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時代:最近Netflix的主題是詐騙?Day 42 / 36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紀錄片《Tinder大騙徒》後,今天又上了一部詐騙題材的《創造安娜》的短影集。
真人真事改編。
某方面來說,我覺得安娜滿厲害的,非常懂得操弄人性,而我喜歡BBC中文版下的小標:「 輕信虛榮」。
我們都太容易自以為「有圖有真相」,太容易看了表面就斷言,可偏偏眼見不一定為憑,在這個訊息紛亂、四處浮誇、各自虛榮的年代⋯⋯ 大家眼睛都業障深啊!
有興趣的人呢,當年的詳細報導在這裡:
雖然騙人是不對的,雖然這種事情我學不會、也做不出來,但我還是要說,或是讚嘆,我真的覺得她很厲害。
網路上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那些談管理、講領導的名嘴,說不定正把公司弄得一團亂;那些每天跟精品合照的人,說不定翻出來根本是假貨;而大家看我好像佛系過日,說不定正鴨子划水的默默努力些什麼、或是密謀著要砍誰的頭呢!
這個誰應該是仙人掌XD
#阿姨時代:Day 42 / 36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249內容數
大家遺留在日本的緣分是什麼呢? 是與櫻花的一期一會、永遠買不完的戰利品、在新幹線上吃的便當,還是溫暖和善的民宿回憶? 我留在日本的,是源自於在日本打工度假時,保存至今的一段很珍貴的關係,因此開設了延續緣份的專題。 由日本在住三十年的京都小姜姐,拍攝京都的現地照片,我來整理,一起紀錄此時此刻的京都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阿姨"那個阿姨穿的很時髦 看到正面,的確是位"阿姨" 但問題不在 "阿姨" 一靠近、後背包變成側背包差點撞到旁邊的小姐 一靠近、她梳高的包子頭,剛好預備直接撞上我 (是阿姨靠近) 下車人潮多,大家都朝左邊要去搭手扶梯 靠近的人立刻被阿姨送了白眼 (是說人真的很多,人家也沒在理) 阿姨身(殺)手(氣)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4-05-09
「有時候覺得很羨慕學校那些貓啊狗啊,嘴巴開開就有得吃了。」阿姨說。於是我也覺得想流淚。春假過去,期中考週過去, 於是這學期也過掉一半了。但是期中考卷還要改。 很不想回去上學啊。 這麼說來,期中前,在A棟電梯又遇到打掃的阿姨。 平常沒事就會跟她打招呼,說個幾句, 今天也是。 阿姨問說,老師又要去上課喔? 我說,對啊, 上課上課,一直上課,真的很累。 於是阿姨也
avatar
rubo
2024-04-16
吞一顆時空膠囊|小阿姨溫柔美麗的細語寶盒原來媽媽的心智和靈魂,還沒有被恐怖的異世界完全吞噬前,媽媽的靈魂與愛透過不同的形式讓小時候的我知道並吸收進去!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4-03-24
阿姨的甜粽以為要沾糖吃的那種,是甜的包紅豆的啦。
Thumbnail
avatar
悅染頑碧
2024-03-06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安靜離職進行中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在職場上的心路歷程,從一開始相信努力工作就會有好報酬,到面對職場亂流後的改變。在工作的第二個十年裡,作者遭遇到了許多挑戰,包括勾心鬥角、顛倒黑白等,最後導致了安靜離職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邁向退休生活前兩千五百天
2024-03-01
#食記 【台北.中正】韓國阿姨的明洞食堂位於古亭站的明洞食堂在巷子裡,不熟路的朋友可能要找一下。 店是韓國阿姨開的,時不時都會聽到韓文的聊天聲。 店內座位不多,只有三張大桌,外面一張桌子。我和朋友這次是坐外面的桌子。 湯品還有飲料是自取的。湯是海帶湯,飲料是蜂蜜檸檬。海帶湯喝起來有一點點麻油味,我很喜歡。 牛肉大醬豆腐鍋(小辣、不辣) 1
Thumbnail
avatar
糖果人
2023-01-04
千禧世代為何疲累?為何躺平? 讀《集體倦怠》理解何以大家都想喊: 阿姨 我不想努力了...這是一本在講述千禧世代如何經歷集體倦怠的過程,了解到這一個族群何以越來越接受所謂的躺平主義,乃至其普遍對未來的感到悲觀,從整個系統的脈絡去思考千禧世代面臨了怎樣的難題,終至整個族群變得比以往的世代更加的忙碌而且疲憊不堪,是本以系統化的方式去闡述千禧世代面臨的狀況,是本值得讓人深思的書籍。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2-09-18
「阿姨,我不想提筆了……」等等!打破這3個盲點,你的書寫習慣自然就養成了好幾次下定決心要養成書寫習慣,為什麼最後總是不了了之…… 其實,寫作續航力差的問題,不只是學生,我曾經也一度陷入中斷寫作的危機。接下來,我試著以自己及學生為例,再參考日本精神科醫師樺澤紫苑的《最高學以致用法》,分析「寫作中輟生」的盲點,並提出解決方法。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2-26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流行梗背後真正的性別霸權試想一下,若是同一個笑話,對話成了「叔叔,我不想努力了」,叔叔對著她說,「終於想通了嗎?一個月十萬,外加一個LV包包,今晚就過來我這裡吧。」然後畫面是一名只穿白色內褲的大叔摟著妖豔的女大生,還會被大眾所接受嗎?還會這麼有「笑果」嗎?
Thumbnail
avatar
惡羅斯
2021-01-15
阿姨的寶寶大戰──承轉之間    《阿姨的寶寶大戰──承轉之間》     他的身形壯碩。   他是一名成年人。   他打著赤膊──穿著尿布。   讓我想到古早時期的自己,那是不堪回首的記憶,那是禁忌的回憶。十幾年前看了剛上映的泰山覺得帥呆了的我,脫光衣褲在腰際掛上一條小被被,得意的衝到公園在各種遊樂器材上跳來跳去大吼
Thumbnail
avatar
木有羊
202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