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

2022/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班後到常去的素食自助餐廳買晚餐。一打開餐廳的門,只見一個年紀約莫三、四歲的小女孩,正張著清澈靈動的一雙大眼睛,好奇地看著我。我對著小小孩笑了一笑,她看著我,害羞地笑了笑,然後一溜煙地鑽進了餐桌底下。
正在夾菜的時候,前面傳來一聲呼喝聲,接著只見剛剛那小小孩,突地冒出來,鑽到在我前面正在結帳的媽媽旁邊。安靜了不到兩秒鐘,小小孩好奇地看著桌上的一盤花椰菜,伸出小手,就要抓一朵來研究研究。
「真是皮啊!這小小孩!本來想夾點花椰菜的,這下就甭想了。」就在我這麼想著,而那好奇的小手就要抓住花椰菜的時候,一隻大手把小手給拉開了,原來是媽媽剛結完帳,及時制止了這即將發生的慘劇。
結完帳,拎著便當,出了餐廳。嘿!那拉著媽媽手的小小孩正回頭看著我。我朝她笑了笑,她也害羞地笑了笑。突然,小小孩鬆開了拉著媽媽的小手,就往路邊的土地公廟衝了過去。
我停下腳步,看看供桌上滿滿的供品,再看看那快速移動小小的雙腳雙手,全力往前衝刺的小小孩,還有那跟在後面呼喝,追趕不及的媽媽,不禁替土地爺爺捏了把冷汗,心想:「我說土地爺爺啊!您就多擔待著點吧!碰到這小惡魔。」
就在我的一顆心越跳越快,要從嘴巴裡跳出來的時候,小小孩已經衝到了供桌前。只見她倏地停下腳步,舉起雙手,雙掌合十,朝土地爺爺恭恭敬敬地拜了起來。
「這...這...太可愛了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88內容數
寫點東西自娛娛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