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的冒險-驚心又驚喜的登萬芳山

2022/01/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上上下下的把附近的竹葉全部都翻了一遍,還是找不到,順著斜坡慢慢往下找,一不小心滑倒,完全止不住,一路滑到斜坡下,再慢慢爬上來,繼續找。天色越來越黑,我的心越來越急,遺失手機的電力越來越少,眼看找到機會越來越渺茫.....
萬芳山在我家後院
前幾天下午,有兩位年長的夫妻在我家問口徘徊,我詢問他們有需要幫忙嗎?他們說要找萬芳山的三角點,問我知不知道怎麼走? 我住在這裡二十多年,不知道附近有萬芳山的三角點,從他們提供的手機地圖上來看,這個三角點真的就在我家附近,似乎從我的院子穿過去就可以到達,但是我的院子出去,就是一片茂密的叢林,無路可走。
我建議來客從萬芳高中後門進去,找找看萬芳山的三角點...這對夫妻很客氣的建議,可以從我家開一條路去三角點,給登山的人方便。這....我才知道, 原來有人在收集三角點基石...
我沒有讓這對夫妻,穿過我家院子去萬芳山的三角點,當天晚上我跟最近熱衷於登山的太太聊了一下,當天夜裡我們開車到萬芳高中後門觀察,從地圖上來看,離校門口有一小段距離,因為疫情,萬芳高中不對外開放,不但鐵門深鎖,圍牆似乎比以前更高,根本無法翻越。
太太建議我從家裡的後山,試著穿越叢林,去找一找萬芳山的三角點吧!!
昨天下午雨停之後,我穿好雨鞋,帶著小彎柴刀,努力穿越叢林,這個叢林在多年前,我曾經走過幾次,但是已經有好幾年沒有走。
結果叢林的草比以前更加茂密,還有許多倒木,前進非常的困難,我的小彎柴刀,對這些擋住去路的倒木,完全沒作用,我只好爬上山坡,繞過倒木繼續前進。
穿過叢林後就進入一片竹林,竹林間沒有雜草與矮木,只有竹葉與泥土,下雨之後,非常的泥濘與濕滑,而且大約是60-70度的斜坡,我只能四肢並用的,慢慢爬上去,用小彎柴刀當登山杖的支撐,也用小彎柴刀當勾子,拉住上方的竹子上行,費了不少力氣,爬上了這個山坡,來到地圖上標示的萬芳山三角點。
爬山萬芳山
在竹林中的一個小台地,的確是制高點,三角點應該在這個地方,但是找遍了小台地,找不到三角點的石柱,我只好再穿越出竹林,來到另一個台地,種著幾棵果樹,有梅樹,橘子樹,看來應該是下方鄰居上來開墾的田地。
然後我在一棵樹上,看到一個手寫牌子,寫著三角點的編號及高度「萬芳山 55M 1129」,但是還是找不到三角點的基石。
這個三角點往北望,可以看到101及辛亥站,還有我們社區的大部分,我家則被竹林擋到。
回程我沒有走原路,而是從三角點下切小路回到社區,這條路也非常的陡,而且要經過鄰居的院子,也不太方便,另一個進來的路線,應該是走萬芳高中,但是疫情封校,一般民眾要進萬芳山,應該非常的困難。
今天放假了,下午跟老婆提議一起去看看我們家後院的萬芳山,借道鄰居的院子,很輕易的到達了萬芳山三角點,老婆從來沒有走過後山,我問他要不要走,這路很難,他說可以慢慢的走走看。
於是我們開始下切竹林斜坡,往家裡走,沒想到下去比上來更困難,特別是在大雨之後,坡地非常濕滑,老婆雖然走的很小心,但是還是滑倒幾次,有一次抓著竹子,結果竹子也是滑的,重重的摔了一下,還好泥地軟濕,沒有受傷。
一路上連滾帶爬的,穿過濕滑的竹林及茂密的叢林,回到家裡,老婆全身都是泥土,清洗之後,發現手機不見了。
泥地濕滑
用尋找手機的定位功能,發現手機掉在竹林裡了,我只好拿著另一支手機來定位,再次闖進竹林去找老婆的手機。
費了一番手腳,來到老婆滑倒的地方,手機定位也顯示在這裡,但是我怎麼找都找不到,撥手機電話,結果老婆的手機關靜音,沒有聲音,用尋找手機功能發聲,也沒有聽到聲音,我在濕滑的泥地裡上上下下,前前後後,怎麼找都找不到,此時定位中又出現一支手機訊號,是在我家附近,我有點迷糊了,是不是老婆的手機,根本就是在家裡。
於是我再度爬上萬芳山,再借道鄰居的院子回到家,結果是老婆又開了另一支手機來定位,使我的螢幕上出現了三支手機,把我搞昏了。
時間接近五點了,天色有點昏暗,我帶著頭燈,重新出發,穿越叢林,尋找手機,一回生二回熟,這次接近老婆滑倒的地點,很輕易的到達,結果還是一樣,怎麼樣都找不到手機,用聲音定位,也沒有聲音。
我上上下下的把附近的竹葉全部都翻了一遍,還是找不到,順著斜坡慢慢往下找,一不小心滑倒,完全止不住,一路滑到斜坡下,再慢慢爬上來,繼續找。
天色越來越黑,我的心越來越急,遺失手機的電力越來越少,眼看找到機會越來越渺茫,我心裡想著最壞的打算,就是重辦sim卡,老舊的iPhone7也可以功成身退了。
但一轉念,老婆的門號是公務機,要申請sim卡,要單位證明,那可是9天以後的事了,想到此又更急了。
就在幾乎要放棄時,我拿出手機,再次試試看用聲音尋找遺失手機,隱約好像有聲音,心情馬上振奮了起來,但是聲音似乎在很遠的地方,我努力的循聲去找,原來我一直找錯位置,手機在更上方的地方,於是我再努力的往上爬。
手機的聲音忽遠忽近,似乎就在眼前,卻怎麼也找不到,就在急的不得了時,聲音突然停止了,我以為沒電了,嚇了一大跳,結果是要重新再呼叫手機。
結果還是一樣,手機的聲音就在眼前,但是怎麼都看不到,真是活見鬼了,我只好跪在地上,在昏暗的天色中,雙手在地上摸索,終於摸到硬硬手機。
找到了!找到了!實在是太奇特了..我一看手機的機殼顏色,幾乎跟土地及枯葉一模一樣,難怪我怎樣看都看不到,如果不是用手去摸,還真找不到呢....
回家的路,天色幾乎完全暗下來了,還好我有頭燈,安全的回到家,賺到老婆一個感謝的擁抱...
經過這一番折騰,找到了我家通往萬芳山的路,住在這裡二十年,今天才知道,原來我家後院有一個三角點...是很多收集基石的朋友,尋找的景點..
驚心又驚喜的一天...
📷
曹以會(Dylan Tsao)
曹以會(Dylan Tsao)
喜歡運動,愛寫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