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 抉擇 第十章終章 重新開始

5 月
發佈於抉擇
2022/0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伊凡,這個邀請我等了六個月。我都要以為你忘了呢?」
章伊凡收到法國精品公司MX 的錄取通知。職位也是財務長。薪水比法達的多了5%,其他的福利差不多。
這是她過去夢寐以求的工作。
從任何角度看,精品公司都勝過工程顧問公司。除了所接觸的都是光鮮亮麗,最時尚的產品和人物。最重要的是,在這個產業,被捲入弊案或醜聞的風險,是相對低的。也沒有旋轉門的問題。
但伊凡沒有預期的開心。當初會去面試,主要還是她不能接受,被迫成為賄賂官員的共犯。現在那個案子已被擱置,她如何跟羅傑哈請辭。
難處就在羅傑哈。她雖然清楚知道,羅傑哈改變主意,放棄台中的案子,是他自己意識到,這中間所牽涉的風險太大。但伊凡又暗暗希望,羅傑哈也是不想為難她。
情感上,伊凡對離開法達,離開羅傑哈有許多的不捨。
章伊凡忐忑不安的遞上辭呈,小心地說 : 「我最近身體不好,想休息一陣子。」
羅傑哈抬頭看她,微笑地說 : 「你可能不知道,MX的總經理貝森先生和我去同一家健身房,我們一星期都會碰面一兩次。」
伊凡鎮定的問 : 「你想說甚麼。」
傑哈說 : 「貝森向我詢問你的工作內容和態度,我不用猜就知道怎麼回事。」
伊凡十分尷尬說 : 「你說了我的壞話?」
「如果是壞話,你怎麼會拿到聘書。」
羅傑哈表情諱莫高深,若有所思的說 :
「他說,妳法語講的挺好的。」
章伊凡一時不知該如何反應。張開嘴吐不出一句話。
然後就聽到羅傑哈用字正腔圓的北京話說 :
「本想給你一個驚奇,沒想到你先給我一個驚嚇。」
他們兩個都笑開了。
五年前的默契又回來了。對經歷過艱辛童年,靠加倍努力往上爬的兩人,解釋是多餘的。
章伊凡當初學法語不是為了找新工作。但MX 會選中她,很重要的一個因素,是因為她講法語。
來亞洲以前,羅傑哈就知道,他將面對處理賄賂與否的挑戰。他更清楚知道,只要走錯一步,過去的奮鬥都要化為烏有。
只是他沒想到,在他的第一站台灣,挑戰就出現了。
他的長官,亞洲總裁,態度模稜兩可。他要業績,但不想承擔任何風險。羅傑哈素來穩重沉著,他總是謀定而後動。他把政府官員如何索賄的細節清清楚楚的在月報告中說明,並請求總裁指示做法。月報告是要在幾個區域副總中傳閱的。總裁不得已下了棄標的命令。
傑哈知道伊凡為此事煎熬。但他不便把亞洲總裁的心思和自己的策略對她說明。他完全了解,怕成共犯的憤怒和驚恐。但糟糕的是,他無法保證,同樣的戲碼,不會再次上演。
所以當他知道,伊凡將跳槽MX,他鬆了一口氣。
羅傑哈並沒有挽留伊凡,反而跟伊凡說,MX 更適合她。恭喜她了。
離開法達後的第一個周末,伊凡想到一件她一直想做的事。她打了電話給羅傑哈。
「傑哈,我們還是朋友嗎?」
「當然」
「我可以當你在台北的導遊嗎? 這個周末有空嗎?」
「伊凡,這個邀請我等了六個月。我都要以為你忘了呢?」
傑哈的聲音十分愉悅。
「抱歉,我一直都記得的,但你以前是我的老闆,實在有點不方便。」
伊凡真誠地說著。
電話那邊沉默了半分鐘。章伊凡想,糟了,我說錯了甚麼嗎?
「你是說,現在我可以當史瑞克了。」傑哈的聲音有點沙啞。
章伊凡一聽,突然明白過來,原來那個模糊的感覺是真的。心裡浮升一股暖意,嘴上抱怨說:
「長這麼帥,怎能當史瑞克。」
全文完
2022-02-10
220會員
101內容數
一萬字以下,單回到五回的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