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

2022/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牛走了,貓來了,除夕這日我過得一如往常,中午陪父母吃頓飯,然後回家乖乖工作,手邊幾個案子過完了年就得交,採訪稿也得多斟酌。
放假什麼的,太奢侈了。
家裡簡單清掃一輪,到超市買些食材屯著,壞掉的兩張椅子丟入回收車裡絞碎,貓食貓糧貓砂足夠撐滿一個月,沒有出遊,沒給別人祝賀,沒有春聯佈置,沒有任何異乎尋常的計畫,樸素一如平日。
這種節日不分的日子過久了,我還是忍不住會徬徨。
假使花個一年時間,把三百六十五個日子裡的節慶全部吃足過足,說不定能夠成為一項創作計畫呢。
光想就累了。
算了吧。
昨晚妙子睡到深夜,從內人為她設計的紙箱爬出來,跳到桌子上喝了好幾口水,然後鑽到我的棉被裡,雙手搭在我的手臂上,很快地沈沈睡去。我反而醒了,睡不太著,做了幾場淺淺的夢,都和工作有關,如過年後要約誰誰誰,要問誰哪些問題,哪些案子要交,尤其稿子裡的那些字句在眼前飄來盪去陰魂不散的揪著心。
再睜眼,天已亮了。
潛心凝神到寤寐難明,大概便是過年這幾日的縮影了。
跨年時,我不打算守歲,時間到了,累了就睡,不勉強,不過勞,睡好吃飽過日子,這是我給自己定下的生活守則,今日如此,日日如此。
妙麗的照片前幾日用過了,來不及幫妙咪妙子拍幾張,乾脆用這張半路上的風景向大家拜個牛走了以後的貓年吧。
新年快樂。
27會員
197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