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著迷】濃而不郁的微BL人氣小品 by和山やま

2022/0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嗨,我是哪米,咪哪米。
因為不想另創一篇文章寫自我介紹,所以在這篇我急著想介紹的漫畫文裡簡單介紹一下我自己。我畢業自T大日文系,喜歡日本的所有娛樂,從漫畫、小說到偶像、平面二次元到三次元通通都喜歡,因為太喜歡日本綜藝所以曾跑去日本兩年從事了相關的業界,但現在已經回到台灣。
即便在日本我也沒有多少機會找到志同道合的人聊興趣,我也沒有擅長安利的口條,所以希望有機會在這裡用文字多推廣我的愛,如果因此能讓讀者遇到喜歡的人事物已是我能想像的這個部落格可以達到的最高層次狀態...那麽,就開始吧!
本部落格第一發推薦文就獻給這兩年徹底擄獲我心的作者「和山やま(Wayama Yama)」的「夢中さ、君に。/台譯:為你著迷」。
其實看完後還是不太確定封面人物是哪個角色
最近這位和山老師的作品在日本非常非常受到矚目,
但紅的不是這部漫畫,是一部叫做「女の園の星/台譯:女校之星」的作品。
所以如果你可以說出這部就能展現出並非跟風的那個態度。
2017年和山老師在Pixiv上不為了討好任何人只為了自己的興趣而發上的短篇藏不住鋒芒,不少出版社都來探消息,2019年和山老師自己出了同人誌後正式得到出版單行本的offer,而當時那被集結成冊的光芒本體就是之後的「夢中さ、君に」。
濃而不郁的BL香佐上冷靜的笑點,還有介在粗獷與細膩之間的筆觸(我是說線條,老師的作品充滿超多纖細小彩蛋可以發掘!!!),而且筆下角色的顏完全長在我的審美,
整體而言堪稱絕品,香、好吃、讚。
「夢中さ、君に。」的故事以高中校園為背景,我粗略分為怪咖A林實良篇跟怪咖B二階堂明篇。
兩者均為短篇,就看著這些高顏值男子高中生耍笨,講天馬行空就落入俗套了不過都真有讓人出乎意料的天兵發展,怪咖A是活在自己世界的我行我素奇葩男,怪咖B是伊藤潤二筆下的「雙一」再世,整體沒有大起大落的曲折劇情,也沒有以前有名的「男子高校生的日常」那樣直白的笨,尤其怪咖A要說路線應該是「鄰座同學是怪咖」那種感覺的人,但故事成分更加流暢飽滿。
以下來放一些不爆雷程度的哪米精選場景:
怪咖A林同學(右):「你說我可愛...嗎」「原來你心中一直把我當橋本環奈了嗎」
怪咖B二階堂同學:我做啥了剛開學就被座位前面的人給纏上了一點都不開心啊
這張我只是想分享老師把這位同學的手給搭在漫畫邊框上真有夠可愛的,我當時在推特上滑到時就是是被這一格的設計給擄獲了。
和山老師在採訪時說,這部作品會取名叫「夢中さ、君に。」是受到被譽為日本披頭四的老樂團TULIP的歌「夢中さ君に」的影響。
他希望能夠創出讓人著迷的角色,也總是以此為出發點努力創作著,因此就給自己的出道作品鞍上了這樣的稱呼。而他也做到了,這部作品使他的聲勢逐漸上漲,漫畫大賣20萬本,獲得手塚治虫文化賞等多樣獎項甚至在2021年1月被改編成日劇,主角還是由數月後被發表出道的なにわ男子的大西流星擔任(對,就是飾演上面以環奈自居的怪咖A的部分)。
這邊附上成為這部作品的名稱來源的歌作為收尾...
以這本漫畫作為第一篇文也多少是給我點期許,希望我終有一日能成為在文字上令人欲罷不能想繼續讀下去的人。掰比!
P.s.如果要去博客來買書的人千萬不要看書的簡介!!那邊大爆雷,拜託別看,我人生中沒看過幾次這種暴雷的簡介。
參考資訊:
  • マンバ通信(和山やま本人採訪) 2019.12.26
  • 和山やま老師公式推特
https://twitter.com/YamaWayama_PR
咪哪米
咪哪米
1996年生/2018-2019年 交換留學東京外國語大學 1學年/2020-2021年 日本電視製作公司擔任調查員2年/去日本旅遊過好多次,住過三年,興趣、關注的事物全部都跟日本有關,想在這裡留下我跟日本相關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