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碧藍航線 - 時空的穿越者 第十話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傑洛斯腦海裡的全視地圖清楚標記了各船艦的生存狀態,雖然和手遊的畫面不同....當然會不同,而且相差甚大,畫面更立體更清楚,甚至.....他還能知道自己艦隊的身體健康狀況。
這個腦海裡的畫面,就像是一個大型電腦螢幕一樣,直接烙印在腦中,想忘也忘不掉。
「比叡姐,接下來就麻煩妳了,我希望以妳為主,組織一隊主力,前往那塊黑色迷霧。」
「沒問題,指揮官大人,悉聽尊行。」
傑洛斯看了留下來的人,幾乎都是驅逐艦類型,唯獨扶桑、山城屬於戰艦類型,雖然傑洛斯不知道這個世界之前發生什麼事,以至於很多他熟知的角色都沒有出現,只能用僅存的戰力試一試,於是傑洛斯將旗艦給比叡,扶桑、山城編在同一隊,護衛艦為夕立、白露、時雨、神風、松風.....這就是重櫻的全部戰力了....
這種戰力在二戰根本只有被爆打的份,何況只有一艘航母可用。
總之,他選擇相信自己的隊友。
「.......以上,這是我們的主力。」
他以為會獲得士氣低迷的回應,但結果卻不是這樣.....
「要打架了~要打架了~」
「哼哼~今天時雨大人會努力守護大家,絕不會發生之前的遺憾了!」
「我今天狀態絕佳~感覺可以大鬧一場了呢~嘻嘻~」
「大家注意安全,不要做危險的事喔~」
「松風....我們是要去打架喔,一定會危險的,不過沒關係,白露也會守護大家的。」
看來士氣沒有受到影響,精神百倍呢~很好很好~傑洛斯微笑著。
「大家看起來都很有精神,殿下請放心,我們姐妹一定會保護好殿下的安全。」
「扶桑,謝謝妳....」傑洛斯不知哪裡來的感動,眼眶泛紅,一種想哭得衝動油然而生,因為他突然感受到,以前二戰時期那些上戰場的軍人,也是這種感覺吧.....明明敵我差距過大,但為了自己的國家....自己的家鄉,他們仍然不照顧一切的上戰場,就是為了守護這個家和自己的朋友。
「大家請放心,我一定....會讓大家平安回來的!」
就在這個時候,港口前方海域已經開始了砲擊作戰,這時停靠在港口的一艘巨大戰艦,看起來輝煌氣派,艦身超過兩百米,最特殊的就是那高聳的艦橋指揮塔,當時被作為天皇的御招艦,果然樣式氣宇非凡,此時比叡就站在港口登艦處,等待著指揮官。
「比叡號戰列巡洋艦在此恭候,請指揮官大人上艦吧~」
「....那就麻煩妳了,比叡。」
傑洛斯順著登艦梯走向戰艦甲板,比叡跟在他身後,隨後是扶桑和山城,在甲板上時,扶桑和山城也召喚出自己的戰艦,分別距離港口不遠的海面上警戒著,此時驅逐護衛隊已經著裝完畢,海面上急速航行著夕立和時雨,神風和松風待在比叡號戰艦旁邊的海面上,白露則在比叡號前面航行著,大家都已經就作戰位置,準備航向黑霧區塊。
~~~~
就當主力艦隊準備出擊時,防禦港區的部隊的確陷入了苦戰,面對如蝗蟲般的白鷹轟炸機,輕巡洋艦的長良顯得得心應手,因為擔任過中途島之戰驅逐指揮艦的她,對空一向很有心得。
同樣具有防空專長的五十鈴,面對排山倒海的白鷹轟炸機群,依然邊喊著不要有鬼追她的話語,然後順勢輕鬆解決機群,港區沿岸有她們兩個聯手防禦,加上雷和電的支援,瑞鶴的確輕鬆不少,她依照指揮官的叮囑盡量保存實力,所以她僅派出四分之一的戰機出去迎敵,藉由她靈巧的操作以少勝多。
