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重要的事莫過於吃飯,而不是賺錢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活著最重要,而活著最基本的事就是要吃飯⋯所謂吃飯皇帝大,指的就是這個。人,汲汲營營的追求金錢,主要也是為了能夠吃飽,能夠活下去。所以,吃飯是人這一生最重要的事。
在家沒外出(車宿)的時間,最快樂的事就是一早為自己準備一份能讓自己心情好的早餐。
今天早上踏下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我的小陽台,巡視我的小小菜園。不錯,我的蔥長大了,親手剪下需要的部份,回到廚房開始動手做今天的早餐。自己親手種的蔥,沒有巨人的身材,但是鮮嫩(因為它還來不及長成巨嬰就被我採收了),昨天做了蔥蛋,今天就想用來做豆腐的配菜點綴。
半夜已經處理好捆成棒棒狀的雞腿放進電鍋蒸熟,拿出放涼並倒入蒜酒入味。蒸雞腿流出的肉汁,不浪費的拿ㄧ部份來炒大陸妹。板豆腐切小塊,將雞腿皮用油爆香後乾煎豆腐,再倒入剩餘的雞腿肉汁加入友人送的花蓮剝皮辣椒一起悶煮。取出彰化花壇有名的、好喝的奶茶沖泡。於是我的美好早餐就完成了。
今日的美好早餐
年輕時不懂得自己動手做的樂趣,每天忙著工作、賺錢,三餐要嘛就是隨便買買或是餐廳外食,快速的飲食,實在沒什麼生活趣味,更不用說不健康了。
這二年,將我的退休宅格局更動,犧牲了一間房間的空間給了廚房,於是我有了一個四方大大的廚房。有了適合我這新手的料理空間,就開始了我的嘗試之旅。所以,這二年除了煮飯外,做做麵包、饅頭、披薩,做果醬、做果汁,做獅子頭....凡是想得到的,我覺得有趣的就動手做,反正網路上什麼都有,照著做,錯了再做也就沒問題了。
玫瑰花饅頭
各式饅頭
2021.07.25蒜香麵包/肉丸子早餐
肉丸子
蛋鑲山苦瓜
烤麵餅
烤餅乾
美人魚饅頭
不禁很後悔,為何那麼慢覺醒,原來,自己動手做菜是那麼有趣。進廚房開始變成是一種享受,也開始嘗試種九層塔、萵苣、蔥、蒜、櫻桃蘿蔔、薄荷、迷迭香等,於是,我的牛排有了迷迭香的香味,我的煎蛋多了九層塔,我的紅茶加了薄荷....生活開始趣味橫生。
生活就該有趣的,人生就是不間斷的學習、嘗試。賺錢很重要,但,有趣的人生卻是比賺錢更重要。
47會員
271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圓滾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年假第七日(年初五)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年假第八天(年初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貓頭鷹+鹿篙咖啡之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溪頭,一個很美的地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車宿野放歷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8.2.10 荷巴特的日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好好生活應該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可是你有沒有發現一件很諷刺的事 好好生活 居然是人生中最難的一件事
avatar
白降丹
2024-05-16
人生最重要的是不愧於心:動畫《競速 OVERTAKE!》(下)「得勝」變得不再是旅途的唯一終點。比起分數上的勝利,更多的是「自我的完成」。
Thumbnail
avatar
依肆/一四
2023-12-16
人生最重要的是不愧於心:動畫《競速 OVERTAKE!》(上)在賽道上喪父、卻踏上同一條路的少年賽車手,和因照相而產生巨大創傷的職業攝影師,交織出了最真摯的忘年救贖物語。
Thumbnail
avatar
依肆/一四
2023-12-06
邱允文-事事順遂 人生高飛-人生最重要的事?! 邱允文-事事順遂 人生高飛-人生最重要的事?展翅高飛 鵬程萬里 展翅高飛 鵬程萬里 不管生活充滿歡樂或悲傷,都是值得以後的日子慢慢回味。終究,這一天還是來了,現在的你就像一顆內涵豐富琢磨中的寶石,等待生活與職場上的精雕細琢。「畢業」只是生活告一段落,卻是另一段生活的開始,希望你以昂首闊步、腳踏實地、
Thumbnail
avatar
邱允文 阿拉丁創客團隊
2023-07-06
人生最重要的事:認識自己,才能走出迷惘。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一定是認識自己。 當我們開始認識自己、接納自己,我們才能活在豐盛的順流之中。 到了這幾年,我才發現我沒有認真得「讀懂自己」過。 自己喜歡什麼?有什麼嗜好興趣?這輩子的夢想是什麼?自己擅長什麼?不擅長什麼?
Thumbnail
avatar
Tera
2023-06-24
糖友吃「慶祝大餐」,主食不要吃的三大理由!減藥藥師:「很適合記不住的人」過年期間的血糖想必又更難控制。廷岳的媽也是遇到同樣的情況,身為兒子的我總會心想,能不能有更簡單的方法,讓一般民眾也能在過年期間「一秒學會」控制血糖呢?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2-01-29
【方格戲牆(2)】我還真沒見過完全沒有「重複練習」的人,而還能有所成就的發光發熱之人。 「任何領域的學習與更加精進上,確實是需要不斷『重複練習』的。即便它看起來天生資質較高,也無法完全免掉學習的過程。」我不是個天生就很有資質的人。我甚至還認為在各方面我都是傾向於笨拙之人。
Thumbnail
avatar
風雲海
2021-09-28
陪我度過人生的重要階段的歌快樂天堂 年輕時的歌為了社團理想而唱,這首快樂天堂是我大學參加山服社時,為期四天兒童育樂營帶動唱的主題曲。 讓我歡喜讓我憂 談戀愛時的歌是一種甜膩濃烈的情懷,時而開心、時而擔憂,伴我度過各種名目的紀念日、吵得不可開交的時刻和男友去服兵役時漫長盼望。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