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禁慾、老化

2022/01/3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自從我的新書出版那天,我就突然非常想要下一本寫關於「性」的議題。我知道我的天賦是把抽象的東西講得很接地氣,形容得讓人很好懂。過去的我都一直在講關係,但關係內最重要也最基本的「性」卻很少特別去講它。也許也是因為我自己也還不太懂得「性」的奧秘。直到遇到雙火之後,我們兩個之間的結合,使我直接本能性地理解了「性」這件事。
性就是生命力本身,是身體跟生命的母親。
性行為只是「性」的其中一部分,但也是使人最不「像人」的一部分。對於性我們有很多讓人匪夷所思的幻想,例如從最入門的多人、亂倫、強姦到人獸、拳交、戀童癖、喜歡被勒、被打、被羞辱、在屎尿裏游泳、綠帽癖、斷肢者癖、侏儒癖....像是把內在的黑暗面全都轉移到性幻想上一般,我們內在那些被社會規範、常規壓抑跟最「噁心」的部分,都顯露在性的慾望上面。
我們有可能會在性的層面透過最不美好的東西來獲得快感(最直接的例子就是喜歡吃屎、喝尿,這是真的存在而且可能沒有想像中難遇到),同時也讓我們不再「文明」,使得許多我們認為的許多框架的被自己內在深層慾望給打破,模糊了這世界秩序的界線。在遇見了雙火體驗了最美好、最神性的性愛之後,反而讓我去反思為何會有戀童癖、亂倫(不論是真的亂倫還是情緒亂倫)跟屎尿、人獸交等等這些被社會制約認為最「荒謬」的存在。
因為性是生命的母親,它象徵著萬物合一(也是萬物生成前的那一坨混沌能量),而萬物當然也包含一切的美好與不美好。我們對什麼東西有想要跟它發生關係的慾望,那就代表了我們的人生將自己與這些東西(並且這東西對你來說的象徵意義)過度的分割,產生了一種想與之「融為一體」的慾望。從社會認為最不堪的到最神聖的體驗,都能在「性」的光譜裡面看見。
萬物的存在皆有陰陽能量,我們可以說「性」就是陰陽能量的結合共舞的一個創造過程。但它也不只如此,所有會用到「性」這個字所組成的詞跟概念,都不是一種意外。例如性質、性向、陰性、陽性、性情、天性、女性、男性、個性....你把所有用到「性」這個字的概念拿出來看一看,就會知道「性」它感覺像是在描述某種接近核心的「質」「基礎」跟「結構」(這邊因為「性」本身就已經是語言能描述的最原始的字彙了,所以需要大家運用一下想像力)。
性能量,就是生命的基底。我們有可能會將性能量轉化成其他的詞彙來表述它,生命力、活力、情慾、慾望等,但你可以感受到這些東西身為萬物存有的根基跟流動感。一朵嬌艷欲滴的花朵充滿了性能量,也會讓人聯想到年輕又美麗的女人。一個多汁的果實,也會讓人聯想到性器官。但一朵枯萎的花朵,就可以聯想到同一個近乎老化成乾屍的人全身皺巴巴的樣子。
老話跟老態,跟年齡的增長事實上沒有直接的關係。人為什麼會突然變成沒有性魅力的婆婆、阿北?跟年齡無關,因為仍有許多同樣年紀的人充滿了少年、少女感,充滿了性能量的補充仍然是青春永在。老態,是當我們的內在將「性客體」無意識的從自我分割出去,當我們放棄了、覺得自己沒資格繼續當個少年、繼續當個少女時,就會生成催狂魔,開始侵蝕我們的生命力。
當我媽重新接納了自己身為「女人」的身份時,她猶如年輕了15歲一樣。我們所認定的那些規律,很多都只是我們自己信念上的誤植,一種信念所產生的實相。為什麼明星比較能夠保養?並不是因為他們有錢,有錢只是他們擁有這種能量的一種結果。(因為金錢的能量就是水,水能滋潤乾燥的大地,滋潤本身就是性能量的一部分,代表那些明星的「器」能乘載那樣的能量)為什麼長得好看的人能驅動他人?(演藝圈有很多好看的,但能使人願意成為長期粉絲的卻有其他東西)為什麼魅力到一定程度可以當飯吃?因為那即是生命力的象徵。許多明星的不老感,是他們與更多的人有性能量的交換,這個性能量不是性行為,而是作為「性慾望」主體跟客體的能量自由的流動、欣賞的自然交換的能量。