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來混遲早要還✿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因為打算放過自己,所以放過別人。
吃一次虧,學一次乖。
計劃趕不上變化,之前兼職工作的公司,無預警的情況下轉出了勞健保。

我發現之後,由於不想讓前公司被裁罰、也不想給老闆壓力,於是選擇算了。另外,是因為我不想再花時間和前公司周旋,一旦了解到了對方處理事情的態度、價值觀、與思考細節的能力,覺得繼續商量下去只會讓心情愈來愈悶,不如就乾脆一點,還自己一個清靜。

但想到因為前公司的疏失,沒拿到的資遣費、補助等等,還是令人一肚子火,畢竟這可是白花花的銀子啊嗚嗚嗚⋯⋯

但我也有錯,錯在相信了前公司的制度完整性,錯在判斷能力有問題,三十幾歲的人了,自己選的自己負責。二十幾歲初出社會情有可原,重要的是別再重蹈覆徹。

吃一次虧,學一次乖。

將近十年前了,那是一份業務行銷企劃的工作,我負責的是新通路合作、新客戶開發;新客戶抵達現場之後,由業務前輩進行洽談,談成之後業績拆分。

有一次,新客戶成交之後,前輩說她花的時間比較多,業績能不能就不跟我分了,我想了一下說「好」。還有幾次,舊客戶介紹的新客戶也是由前輩談成了,又過了一陣子才發現因為舊客戶與我有關,制度上業績也是要與我拆分的,前輩於是說之後再還我業績,我也只能回應「好」。因為在現場,客戶主要都是由前輩洽談,而當時的業務制度也沒有覆核機制,除非是要我自己事後細問,不然前輩沒註記,事情也就這樣了。

當下的我其實不以為意,但是這邊少一筆、那邊少一筆業績,整個月下來業績獎金級距可能就差了一階,好幾個月過去就是一筆錢。

這個我在意。

之後的員工獎勵旅遊,業績目標到了月底的最後一天我還差了一半,原本是不太抱希望,總覺得是不可能達成了⋯⋯這天,是從新通路來的新客戶,一樣由前輩進行洽談,結果談成了,成交金額也很理想,業績拆分之後,正好是我需要的那一半,可以出去玩了!

算盤打了打,金額算了算,差不多差不多,之前沒給我的,就先 let it go ~

因為打算放過自己,所以放過別人。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森林聊遇
#morihuahu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