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忽夢

2022/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多夢,夢中多奇遇。
有人說夢是現實的反射,我覺得未必,因為我夢中的人物事時地多不可解,和現實完全毫關係。
有時會夢到類似的場景不斷長期重複,夢裡的人事甚至會發展。也有時是因為睡前看書,看到一半睡覺了,書的內容卻在夢中繼續編織,所以常常第二天閱讀的時候覺得不連貫,其實是我做夢自己添加了其他的故事。
也有些夢際遇離奇,如果能及時記下,就會是很好短篇小說。
我常常說我不能(會)寫小說,因為不合理的人物場景我就很難接受,所以情節奇怪的小說,我始終寫不出來。例如說,人與人之間存在誤會,不是什麼必須刻意隱瞞的事,卻因為一方不說,造成絕大的傷害。
白居易的《琵琶行》中琵琶女自述「夜深忽夢少年事」,自描的句子藏了多少情懷,要從後面的句子中去尋找答案。
我的夢很少少年事,多半像是另一個平行宇宙,例如夢中偶遇的女子,根本不認識,然而卻像真的,醒後難免有句,例如「夢中初遇即永別」,因為不曾再夢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侯吉諒首創以數學、幾何、物理、力學來解析書法觀念及賞析,系統化闡釋學習書法的觀念、知識、技法,以及筆墨紙硯等相關知識,讓書法的學習更容易、簡單、快速、有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