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女強人養成之路

2022/02/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哎~是什麼讓人從懞懂到成熟?從脆弱到堅強?從熱情如火到冷漠疏離?成長,不僅意味著身高體重的變化,還有看不到的內心的改變。也許要付出許多代價、留下很多眼淚,走過無數獨自舔傷口的日子,才會知道如何讓自己更堅強的活下去。我感恩過去的傷痛,造就現在懂得在苦中作樂的自己。
學習堅強獨立
高三最後一個月,我沒有好好把握,所以名落孫山,連一所學校都沒考上。然後我到了補習班再衝刺一個月,當時的夜間部大學是分區招考的,補習班老師看了我的日大成績後,建議我報名北區或中區的學校,但是我沒接受。因為家中只能接受我讀國立大學,還好那一個月的苦讀是有成效的,所以我順利的考上台南的成功大學。
在離家去學校住宿的前一晚,我打包了我所有的家當,然後隔天一早,我的叔叔就開車載我去學校宿舍,在大門口卸貨後,他就離開了,讓我一個人慢慢地將行李一件一件地拿到三樓房間裡。從此,我把宿舍房間當成了我的家,我就像是一隻脫了韁的野馬,除非逢年過節,否則能不回去就不回去。那段時期,也是我跟家人最疏離的時間。我不是打工,就是跑社團。我的妹妹還曾因為這樣寫信來怪我都不回去。我總笑稱,我人生叛逆期來得有點晚,就是在大學時期。可是那也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之後,大妹考上北部的學校,在她北上的那一天,是我陪著她搭車到桃園,然後爸爸在桃園接我們,先帶我們去吃飯,再帶著我們去到她的宿舍,然後看她還欠缺什麼,就帶著她去採買。我再一個人獨自搭車回台南,回程路上我不禁想到過去,就感覺失落,「為何自己就沒有這樣的待遇?」可是,想了又能如何,我還是無法回到過去去改變呀!
那時,學校並沒有要求學生放寒暑假時,宿舍要清空。所以放長假時,若沒什麼特別一定要回家的情況時,我就會待在宿舍。有一次放假時,室友也都回去了,結果那天我剛好身體不舒服,當看完醫生回宿舍的路上,覺得自己無依無靠、感覺很想哭。可是就算哭,也沒人借肩膀給我,所以我忍住了!就連後來畢業北上就業跟妹妹同住後,離我爸也近了。在某一個晚上,妹妹剛好有事回南部,我一個人在租屋處,發燒到全身發軟,我也沒想到爸爸就住在附近。就一直燒到隔天再自己去看醫生。
骨子裡的反叛性格
老實說,我從沒想過我會在畢業兩年後結婚。即使去相親,我也是抱著交朋友的心態去的,壓根兒沒想過我會因此走入婚姻。只是因為父親的態度,一開始就拒絕,讓我聯想到大學那段無緣的前任。理由也是他媽媽反對,再加上我爸在我生命中缺席很長的時間,卻在這個節骨眼要來關心女兒的感情生活,讓我有點接受不了。所以,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結婚了,不過從一開始婚期談崩決裂到後來結婚也拖了快一年。
也因為這樣,即使在婚姻中有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情,我也很少跟爸爸說,因為當時他並不看好我的婚姻。而我自己也覺得,當初鬧了家庭革命才結的婚,無論如何都得咬著牙走下去,所幸雖然前期的我受了不少委屈,但是我老公很挺我,再加上後來換到業務工作,經歷的人事物也多了起來後,我的內心世界強大了不少。
當時的我在一所私立幼稚園上班,在工作上為了有所提升,還去元智大學讀應外系在職專班,也修了幼教學程。當大家下班後在教室閒聊時,我卻要抱著書本啃單字。最後還為了實習,辭掉了工作快六年的工作。結果,為了轉業,放棄了實習。同期實習的同學,覺得我瘋了。但是我真的已經厭倦教書到了臨界點了。當大家都覺得我在業務工作待不長時,我硬是做到了現在,至今也快十三個年頭。當大家越覺得我不行時,我就越想證明自己。把自己搞得壓力很大,常常是用意志力在苦撐,一直處於透支的狀態,直到我撐不下去為止。
用林美秀的幽默風趣,掩飾多愁善感的林黛玉。
在經歷過那麼多的風風雨雨,我學會苦中作樂。記得在大學社團時期,在晚會表演中,我很常扮演諧星的角色,帶給大家歡樂。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還算樂觀的人,可是本質上,我還是屬於有點悲觀的人,只是擅於隱藏或包裝。每一個小丑的面具下,到底是笑臉還是哭臉,只有自己知道!那我呢?我就是一個帶著林美秀幽默風趣面具的林黛玉。我也想當小女人,但最終我讓自己成為一個女強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倫
    小倫
    我是小倫,一個有著作家夢的平凡上班族。喜歡透過文字,表達對生活的感悟與感動,期待我的文章能帶溫暖給大家。歡迎大家來到我的心靈療癒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