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去後的日子----1

2022/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沁成為他們的一份子之後,發現王姐對他的態度有些不太一樣。
好像多一點點距離,不再那麼熱絡
好像多一點點規矩,不再那麼自在
好像又多一點點什麼,沁形容不出來,但又這樣畢恭畢敬地相處讓她受不了
在朋友建議下,沁鼓起勇氣跟王姐談
王姐在洗手間外照鏡子邊整理衣容,邊說:「你怎麼待別人,別人就怎麼待你。不覺得你跟別人互動的態度如何?」
「很客氣」沁慢慢地吐出這幾個字。
「就是啊!你對我客客氣氣,我當然用同樣的態度對你。」王姐一臉平靜地說道。
沁覺得頭有點暈,這好像不是他所認識的王姐。眼前的王姐彷彿變了一個人似地站在她面前。
沁的生活開始被填滿,從原本單純上課的日子,要塞一個時段的信息聽講,以及花一個時段看『書』。沁覺得很充實,只是看完『書』,要寫日誌,不是寫那種讀書心得喔,是要寫收穫跟如何運用到生活的,對了,要給王姐看。
信息音檔聽了一段時間,王姐「詢問」沁和他的同學J,是否有想到現場聽信息的意願。J和沁答應了,想要經歷信息的『臨場和震撼』。
每週一次的中午時間,也要給出去了。
王姐召集大學生們開會佈達A+課程,沁也被拉進去。
會後沁鼓起勇氣找王姐問,「我覺得我身心狀態還沒有很好。可以等我好了再去帶高中生嗎?」
王姐說:「沒有人是等到變得完全優秀、厲害才去幫助人。都是透過邊幫助人,邊讓自己成長」
王姐好像沒有聽到沁心底那個吶喊。
    3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