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醫與籤詩

2022/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但我相信,冥冥之中總有一股無形的能量在牽引著。

這件事要從三十年前談起
我結婚六年了,仍然膝下無子女,雖然雙方父母早就開始擔心,但我們夫妻倆倒是樂得悠閒自在,假日總是到處遊走。
因為老婆平日身子也不是很好,正好有親戚介紹了一位據說很厲害的中醫師,建議我們前去看診。
貴人出現
這位中醫師確實很特別,先學西醫再學中醫,最後選擇中醫執業,他看診後直接手寫傳統中藥處方箋,病人自行到中藥舖抓藥,自個兒在家燉煮成中藥湯喝;更特別的是,這位醫師再三強調,喝中藥時的態度非常重要,是決定治療是否有效的一大因素,也就是喝中藥時一定要把它當作在品嚐黑咖啡一樣,一口一口細細品味其中的香氣,若是眼睛一閉、大口灌下肚,那療效便會大打折扣。
這樣的喝藥理論倒是第一次聽到,但想想也頗有道理,我們身上的細胞都是有生命的,如果能用一種感恩、愉悅的心情去「嚐藥」,應該更具療效。
這把脈功夫也太神了
超強的把脈功夫
大概過了三個月,我們依約前去看診,醫師把完脈之後便說:「你身體好了,不用再來看診,等懷孕後再來安個胎即可」天呀!就這麼有把握?我們帶著滿腦子「?」的回家去了。
一張籤詩,指引一個生命
【抽到一支上籤】
這天我和老婆來到了鹿港小鎮,到了鹿港當然要去天后宮參拜一下,在香煙裊裊的廟宇裡,老婆說她想抽支籤問問身體健康,她很虔誠的抽了籤,然後去取籤詩,是一支上籤,老婆很謹慎的將籤詩收到皮包裡,然後我們繼續下一個行程。
幾天後的一個晚上,晚餐後老婆突然覺得不舒服,整個身體熱烘烘的,我趕緊要帶她去就醫,但她說不必,忍一忍,早點去睡就好,還好第二天早上起床就沒事了。早餐後,老婆默默的拿出那張籤詩給我看(其實我已經忘了這件事),籤詩上寫著:「官爵巍巍未可量,君恩隆重世無雙,船頭助汝風帆穩,萬里封侯大吉昌」。
占解中有關疾病解說為:「精神強旺,勿藥有喜」,就因為這句「勿藥有喜」,所以她昨晚才不願意去看診,因為一看診,難免要吃藥,這樣就會破壞籤詩的占解了,喔!有點天才的老婆。
籤詩真的靈驗了
神奇的是,老婆當月的生理期竟然沒在正常的時間來,我們半信半疑的去到婦產科檢查,醫生說:「恭喜,你懷孕了!
這社會中,高人很多,只是我們沒能碰上;這世界上,神奇的事也不少,只是我們沒能遇見,但這件事,卻讓我同時經歷了「奇人與異事」我們怎敢再隨便說「我絕對不相信」呢?
13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