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志業 成為典範

2022/0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某日,有幸至台中七期一戶頂樓豪宅參訪,一到門口保全先詢問基本資料,聯絡完櫃檯後便放行我們至地下室,一到地下室是位年輕貌美的管家秘書,引導我們停放好車子,然後接待我們至一樓休憩區休息。
  然後與屋主在休憩區喝杯飲料,稍作休息後,便前往今日的重點:豪宅參訪。客梯共有四支,又與貨梯、公設梯分開,所以電梯直達38樓,過程沒有停靠任何樓層,這實在相當重視各住戶間的隱私。
  電梯到了目的地,映入眼簾的是黃銅打造的巨大房門,那氣勢果然不同凡響。屋主說了句:「鞋子找地方放都可以。」這時我才驚覺,這是一層一戶的房型,梯廳出來就算是屋主的住家私領域了,著實讓我大腦得到衝擊。
  打開大門,進入豪宅屋內,第一眼看到的前方整片的落地窗,直接看到七期豪宅區各大樓林立,甚至可看到74快速道路上的車輛奔馳,這景象實在難以用文字表達視覺上的震撼感。
  接下來,屋主開始帶領我們參觀各個空間,我注意到,所以的樑柱都沒有直角,都是用圓弧、倒圓角的方式做修飾,讓人感受到種圓融、舒服的感受。然而全室都使用木地板,厲害的是所有木紋都有對紋拼接,視覺上有一體成形而且延伸的感受。在各區主體的部份,還有在木地板上用銅條壓出菱格紋,與建案外牆的菱格紋做出呼應,這實在看得到屋主在裝潢上的細膩與品味。
  在客廳區有一個圓弧的迴旋樓梯,不說絕對看不出來,這是一個用不鏽鋼一片一片接起來的迴旋樓梯。外邊是與室內空間一致的白色,樓梯內是以核桃木為樓梯主體,從樓梯由上向下看相當奢華,屋主說當時裝潢就最擔心這把樓梯,萬一樓梯做醜了,整個裝潢就毀了,由此看得出這把樓梯的重要程度。
  上了樓梯,接著到了二樓有相當大的空間,擺著沙發、電視及B&O的音響,我問了屋主太太:「大嫂所以這裡才是客廳嗎?」大嫂說:「沒有啦!客廳在樓下,這裡開始都算是我們夫妻的起居室。」聽完實在覺得自己真的是鄉下來的,後悔問了一個蠢問題。
  看到B&O的音響,我問屋主為什麼會選這個牌子的?屋主說:「就看到剛好和我們家的裝潢。」這時我的腦袋跑出了一句經典名言:「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這時屋主開了音響讓我們試聽一首歌曲,聽完後,我想這台音響實在有價值,未來一定要讓它出現在家裡客廳。
  接著屋主熱情的帶我們進入,他從未讓人參觀過的主臥,主臥的床面向的是一大片的落地窗,每天一睜開眼,拉開窗簾就是大台中的市景,有如睡在雲端一般,令人稱羨。
  床的後方就是一個大更衣室,以及浴室,進入浴室後,有一個我夢想中的大浴缸。我問屋主:「這浴缸你有泡過嗎?」屋主說:「這我泡沒幾次,我都到樓下泡比較多。」這時我還沒反應過來,為什麼要到樓下泡?屋主說:「我們大樓有泳池跟三溫暖啊。」我心想,這東西沒出現在我的人生當中,當然也不會出現在我的大腦當中啊…
  空間參觀到一個段落,我們到餐廳喝茶閒聊,聊著聊著屋內的藝品產生好奇,屋主也一件件的介紹他的收藏。只是在屋主介紹完每件藝品的故事後,我都忍不住問了世俗的問題:「這個木雕要多少、這幅畫要多少…」聽到每件藝品的價格,實在令人嘖嘖稱奇,這時我想,還好自己沒有品味,人生可以省下不少錢…哈哈。
  在閒聊之中,屋主不經意說了一句:「我也是老了才有能力住進這種房子,年輕的時候也沒想過能住到這種房子。」這是相當鼓勵我的一句話,讓我們知道認真努力、堅持勤奮,有天會到達自己也沒想過的地方、完成從沒想過的事。透過努力讓自己的人生,成為別人的勵志典範,感染、影響年輕人能努力進取,進而改變自己的人生。
我想,這是應該是人生最大的功德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