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Asics GT-2000 8被稱為緩震鞋王!

2022/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ASICS 亞瑟士「跑鞋之王」的美譽有被吹出來的嫌疑,但是不少老鐵還是欣然接受了這個稱號,營銷手段是一個方面,產品實力也是另外一個方面,能夠長青不衰自然是有它的道理的。📷
基本介紹:
GT-2000 8鞋面物料採用指向多方向的網料,細孔多,改善透氣度。亞瑟士 慢跑鞋中底物料是重視力量回饋的FlyteFoam,後掌加入提高避震的GEL。大底特別之處是中掌位置加了Trusstic穩定膠片,為步履導航,腳掌不易左右移動,減低扭傷機會。
跑手喜歡「以貌取鞋」,輕巧的跑鞋如ASICS TARTHERZEAL和adidas adizero Pro等,容易得人歡心,但外型討好不等於符合需要,例如輕身跑鞋往往緩震較遜。今次測試ASICS傳統型號之一GT-2000 8,著重緩震強勁,外型相對較笨重。

為什麼叫緩震鞋王

對於身輕一族,GT-2000 8重視緩震的亞瑟士跑鞋,回彈力亦不高,如以之快跑必須主動發力。其緩震和穩定性,無疑略遜於GT-2000 8,但剛好適合身輕而且長課較少的我,而且我較重視跑鞋重量,FuelCell Prism比GT-2000 8(男裝US 9重8.6安士)輕,我跑任何配速都沒有「拖住隻腳」的感覺,跑起來較順暢。
至於快跑,觸地時間短、步跨變寬,抬腿更費力,就更感受到跑鞋的重量,身旁的隊友也察覺到,跟我說「你對跑鞋好似拖住你隻腳,觸地時間長咗,跑姿有啲走樣」。我還以為自己才知跑姿略略散了,原來旁人都發現,他們的見解與我的想法相同。
Asics 尺寸選購建議:
📷
📷
從跑步以來,一共跑過36次半馬,2次全馬,對於ASICS的跑鞋,還是想說一句愛你不容易,也建議初入跑步坑的朋友當地有專櫃的話,還是要去專櫃試穿,最好可以跑一下,才能買到適合自己的鞋,一雙跑鞋,需要的不僅僅是緩衝和支撐,最重要的,是合腳。下面上真人圖片實拍!僅供參考!
📷 每天跑步記錄
📷 2010年的我,是不是看起來很慈祥(笑哭)
📷 現在的我 看起來是不是很精神 (づ。◕ᴗᴗ◕。)づ
第一次寫測評,不足之處多多,請大家諒解。最後,祝大家都能買到適合自己的鞋子,謝謝~
以上是評價和實測,希望能幫助到運動的小夥伴,這雙GT2000 8各方面的表現很平均,吸震能力,耐磨、抗扭曲、支撐、舒適、皆有良好表現。尤其是我剛從足底筋膜炎的陰影走出來,要很小心留意每次練習的強度及距離。跑步時及跑步後也很注意腳掌的感覺。因為 GT2000 8 是穩定型跑鞋,我雙腳也沒有投訴,教人怎能不喜愛它呢 ? 這類高支撐型作品,實際跑起來或者走路用都能很放心把時間交給它。想要了解更多關於ASICS系列單品,請點選+訂閱+關注ASICS官網台灣線上購物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平底帆布鞋推薦
    平底帆布鞋推薦
    喜歡佳佳的朋友收藏關註,不要錯過我們每期更新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