(當然那些因為老化而感到焦慮跑去打肉毒把自己的臉毀掉的不在這個討論範圍內,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因此孩子們充滿豐沛的性能量,它轉換成一種純真又活力的模式。(戀童癖的人就是本身自我隔離這種純真又有彈性的能量,因此產生這樣的慾望)但不論是有豐沛性能量的男性還是女性,他們必定都是很懂得「節制」的存有。萬物需要累積才有它的力量,運動過後的水總是最好喝、肚子餓是最好的辛香料,這些本能性的掌握「生命」的人就會是體內流動最多性能量的人,他們理解節制之於享樂的意義所在,他們不會被慾望控制,但卻充滿了慾望的能量,這樣的能量累積會帶他們擁有更廣的視野跟擁有更大的「器」。
許多人誤以為性就是一種支配跟被支配的扁平互動,但在性真正的力量下,支配跟被支配只是它的玩具而已。性能到達的地方,是帶你體驗神的存在,是讓你感受到自我的邊界真正地消融,讓你體驗到極樂的、不再空洞跟不再需要更多(明天就死也幸福)的喜悅,真正的性反而會讓你學會節制的美,讓你享受修行、禁慾的有趣,而不是把禁慾當成一種砥礪身心的限制。真正的性它結合了愛的力量,能使你的細胞轉化(這是真的),因為性就是身體的母親。
----------------2022/1/31於FB發文---------------------
一個可能連女人都不知道的事實:一個了解自己的身體並向性能量開放的性感女人,事實上不用依賴男人的技術才能得到快感。一個真正發自內心性感的女性,可以讓她願意上床的男人都覺得自己很厲害(而且不是假裝的)。
真正了解性的美好與快樂的女人,絕對懂得去引導男性來取悅自己的身體。只要那個男人願意關注、聆聽那位女性的引導(不是指導也不是調教),而不是困在自己的自卑、或是征服欲上,就能隨著她一起通往極樂。真正了解性愛的美麗與不會空虛的神聖滿足。
這也是真正「獨立」的女人的其中一個層面,性的獨立。你是作為一個已經知曉樂趣的個體在與對方分享性的喜悅,而不是依賴對方的技術或經驗,依賴對方「帶給」你快感。性跟任何強而有力的關係一樣,要去觸碰它的高度,得是一種對等的共舞。
甚至我大膽的認為大部分女生發生性只是為了博得女性魅力的認同,因此才會誤以為自己可以、會想要「取走性」來威脅或綁住男人,因為她們未曾享受過性的真正力量,才需要藉由這種形式來骨感地證明自己的存在感。
性並非只在說性行為,性就是生命力本身。是一種萬物存有的陰陽能量的組合共舞,是消融框架邊界的一種不能被駕馭的能量,你只能臣服於它, 並且藉由它來帶領你領會這個物質的生命。它能使你自由,也因此許多想控制人們的機構要貶低、醜化、妖魔化它,使人對於性這塊產生羞恥跟罪惡感的社會化制約。
性也與「淫亂」扯不上邊,我最能享受性,反而是我最不想放縱自己也不想隨便挑選對象的時期。但卻也是我與世界、他人交換性能量最無障礙的時期,性行為代表大量的能量交換,代表你將對方的潛意識精華收攝成自己的一部分。
對於現在對能量跟生命比以前更加敏感的我。更無法像過去那樣麻木地只要對方「有性吸引力」+「我有慾望」就一切ok的事。 因為你理解性等於你理解生命的本質,是一弛一張,一緊一鬆的波動。放縱自己的淫亂,事實上並無法從性上獲得幸福跟滿足跟感謝生命的力量,反而是一種中毒、一種制約、永遠無法填補的黑洞。就像生命中其他我們一直追著的短暫快樂跟刺激,也從來不能給我們內心的平靜那樣。
性是驅動整個文化運轉的基底能量,是生命的源頭,是和諧關係的基礎。性的下一個轉化型態是情慾,情慾才促使性行為的發生,是一種精神象徵(與生命合一)的行為延伸到肉體的儀式。
在我們逐漸與肉體失去連結的前提下,我們會以為享受性需要仰賴非常多的性經驗(才怪),我們會以為性是無腦慾望的發洩,或粗暴地將它貼上「動物繁衍本能」的標籤,無法探究其神秘又龐大的本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K會員
469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