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跨性別的過年

2022/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過年回家約莫是出櫃後的第8年?嗎?原諒我金魚腦袋的記憶力
身為長孫的我自己,經歷跟媽媽的出櫃再到阿嬤過世時的全家族出櫃的經歷
我必須說我是個相對幸運的跨性別者!即便長輩也許還是有著很多的困惑
連我阿嬤都在斷氣前一天告訴我:「無論我是什麼模樣都是阿嬤的乖孫,要保護好自己也不要傷害別人,要當一個善良的人。只是阿嬤看不到你結婚成家很遺憾!」
嘆~走到而立之年的年紀!跨女的感情好像可以用另外一個角度來談這件事~
但還是很謝謝姑姑們最後因為阿嬤的關係把我當長孫女來看待!過年都還是會看看我過得好不好
雖然我每年都還是對過年的家族團聚感到很煩躁,這...大概也是身為跨性別者留在自己身上的某些桎梏吧??
就如我開頭說的,我還是相對幸運的跨性別,出櫃這方面我沒有其他跨性別這麼辛苦!雖然世界上人性的惡意也沒少過啦!
今年跨性別者的免術換證議題也要開打了!在社會普羅大眾對於跨性別者還是不這麼理解的氛圍之下,結果會走向如何我們大概可以預測,以同婚公投為例。
還是期望跨性別者能好好照顧好自己的身心跟找到接住自己的各種可能性。
不負自己的選擇,不負自己的人生,做自己的代價。
四處飄的跨女JK
四處飄的跨女JK
約莫10年的跨女人生,紀錄一些跨的日常與心情甚或垃圾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