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婚有關|結婚之後還過情人節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人節前後社群媒體出現一些「結婚之後還過情人節嗎?」的討論,很多人覺得情人節就是未婚的節日啊,結婚之後還有這種興致嗎?
以我身邊結婚的朋友來說,過情人節與沒過情人節的大概各五成,可我覺得要說沒過情人節是因為已婚這種說法不夠精確,因為有很多人是婚前就沒特別在慶祝的,可能對於過情人節的儀式感沒那麼注重,例如我本人。
很年輕很年輕的時候會覺得「可以過情人節表示自己有情人」這件事情很浪漫,總覺得要用心規劃才是愛對方的表現。後來會覺得其實表達愛的方式很多種,想慶祝每天也都能找名目慶祝,不用執著是不是情人節。
比起過情人節,平時的感情經營對我來說更重要,就算只是雞毛蒜皮的日常,也要好好的過,與喜歡的人一起好好生活,長長久久的,是最美好的事了。
情人節當天,因為我胃痛根本無法再吃任何的大餐,在家泡了豆漿咖啡拿鐵跟先生一起喝,我們跟對方說聲「情人節快樂」,先生看著我問:「你要嫁給我嗎?」我看著他說:「我下輩子下下輩子都要嫁給你!」然後我們兩個都大笑了。
梁靜茹唱過「其實愛對了人,情人節每天都過。」現在明白並不是說每天都要像過情人節一樣禮物大餐樣樣來,而是與喜歡的人一起度過,就是情人節。再套一句陳年的廣告台詞,「再忙,也要和你喝一杯咖啡。」能每天與喜歡的人一起喝咖啡,樸實,可非常幸福。
12.4K會員
224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進擊的巨人 米卡莎與醬 後來有結婚嗎?在單行本第三卷中,當特羅斯特區進行防衛戰時巨人化的艾倫所見的「兩個影子的真正身份」,以及以「醬和米卡莎的婚姻般的描寫」作為線索來揭示。 如果前提是假設「醬和米卡莎已經結婚」,這可能就是解開這個未解之謎的重要線索。首先,我們需要解釋在第三卷中特羅斯特防衛戰時描繪的「兩個影子不僅僅是人影」的情節。
avatar
Yuwei Cheng
2023-12-23
《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與《與惡魔有約》《#烈女朴氏契約結婚傳/#열녀박씨계약결혼뎐》是MBC11月24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 《#與惡魔有約/#마이데몬》是SBS11月24日起播出的金土連續劇; 1. 一個很大的財團 — SH集團;一個很大的財團 — 未來集團; 2. 會長以病要脅繼承人結婚; 3. 繼承人找了個身份奇特的人作契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3-12-01
生活|結婚與生子,你有什麼標準嗎?不知道是不是年齡到了,自己會想結婚與生小孩的議題,身邊的人也開始會討論。就發現了每個人擁有的「決策系統」真的很不一樣。面對結婚,面對生子,你有什麼標準嗎~?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g
2023-11-27
真實案例 #9 成功與出軌老婆離婚,沒有任何損失,離開她是為了更好的生活以下的個案是發生在國外網友身上的真實案例,我們將以男主的視角還原整個事情的發生和經過. 讓我們開始今天的故事吧。 我每週參加兩次心理治療,同時服用Lexapro(主要用於治療重度抑鬱症和廣泛性焦慮症的藥物)。距離發現真相已經過去了大約6個月。我成功地離婚而沒有失去任何東西,我已經把她屏蔽了,大部分
Thumbnail
avatar
欺心遊戲
2023-09-07
劇評(泰劇)-孕愛奇蹟 (破鏡重圓,先有後婚,明星與粉絲) 一個人說我敗絮其中,一個人說我完全沒有人生目標。 Rita為了要擺脫失戀的感覺,寧願從Pheem家裡搬出來!她挑了一家民宿,沒想到房子很簡樸。這些她還能忍耐,最無法忍受的是主人,拿杯子過來還用手指插進去,用手抓冰塊放到杯子。她想說喝杯咖啡,結果民宿主人口撕開三合一的袋子,又用湯匙攪完,拿到嘴裡試
Thumbnail
avatar
梧桐
2023-07-28
結婚後,為什麼錢還要分這麼細?都已經是夫妻了就不要計較錢,這句話您可能不太陌生。雖然很有道理卻又是一句讓人辛酸難過的話啊!難道說婚後就不能有點私房錢買自己的東西嗎?(您的老婆在您後面看起來很火) 夫或妻各自管理、使用、收益及處分其財產。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1-12-24
結婚後錢有必要分得這麼細嗎?都已經是夫妻了就不要計較錢,這句話您可能不太陌生。雖然很有道理卻又是一句讓人辛酸難過的話啊!難道說婚後就不能有點私房錢買自己的東西嗎?(您的老婆在您後面看起來很火)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1-10-06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EP27結婚生小孩 你有想過毛孩感受嗎?柚子貍 主人結婚、搬家或生小孩,有時必須把毛孩寄養在朋友或娘家,但若一寄放就是多年,毛孩會以為自己被遺棄了嗎? 本集分享了一隻吉娃娃,三年都被媽咪寄養在同事家,好不容易回到媽咪家了,卻是天天哭嚎,媽咪本以為寶貝想念同事主人,想知道是否乾脆再讓牠回同事家呢?溝通後才發現,事情很嚴重,狗狗有嚴重的被遺棄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7-25
女同志婚姻記事(七):哪有人在一夜情後求婚的啊?!還堅持是我求的?吃完飯之後我們各自騎車回我家,那時我住在類似集合宿舍的地方,樓梯間很簡陋,還被Wei說我們是要回家,不是要去老舊的賓館耶!那時候我就開始有點擔心他看到我房間的反應了....... 如果想知道女同志的相識、相知、相惜,且雙方家族都知道的女同志婚姻,歡迎你追蹤專欄,將我們的相知事、婚姻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1-05-03
[台漫推薦]《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與柴門文之後,還有哪些潛力台漫你不容錯過? 由王牌編劇呂蒔媛編劇、金鐘導演許肇任與馮瑞、林志儒合導的作品《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了。有趣的是,《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是由當年做日本漫畫!本篇IP推薦文想整理的,就是台灣有沒有在地講述職人、都會/職場愛情、女性成長相關議題,而且又有活靈活現可愛角色與活潑精彩的故事調性,帶領著觀眾進入完全不同職業的
Thumbnail
avatar
Mapless Vision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