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130

2022/01/3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三分鐘電話之日

Mabo:1970年的今天,公共電話的費用變成三分鐘10円,所以今天是三分鐘電話之日,1970年也就是昭和45年,所以在我出生前就已經是三分鐘10円了啊,在這之前是一次10円,而且無時間限制,哇!這也太好了吧!不過那是在電話還沒有那麼普及的時候。(這裡講了一點小時候怎麼打電話,但我真心聽不懂昭和時代打電話的規則所以略過🙂️),以前沒有自家電話,也沒有手機,大家都會打公共電話,以前要打公共電話還要排隊呢!電視劇也很常有在打公共電話的場景。
高中的時候只有我和媽媽住,有時候媽媽晚上會在家,有時候不在,那時候我有一個女朋友,但在家和女朋友講電話的話媽媽就會一直碎念「電話費很貴」之類的,不過比起碎念,更不想讓媽媽聽到和女朋友說話的內容,所以就會拿著一堆十円硬幣去家裡附近的電話亭打電話,有時候會拿100円,這樣就可以講30分鐘的電話,但不知道是以前太年輕還是太幼稚,我有時候可以講到2小時!所以我一開始就會先投100円,時間快到時會有一個提示音,聽到提示音時就會再投100円,講得差不多的時候才會開始投10円,我以前就是在深夜、路邊一個人都沒有的電話亭,而且因為是夏天還有蟲會飛進來,就在這種情況下和女朋友講電話,有時候還會因為小事吵架,可能那時候因為年輕,所以佔有慾很強吧哈哈哈哈,但如果一開始就吵架的話,對方生氣掛斷就會損失80円了哈哈哈,所以覺得會吵架的時候就會帶著一堆十円硬幣😂😂😂😂,那時候可能也是我講最多次「我愛你」的時期吧哈哈哈哈哈哈哈,現在45歲的我完全沒有結婚的打算,但15歲的我卻在和女朋友求婚😂😂😂😂,明明那個年紀也不能結婚,可是還是會滿懷希望的對女生說「我們一定要結婚」,喔救命,講這些也太恥了,而且男生真的會比同年齡的女生幼稚,我還記得那時候的女朋友聽到後很理智的回我:「我現在還沒有要決定你的預定」,15歲的我直接被打槍,但我還很白痴的回:「為什麼啊我們一定會結婚啊!」,女朋友又很理智的回:「未來的事又說不準」,如果我當年在電話亭跟女朋友講話的內容被爆料出來,我真的會恥到引退,但是是很美好的回憶喔~
(大家可以利用下圖想像松岡少年和女朋友求婚的畫面)
.

