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出現了鼻子過敏症狀,難道我有過敏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早起床準備上班上課,鼻塞、打噴嚏、咳嗽、流鼻水、鼻子癢 等鼻子過敏症狀一一出現,這些都是對過敏原的常見的 過敏症狀 反應!一天的開始就遇到這些症狀,上課、上班的鬥志都被磨平了。過敏很有可能在一年中的任何時候發作,尤其是季節轉換的日子。如果你經常有 嚴重過敏症狀 問題,那你可能會每天都在處理這個令人煩惱的症狀:衛生紙用不完、鼻子擦到紅腫
📷

空氣品質不佳鼻過敏症狀患者增三成

早上起床鼻子過敏一直打噴嚏,就代表一定有過敏嗎?這可不一定!有可能是因為其他因素引起非過敏性鼻炎而造成早晨過敏症狀,如:早上起床 鼻子 過敏、早上起床鼻涕倒流、早上起床都會鼻塞、早上起床皮膚過敏、早上起床鼻塞頭痛,這些都是屬於早上起床過敏症狀。雖然過敏性鼻炎和非過敏性鼻炎引起相似的症狀,但不同的是,非過敏性鼻炎不涉及免疫系統,而過敏卻是免疫系統不平衡所造成的。那早上造成過敏症狀的其他原因是甚麼,以下幾點報乎你知

早上造成過敏症狀原因之一:氣味

如果在睡前使用香味比較濃郁的沐浴乳、精油或乳液,這些氣味可能會刺激鼻子中的血管,出現早上起床鼻塞頭痛及早上起床鼻涕倒流和黏液分泌增加等情況,這會導致喉嚨痛、咳嗽和流鼻涕。每晚接觸這些刺激物,可能會導致醒來時出現過敏症狀,如果對用於清洗床上用品的洗滌劑敏感,可能也會出現症狀。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富含「香」的商品出現,像是精油、香氛、香水、除臭劑,但多數香味產品都是化學合成物,導致許多民眾一聞到香水味就很難受,也有部分民眾對香味感到不舒服。「香噴噴」不一定比較好!

早上造成過敏症狀原因之一:藥品

某些藥品也會引發非過敏性鼻炎,最常見的就是鼻噴劑中血管收縮劑的成分,其原本作用是藉由收縮鼻子的血管,使鼻腔可以暢通,讓空氣可以順利進去,最常用於舒緩鼻塞症狀,但長期使用此成分鼻噴劑容易造成鼻塞程度加劇,也就是所謂的「藥物性鼻炎」或「反彈性鼻充血」。

早上造成過敏症狀原因之一:胃食道逆流

胃食道逆流症狀 就是指胃酸從胃流到喉嚨,造成胃悶痛、心灼熱、火燒心、喉嚨癢等症狀,常見於飲食習慣影響:沒按時吃飯、喝咖啡、茶、多甜、多炸,或是生活工作壓力大也會造成胃食道逆流。
平躺會加重逆流並刺激喉嚨,這會導致喉嚨癢造成早上咳嗽。有些人咳嗽時會去藥局或診所拿咳嗽藥,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只有躺下準備睡覺時才會咳嗽,起床後上班、上課就沒甚麼症狀,但躺下後又出現喉嚨癢、咳嗽等症狀,這基本上就是胃食道逆流造成的問題,千萬不要自己隨意買止咳藥來吃喔。

