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羅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內人為了處理一些銀行事務,需要前往羅東,問我有沒有興趣來一趟花蓮羅東一日行。我查看行事曆,發現她日子挑得剛剛好,那時我才剛忙完一個案子,下個案子尚未開始,正好有一日餘裕適合出行。
與其搭火車,不如駕車前往吧,我提議道。
整個一月我都在籌備未來一年的工作行程,同時啟動我的創作計畫,內人的論文也在最後衝刺,每天在寫論文和追劇來回擺盪。即便想要南下泡溫泉,或是單純開車遠行,工作尚未敲定,論文還沒寫完,任何出遊的計畫都唯有擱淺。
難得有理由出門,不如好好把握吧。
簡單討論後,我們決定早上十點出門,處理完銀行事務後,先找地方用餐,再考慮下一步要走要留。
我花了兩日晚上查看銀行周邊的餐廳,挑了幾間不同口味的,如美式漢堡、日式拉麵、義大利菜,大阪燒、關東煮、咖哩飯,也特別找了幾間評價不錯的咖啡店以防萬一,假使臨時需要咖啡提神,不至於手足無措。此外我也標註一處山林步道和幾處海灘,倘若日子晴朗,事情又提早辦完,回程的路上可以繞去逛逛。
出發當日,天色陰晴不定。行至東澳,果然飄起小雨,稀稀疏疏地點上車窗。這春雨下得如此徬徨,直到傍晚返回花蓮,都是如此。
羅東的人潮也是稀稀疏疏,郊區寂寥,市區也是冷清。出了蘇花後,車潮延續北上,甚少有人離群。我們一路順暢抵達市區,發現貫穿市區的筆直大路車少人稀,進了銀行發現客戶不多,餐廳裡大半座位都是空的,真不知是週一才如此,又或是日常風景?
後來我們哪裡也沒去。
用完餐後,走到外頭,寒風漸起,對街的老樹枝葉亂顫。雨勢漸大,山裡的小徑想必泥濘難行,海邊風浪漸盛,不如直接回家好了。
返家途中,我才真正意識到蘇花改的隧道設計是多麽催眠,尤其是頂部燈光的間距肯定有些蹊蹺,就算山道迂迴,沿途慢車阻攔,大家逼車逼到不耐煩,已經幾乎貼上前車的屁股,一旦進入隧道,大家安分守己,保持安全距離,人人都是奉公守法的好國民。
我查覺意識正在動搖,趕快叫內人放音樂來聽,打破隧道裡規律的催眠。她點開YOUTUBE,挑了一首她常在運動時播放的靈魂樂。我不聽則已,一聽快暈過去。運動聽的音樂節奏恰好等同於有氧運動的心跳,此時又暗暗契合車子的速度以及隧道燈光的間距,催眠的力道頓時加倍,我幾乎要究竟涅槃。
雙向道路的速度能有多快,取決於最慢的那輛車,這項殘酷的真理我又著實領略一回。
出蘇花改時大約四點。時間還早,我們索性停在匯德步道的停車場,沿途走到小清水休憩區,放鬆開長途而緊繃的肩頸,順手拍了幾張山海斷崖的照片。山林的寒氣頓時令人清醒,累還是累,精神的困頓和慢車擋路的怒火已經一掃而空。
返家前拐了個彎,去超市買晚餐的食材,又繞去喝了杯卡布。結果回到家後,內人著手寫論文,我則專心修圖寫作,隨意吃了兩顆滷蛋作為晚餐,最後也沒人下廚。該是我們兩都累了吧,當最後一絲絲的專注力用完了,自然也無心於日常。
難得一趟遠行,該能讓我靜心工作至三月。
28會員
201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行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新的一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二零二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防疫十四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英國 夢幻之旅 倫敦一日遊(下)波羅市場 千禧橋 聖保羅大教堂Day 6-2 離開好玩好逛的Queen's Walk 皇后大道後,揮別倫敦塔,我們往波羅市場的方向走去 其實,就在London Bridge倫敦橋旁邊,隔壁而已,真的很近 經過教堂,往橋下走,穿過熱鬧的小吃店,就可來到波羅市場 Borough Market 波羅市場是倫敦最大的食品市場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的旅行日記
2024-06-15
臺鐵車站紀念印章巡禮 | 羅東鎮"殿"之寶~兩站印章一次集!利澤沙丘海岸日出霉女2024年3月來到宜蘭羅東火車站,蒐集臺鐵車站紀念印章~這裡能一次蒐集兩車站印章唷! 初訪羅東鎮的鎮"殿"之寶~羅東火車站,有著宮殿外型的火車站,在日治時期是一座日式木造風格的車站,後來歷經磚造站改建成中式宮殿外型建築風格...