松岡老師開示中

Mabo:剛才不小心講我的青春戀愛史講一個太長,不過現在手機和網路的普及,已經不太需要用到公共電話了呢,我覺得這是好事,但在越來越方便的同時,一定也會帶來一些缺點,這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有好一定有壞,所以這時候就要有一些對策,是說最近看聽眾的來信,發現有很多人在社群方面有不少困擾,例如網路霸凌之類的,所以今天想對許多人都困擾的事發表一些感想,比如不知道怎麼回覆朋友的LINE訊息,還有該不該加上司好友或是讓上司追蹤帳號之類的,我一直以來都會說這些都只是曇花一現,因為身為藝人,被批評是家常便飯,所以如何調適很重要。
以下只是我個人的想法,我原本就是很復古的人,經歷過復古的時代,也經歷過高科技的時代,因為經歷過時代的變化,所以對於網路上的惡評可以做到無視,但最近和其他人聊天時發現,那些從出生起就生活在科技時代的人,和我的想法是不一樣的,對於網路上的惡評,我會覺得反正那些人我也不認識,所以不用在意,但如果是在電視上的談話節目被名嘴說「松岡好討厭」,我就會覺得很討厭,因為我從小看電視,所以會很在意電視節目的內容,就像現在的年輕人從小就生活在有網路的時代,所以會在意網路上的評論,但感覺網路上的評論又比起電視更直接。
有些人是利用SNS工作,但更多人只是想在社群上分享生活、紀錄心情等等,利用社群分享生活本來應該是很單純很快樂的一件事,但卻會讓人想逃離這些,甚至讓人想逃也逃不了,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覺得聽聽就好,所以我覺得培養強大的心靈去面對這些真的很重要啊,首先要盡量能忽視不在同溫層的言論,大家都只是在社群上發表自己的意見,有些留言的人就只是為了罵而罵,不管我松岡昌宏說了什麼,那些人都可以罵,就算我只是po了一篇短短的文說「哇今天天氣真好」,還是會有人留言「憑什麼只有你那裡是好天氣啊」。
拿餐廳來舉例的話,一定會有人批評,所以自己就要學會分辨什麼是可以忽視的留言,我覺得只要餐廳對自家的料理有信心,就不需要太在意批評的人,也不用為了迎合那些人而改變,回覆那些留言時也可以很堅定的說:「如果不合您的胃口可以不需要再訪。」之類的,反而被那些留言受影響,開始思考要不要調整味道的想法最不行,這樣不僅會失去原本的優勢,調整的結果也不一定比較好,每個人的想法本來就不一樣,但如果覺得自己沒有錯,那就不需要為了別人改變自己,或許會被人說固執,但要不要改變和有沒有聽進去人家說的話本來就是兩回事,就像在熬高湯時會放很多食材下去煮,但同時煮太多食材的話就會有很多肉渣和浮末,為了熬出好的高湯,所以你當下只會想快點把浮末都撈起來,我覺得那些惡評就像浮末,如果你只想熬一鍋好的高湯,就不會去慢慢想要如何處理那些浮末,這樣想的話,或許就比較不會被評論影響,但我的話就是直接選擇不看啦哈哈哈,因為人本來就是被稱讚會開心,被批評會難過的生物啊,所以不看就不會受影響,還有就是不用花費時間和不合的人解釋那麼多,不合的人就是不合,這樣只會讓自己很累,而且也沒那麼多時間,想對那些因為社群而感到困擾的人說,要更重視自己和對自己有信心,照著心裡想的做就好,就算某間餐廳的招牌是炒飯,但如果那天想吃咖喱飯就大膽點咖喱飯吧!
.

怎麼稱呼前輩

聽眾說在傑尼斯有叫前輩00君的文化,問Mabo還會叫哪個前輩00君
Mabo:這個以前好像也有分享過,可能因為以前大家都會叫東山前輩「東山君」,所以後來的後輩也開始會叫其他前輩00君,一直到現在換我被叫松岡君,因為我是在傑尼斯長大的關係,所以現在被叫00君不會覺得怎樣,但以一般的狀況來說,叫前輩00君是不禮貌的,其實我對外也不太會叫Johnny桑,如果上的是後輩的節目,我才會說Johnny桑,但如果都是外人的話,我就會說「我們社長」,就有點像是在介紹公司的人時會說「這是我們公司的000」,但不會說「這是我們公司的000桑」。
我也是在20幾歲時被Johnny桑說要叫東山桑不是東山君,從那時候就改叫東山桑了,我現在還會叫君的應該只有坂本君了,不過我到30歲後就改叫前輩「00前輩」了,因為覺得這樣叫比較順,好像也比較適合自己。不過雖然我覺得叫前輩00君是很稀鬆平常的事,但從外人的角度看是一件不一般的事,不過我也不會硬性規定後輩要怎麼稱呼我,覺得他們方便就好,是說我以前也不太會叫00君,但上了年紀後反而就會加上敬語,如果不是從以前就認識的朋友就會稱呼對方00桑,現在反而做不太到直呼其名了呢~

終於等到年假了!!!!!!這禮拜上班公司都異常空虛,因為同事們都提早回鄉work from home,早上也不怎麼塞車了,瞬間覺得自己週一至週五上好上滿好偉大。
年假立志把之前沒空看的劇都看完(希望),目前已經快看完「大豆田とわこと三人の元夫」撇除劇情的部分真的是my type之外,每一集的片尾也是my type❤️(熱愛rap但唱得很難聽的人在此)
所以在這裡先推一個岡田將生開金口版本,後來去看歌詞才發現連歌詞也超有趣,我真的可以無限輪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