身為重巡的那智和妙高,則是在五十鈴和長良防線圈的外圍,負責圍堵和獵殺企圖突破防線的白鷹戰艦,她們從容穿梭在敵艦,給予致命一擊,由於敵機全部無視她們兩個攻擊港口,所以她們受到空襲的機會不多,反而承受較多的砲火攻擊,因為敵艦不斷逼近港區,所以她們採用聯手攻擊同一艘戰艦,以節省單獨作戰的危險和時間,為港區爭取更多存活空間。
位於前鋒的高雄和愛宕,展現了高超的作戰技巧,她們快速的衝入敵人艦隊之中,用武士刀斬斷一艘又一艘的戰艦主砲,沒有砲管的戰艦根本毫無作戰能力,不斷隨著刀光射出,敵艦就受到大破和中破不等的傷害,伴隨著自身主砲的威力,在第一線攻擊港區的戰艦中,已經不少沉入大海。
「十三~!!嚇呀~!十四、十五~!!」
愛宕武士刀橫甩,一段刀光射出,同時斬斷兩艘重巡的艦橋,隨後又轉身跳躍,閃避敵艦的火砲攻擊。
高雄跟在後面,當愛宕迴避攻擊時,高雄就從爆炸的水花中竄出,一樣使用武士刀射出刀光,斬斷敵方攻擊艦的艦橋,這是非常有效的攻擊方式,癱瘓中樞控制後,火砲也就無法運作。
「愛宕~!沒事吧。」
「唔.....還可以~啊....高雄小心左邊~!快閃開~」
「嘖!!嚇呀~!!」
一艘輕巡從高雄左邊現身,朝著她就是一陣砲轟,高雄在愛宕的提醒下,順利閃過火砲攻擊,然後給予回擊。
「這裡敵艦編隊開始混亂了,我們去找指揮者吧~!」
「好!」
兩人一前一後的進入敵人編隊領域,快速的尋找白鷹指揮者,在這當中不少阻擋的船艦都被一一擊破,兩人勢如破足,打得白鷹陣型大亂,其後的妙高和那智,則是攻擊落單的戰艦,在外圍成功抵擋敵艦的攻勢,現在敵人進攻的火力銳減,防禦算是成功了一半。
不過,也因為如此,白鷹的艦載機開始轉向攻擊愛宕和高雄。
「愛宕~!小心上面~!」
同時間數架俯衝轟炸機朝著愛宕投下炸彈,她來不及防禦,只能憑著反射動作閃躲,但仍然有一枚在她身旁爆炸,因而波及到手臂,造成右手部分的衣服全部毀損,手臂受傷。
「唔嗯....好痛~看來我們應該要先去擊沉對方航母才對....」
「我來打前鋒,愛宕,妳到我身後來吧!如果真的不行,我可以掩護妳逃跑。」
「高雄,妳真愛說笑,我怎麼可能丟下妳一個人逃跑呢.....」
在兩人對話的同時,高雄用自身防空砲火擊落數架敵機,愛宕左手按住受傷的地方,仍然用防空砲火防禦攻擊。
「唔.....白鷹攻擊變強悍了....不對,是數量變多了,真是的,跟一群蟑螂一樣打都打不完!」
愛宕和高雄面對的,是一群由三十架分組編隊的俯衝轟炸機,每次五架分別投彈,逼得她們只能暫時撤退,無法再繼續前進一步。
然而,妙高和那智也同樣受到俯衝轟炸機的攻擊,因為她們距離港口較近,因此還受到瑞鶴的攻擊機保護,免強可以應付來襲的敵艦,但她們一度想向前進追擊逃散的敵艦時,立刻就遭受到轟炸機的攻擊,因此她們也進退不得,只能不斷移動躲避炸彈。
瑞鶴發現前方愛宕和高雄攻擊行動因為轟炸機受阻,那智和妙高又受到敵機不斷轟炸,因此她決定派出一半的攻擊機前去支援,當然,派出的飛機越多,她的自身反應靈敏度就會受限,因此她只能全靠雷和電的隨身守護,否則她會有被偷襲的危機。
就在重櫻的防禦部隊受到大量反擊時,每個人的腦海裡似乎分別出現了一種聲音。
