,細胞再生與避免老化等。

raw-image

【變色口紅中的主要成分-油類概念摘要】

1.  Castor oil(蓖麻油)-這種油在芳療中會比較少用,主要要混比較多的其他植物油增加其流動性,但是蓖麻油其實是一種很好的植物油,使用在口紅中,對於色料的分散性很好,光澤度也很好,但比較黏,塗抹性稍差,油膩感較重。

2.  Lanolin oil(羊毛油)-滋潤性佳,對色料分散性佳,增加口紅對溫度及壓力之安定性,防止冒汗。

raw-image


18會員
76內容數
這裡會分享在生活中不論是情緒,病痛的出現,都可以藉由芬香療法的各種植物分子得到在生理與心理上的輔助。生理與心理的不平衡,帶給我們的其實是不同程度的痛苦,這是一個芳療師多年的案例與實務面分享,希望能幫助到更多的朋友們。內容會提供更多臨床與專業資料,也可以直接使用配方去參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變色龍的上衣本文探討在現代社會中,我們如何像變色龍一樣在變幻的環境中適應,追求生活中的奇蹟,尋找平衡,以及保護色背後的真實。我們努力理解自己的價值觀,追求個人平衡,並尋找幸福與意義。
Thumbnail
avatar
Ean連苡安
2024-03-24
變色龍角色曾看過一段話;人生最大的二件事是「出生」與「死亡」。 我的解讀,這也代表其它的歷程,都是人生中的小事,挫折或磨難都只是擦傷。   出生到就學階段,應該是人生中最單純的階段,只有兒童時的吃喝玩樂及就學時,處在書本堆中與一堆考試等,這時期的同窗情誼也是單純美好的。   人的出生那一刻,就不是擁
Thumbnail
avatar
楓之心
2023-11-14
變色玩家選擇過的選項 【Renpy 教學】原文可以點這裡進入 變色玩家選擇過的選項 【Renpy 教學】 Renpy中文教學今天的教學要來教各位如何改變已經選擇過的選項的外觀 如果你想讓玩家知道自己是否選擇過某個選項的話就可以用到這個教學拉! > 可以使用 ctrl + F 來快速找到這行 然後讓我們使用以下的代碼來取代原本的代碼:
avatar
SmileFlower
2023-11-06
〈變色蟲〉同題詩創作【截句雅和】 〈變色蟲〉/丁口 —— 雅合和權同題詩 夢掛在樹梢 香火是七彩的幻術 失意的文字需要淚水 無法卸下四川變臉 【原截句詩】 〈變色蟲〉/和權 一片枯黃 洩漏了天機。恍若一首詩 透露出詩者不潔的靈魂 以及變色蟲般的偽裝 【歡迎大家繼續支持丁口】 【喜歡的詩篇記得按愛心】
avatar
丁口
2022-09-29
變色的天空(9之9)|1980年代9 退伍,以前天天都在盼望著,並且斤斤計較著時間。現在,脫下綠色野戰服,退伍了,我的靈魂却已經輕緲得如林表上的雲烟,連一點興奮的感覺也沒有。 如果身邊坐著心愛的人,那麼身邊的人會用所有的愛,偎靠在我肩上,心不在焉的說些没有意義的話,然後吻我,並且讓我吻她。這有多好! 燒了吧!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7-31
變色的天空(9之8)|1980年代8 等待著艾琴的信,却又怕收到她的信。因為這是我最後的希望。先前我已寫給她一封信,希望我們重新來一次,以前的全都不算。 收到信了,我迫不及待的在正午的太陽下的集合場拆開它,整顆心脹得幾乎要跳出來。 過去,我忘不了。每想及過去,我就無法面對你。 原諒我。』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7-30
變色的天空(9之7)|1980年代7 回到部隊,我立即寫了一封充滿悔意的長信給她,向她道歉。她沒有馬上回我信。除了焦躁與不安,我的生活一片空白。日子彷如陷入流沙,不再發出光芒。 我終於收到她姍姍來遲的信,可是她的回信却讓我全身發冷。 她不肯接受我的道歉。我的信算是白寫了。但我仍然提筆,再給她寫信。只是,我再也收不到回信了。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7-29
變色的天空(9之6)|1980年代6 以前,沒有艾琴,我照樣可以活得好好的。現在,沒有艾琴,我活不下去了。我甚至有逃兵的念頭,好擁抱自己深愛的艾琴的溫柔,這似乎荒唐可笑之至,雖然沒這樣做,但我曾認為這是一件偉大的、至美的事情。 一直想辦法請假回台北,但為了演習,未被批准。直到演習結束,才有機會回台北看艾琴。 『你能不能馬上出來?』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7-28
變色的天空(9之5)|1980年代5 我坐在衡陽路交通銀行的階台,靜靜地注視著匆忙的或悠閒的行人,想到即將有一個人要與自己分享快樂,便覺得每一個人都非常親切、可愛。 摸摸牛皮紙袋,然後提一提,試試重量,沈甸甸的,我安心的微笑起來。三萬元,紙袋裝著三百張百元大鈔,我不曾這麼有錢過,我覺得全世界最富足的人便是我了。 『嗨!』 『永遠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7-27
隨口編故事,儘管毫無根據。在看完《5分鐘後的意外結局:紅色惡夢》之後5分鐘後的意外結局:紅色惡夢,Gakken。 這本書收錄了以日本和世界各地的都市傳說、小品故事、名作小說、古典落語改編而來的故事,由Gakken編著,並在每篇最後附註原著出處及改編者,修改後的短小篇幅讓讀者可以在短時間讀完(180頁30個故事,一個故事大約六頁)。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