Thumbnail
avatar
霉女曬太陽
2024-03-28
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9-羅東礁溪一日遊及溫泉公園之冬戀蘭陽季(美食分享延伸紀錄)這集是續我與老婆相愛日記EP58-五天四夜遊之2(羅東礁溪旅)的延伸,在這旅遊中有時候真的會遇到困境,所以我把我們的經驗告訴大家,以及分享一些我們旅遊的資訊及細項。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12-15
嚴選20間好評文旅飯店、最夯南投網美民宿一次蒐羅!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南投深藏著許多國際知名景點,像是擁有山水輝映的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或者是高山宛如瑞士般純淨的清境,南投唯一的火車路線集集線,再者來到溪頭尋找森林精靈的蹤跡,最後入住埔里感受鄉鎮純樸的魅力,都是來到南投住一晚就可獲得的深度旅遊體驗!究竟現在又有哪些在地人推崇、網美瘋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3-11-20
俄烏戰局風雲變色:俄羅斯一日政變前後,烏軍反攻又走了多遠?舉世目光都聚焦在瓦格納於俄羅斯發動的「一日政變」時,這期間的烏軍反攻進程有什麼樣的發展呢?關於「一日政變」的事態分析,筆者於《換日線》上有投書專文,歡迎參考:〈瓦格納集團「一日叛亂」:戲劇性撤軍另有隱情,「雙普協議」恐怕不是真正結局?〉 接下來,讓我們先從「一日政變」前夕,回到2023年6月23日
Thumbnail
avatar
冼義哲
2023-06-27
《內有優惠》一日快閃新竹!看完影片保證送你50元$體驗超優質平台! |黑板HeiBan|Ft.55688台灣大車隊《內有優惠》一日快閃新竹!看完影片保證送你50元$體驗超優質平台! |黑板HeiBan|Ft.55688台灣大車隊 台灣大車隊 台灣大車隊 台灣大車隊 進階閱讀
avatar
MikeJohn
2022-02-01
《海賊王》|有一種相知相惜叫做羅&羅希南特(Rosinante)托拉法爾加·羅,相信是很多人最喜歡的海賊王角色之一,外型酷帥、個性高冷,因緣際會醫治了頂上戰爭差點喪命的魯夫,甚至在龐克哈薩德篇和魯夫的草帽海賊團結為同盟。在和不按牌理出牌的草帽海賊團同行的過程中,也時常讓羅顯露出傻眼、驚訝等有別於平時高冷形象的可愛表情,實在很難讓人不愛他。
Thumbnail
avatar
菜先生
2021-11-17
一名東大生是如何成為男公關界的帝王?《我,和我以外的》閱讀心得本篇所要談的書,是由日本第一男公關—ROLAND所著的自傳。 不太瞭解他的人,也許只會記得那句經典名言: 「這世界上只有我,以及我以外的兩種男人。」(世の中には2種類の人間しかいない。俺か、俺以外か) 可能有些人還會對他是一名男公關而心生反感。因為在世人普遍的價值觀,公關這個行業就是...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4-29
一日一唐詩—Day3 《詠柳》賀知章「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作者簡介:賀知章(659—744),字季真,晚號四明狂客。兼擅詩書,好飲酒。杜甫《飲中八仙歌》
Thumbnail
avatar
友室詩文
2020-12-04
充滿生活感(與肉)的平凡日常──《房東先生的用餐時間》一樹 TAG:7.8萬字、西方背景、架空奇幻、日常、溫馨、互寵、肉香、《偽裝淫魔》續篇
Thumbnail
avatar
deeproads
2020-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