傑洛斯不知哪來的能力,直接將話語傳入每人的腦海裡,就算人不在附近,也能清楚感受到說話聲。
『愛宕、高雄,妳們採用Z字型移動就可以躲避大部分飛機攻擊,不要去追對方航母,他們受到數十艘護衛艦保護,我發現白鷹指揮者北卡的地區,妳們照著我傳輸給妳們的座標過去就可以找到她。』
「愛、愛宕,妳剛剛....有聽到嗎?指揮官的聲音....他要我們採取Z字型移動迴避攻擊....」
「有,我有收到指揮官的訊息,這難到是....心靈溝通....??咦?咦咦??我收到一組座標,好神奇喔~」
「唔....我也是,沒想到指揮官這麼可靠,走,我們過去找到那個指揮者,讓他們安靜一下吧!」
高雄和愛宕收到指揮官的訊息後,迅速採取新的移動方法,順利的躲避大多數的轟炸機攻勢,同時還擊落不少敵機。
在另一邊港口附近作戰的長良、五十鈴、妙高、那智,也分別收到新指示,採取聯合防衛,大大提升防禦力道,而瑞鶴也收到指示,暫時收回一部分攻擊機,儲備戰力。
雷和電則是收到指示,從現在開始負責瑞鶴的安全,因為白鷹的艦載機群正準備朝著瑞鶴而來。
第一波防禦圈由那智、妙高、五十鈴和長良組成,在敵機目標鎖定在瑞鶴身上時,完全會忽略海面上經過的船隻,傑洛斯看穿了這點,所以第一線集合四艘巡洋艦組成防禦圈,輕鬆的擊落近一半的艦載機,能夠順利通過第一線的轟炸機來到第二線時,遇上雷和電的密集攻擊,就幾乎全數落海,能夠來到瑞鶴身邊的敵機已經不多,剩餘的再由瑞鶴的攻擊機反制擊落,敵人的第一波攻擊徹底被傑洛斯看穿,因此重櫻空防成功。
第一波白鷹艦載機襲擊共69架,全數遭到擊落。
白鷹在航空攻擊失敗後,整體作戰能力下降不少,加上襲擊前的攻擊損失,讓這段期間有了空檔,雖然戰艦主砲仍不停的砲火轟炸,但攻擊力道已經減緩很多,著剛好給重櫻有了喘息的機會。
「指揮官先生....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厲害。」
「原來如此,果然還是要聽從指揮官的指令才行啊。」
雷和電兩人難得露出笑容,看著前方墜海的飛機殘骸,目前沒有敵艦突破前方防禦線時,電放下了警戒,雷則是不鬆懈的看著四周。
「呼....指揮官....這次就算姐姐不在,我也會贏!有指揮官在的話.....」
瑞鶴左手摀著胸口,她很久沒有這種感覺,這種強烈依賴值得信任的人的感覺,自從她姐姐失蹤後,她就一直壓抑著自己,假裝那份強悍和矜持,因為在重櫻裡,她是被別人依賴的強者,但她自己心裡,則是需要別人給她一點建議,就算短短一句話也好,她知道,偶爾也是需要一點依靠。
瑞鶴有點力氣用盡的樣子,單膝跪了下來,她用刀鞘當成支柱撐著身子,額頭冒出大量汗滴。
「我....怎麼能就這樣倒下....我應該還可以....」
就在瑞鶴硬撐的身體時,她緩緩向側邊侵斜躺了下去,此刻眼睛周圍一片茫茫白光,漸漸看不見周遭模樣,只有微微聽見電在一旁呼喊的聲音。
~~~~
港口目前的防禦還算成功,傑洛斯暗自放心不少,但他也馬上獲得一項資訊,瑞鶴因為體力不支而倒地,處於休養狀態,在完全沒有後援的狀況下,打亂了原先的計劃。
「瑞鶴.....辛苦了....各位,瑞鶴她似乎身體撐不住,先去休息了,雖然不是受到傷害而昏厥,但她身體肯定吃不消,所以....」