早上造成過敏症狀原因之一:荷爾蒙的變化

由於懷孕、月經而引起的荷爾蒙變化,也可能會導致非過敏性鼻炎。這是因為賀爾蒙的變化,會增加黏液的產生並引發黏膜的改變,導致鼻塞、流鼻水和打噴嚏等症狀出現。
以上四點是比較常見的非過敏原因導致的過敏症狀,若是常有過敏症狀的發生,可以先改善生活習慣及生活環境,若是沒有減緩症狀,請到醫院尋求醫師的幫助,遵從醫師的指示,切勿自己當醫生,自己到藥局買藥來吃,沒有對症下藥只會讓你白花錢而已,不舒服卻還是存在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滴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起床的天人交戰——我贏了 vs 我死了起床,意味著將採入一個迷離的世界 你必須迫使自己陷入迷離——淡化感受、淡化不適、淡化抗拒 起床,代表「我死了」 但另一個我會說「我贏了」
Thumbnail
avatar
拾字者
2024-05-24
《起床後的黃金一小時》成功的秘訣,從每天起床開始。作者透過「我的晨型人生(My Morning Routine)」網站,採訪了超過上百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成功人士,請他們分享自己的習慣。採訪的過程中,他們發現世界上最傑出、最成功的人,幾乎都有一個共通點…「徹底掌控起床後的黃金一小時!」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4-05-16
起床氣「掄菸灰缸砸親媽」!亞斯兒一暴怒就動手 氣喊:都沒人懂我(亞斯兒中邪下)當我們踏進這間屬於小科的房子,一股難聞的味道飄來,然而除了環境略顯髒亂,倒也看不出小科在家中有什麼驚人之舉(我以為會像德克斯特實驗室)。 然而事情與我想像相差甚遠,小科身材瘦高,一付長期營養不均衡加上長年熬夜的暴躁樣子,要不是他怒氣衝天的大吼,實在像極了死亡筆記本裡的L。 「妳幹嘛啦,我沒回答就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4-03
起床後1小時吃蛋白質功效最加分!專家推薦3早餐增肌不卡油、護眼顧血管。在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人們越來越注重健康飲食,尤其是早餐的選擇對一天的精神狀態和工作效率有直接影響。 近年來,營養學家和健康專家開始推薦在起床後的第一個小時內攝取高蛋白質的早餐,認為這樣做不僅能有效增肌,還能在不增加額外脂肪攝入的同時,保護眼睛 和血管健康。 ### 為什麼選擇蛋白質? 蛋白
Thumbnail
avatar
健康Hello
2024-03-17
Python 詩編 #1: 起航之初Python 詩編 #1: 起航之初
Thumbnail
avatar
KH Huang
2023-08-30
栗戰書又出現了!缺席了十多天,中共排名第3號的栗戰書終於出現了,這就只能證明他沒有死,但是背後的缺席疑雲仍然存在,反正今年是中共的二十大,肯定還會有很多幕後的政治角力與權位交易。最重要的,習近平不可能讓大家有一個印象,就是他連自己的鐵桿兄弟都保護不了。從栗戰書的消失與出現,我對中共的20大居然做出了推測!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2-01-13
美中對抗出現了一個新的關鍵人物美中之間的對抗起先有一個推手,那就是日本前首相安倍,他在川普剛當選還沒有就任的時候,就去紐約拜訪川普,據說那個時候他就向川普分析中共的崛起(從野蠻成長,到戰狼外交,威脅國際秩序的現狀)已經形成對自由世界的威脅。川普後來接受了這個印太戰略論述,現在則出現了另一個新角色,俄國的普丁。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1-12-31
台東單身男突過世 辦喪禮竟出現「結婚20年老婆」…全家傻了!台東一名劉姓男子去年過世,家人為其準備後事時,竟發現他有一名泰籍妻子,且已結婚長達20年,但他們從頭到尾都不知情,因此向法院提起訴訟,台東地方法院審判結果近日出爐。 根據判決書記載,劉男家屬主張,劉男在2020年過世,才發現他早在2001年和泰籍妻子結婚,但所有親屬都不知情,也都未參加劉男的婚禮,且
Thumbnail
avatar
楊陳林
2021-10-25
它真的出現了!過了三年,期待能得到的回饋,昨天出現在眼前。剎那間,還以為自己看錯了。緊閉雙眼,再看一次,真的是我看見的那樣。我感覺到心臟在跳動,後來,還有頭暈的感覺。不停地重複看著它,吃飯時看、走路時看、睡覺前看,突然又產生新的想法,這是真的嗎?會不會是我犯迷糊,誤會了什麼事情吧。目前為止,我還思考這件事呢! 生
Thumbnail
avatar
黃蝦米
2021-10-22
第二章 ……發現男子仍然跟了過來,不禁開始警戒起來(1989 西雅圖) 終於拿到駕照了!  Christin把她那輛好不容易用低價買來的二手Plymouth小心翼翼的開進公司對面的露天停車廠,喘了口大氣。所幸房地產經紀人的證照考試也在她死K考古題之後過關了,真是雙喜臨門!所以儘管西雅圖秋天的陰冷天氣讓習慣於亞洲陽光普照的Christin十分瑟縮,但
avatar
采憶cyw
20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