「不會吧~瑞鶴倒了!她沒事吧~?」
山城緊張的想了解狀況,而扶桑則是早就知道的表情。
「瑞鶴她太免強自己了,之前有跟她說過要多休息,她總是回答沒事,我想....她大概是操勞過度吧....希望她沒事....」
「現在.....只能靠我們了,速戰速決吧!對方部隊還是多過我們好幾倍,如果拖延太久對我方不利.....我們主力就全速攻擊黑霧區塊,找出那位幕後的元兇!」
「殿下,你會相信巫女說的話嗎?」
「嗯....?占卜嗎?我似乎了解一點....偶爾會相信。」
傑洛斯被突如其來的問題給打斷,一時之間也不知怎麼回答,因為在他的世界,只有算命師和占卜師,好像沒有女巫這個行業。
「是嗎?我們不是用占卜的方式,而是直接用心靈和神明溝通,這樣更快更有效率,其實在昨晚照顧殿下時,我就祈禱神明可以給我們一點未來的方向,因為您的到來,我真的很高興,但相對的,表示這個世界將再次陷於鬥爭之中.....」
扶桑感覺有點沒自信般,越說越小聲。
「神明很明確的回覆我....」
「呃....妳能聽見神明的聲音?」
「啊....不是,應該是說,我很明確感受到神明的指示,他告訴我,重櫻將有一次危機,但也有一次重生的機會...並要我們做好準備。」
「雖然很不可思議,但也滿有趣的....」
其實傑洛斯對於神秘學一直滿有興趣的,所以他聽到神靈說的告誡多少都會相信,但他不全然是個神諭論者。
「是....是嗎?我只是提供我的看法給殿下....還請見諒.....」
扶桑知道,來自異世界的人,不會相信她的言論,因此她只提供她所知道的內容給指揮官參考,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扶桑,我相信妳。」
「嗯.....咦?您說什麼?您真的相信我嗎~?」
扶桑有點不可置信的抬著頭望著傑洛斯。
「當然,妳可是我敬佩的巫女,既然神明都這樣說了,而且還是透過妳,我當然相信啊!」
傑洛斯雙手叉腰笑著,一副胸有成足的樣子。
「咦~~?這、這個.....我.....謝、謝謝您.....」
「嘿嘿,神明應該是說,這次的危機當中,我們應該有一次機會,可以帶領重櫻走出危難,危機已經來臨了,正在發生中,那麼,這個機會我們就要靠自己去創造,是這個意思對吧~」
「嗯....嗯~是這個意思~嘻嘻~」
「好~!既然有神明和巫女的加持~那我們就盡全力戰鬥吧~!全速前進~!」
扶桑開心的望著傑洛斯,看他精神奕奕的模樣,相信這位新任指揮官可以為重櫻創造出不一樣的格局。
『謝謝你指揮官殿下, 謝謝你相信我說的話.....這麼尊重我.....願神明可以保護著他....不受污穢之物所迷惑....賜與他守護重櫻的力量.....』
扶桑暗自閉起雙眼,身為女巫的她,默默的為傑洛斯祈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5會員
191內容數
熱愛創作,喜歡閱讀,更愛奇奇怪怪的事物,收藏著來自各地的新奇物件,穿梭在各遊戲、小說、動漫、LARP領域,這裡提供我的生活發現、各類趣聞、資訊知識分享、歡迎各路冒險者一起交流,又或是可以一起旅行,將這個世界的新奇之處帶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