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系列介紹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目前,我想在方格子推出兩個系列的作品,寫作動機如下:
浮光掠影‧小巷雜文---
自小體弱多病的我,對於周遭事物常有莫名的傷感,因此,親朋好友最常跟我說的就是「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敏感?」或是「你要改改多愁善感的習慣」,說實話,我也想,只是「多愁善感」不是一種習慣,而是我先天的稟賦,本性難移呀!於是跌跌撞撞了這麼多年,看似去日苦多的日子,卻也因為多了那麼一分敏感而為生活添加了不少的滋味。
一直很羨慕浪漫電影中,每當女主角在暗自傷心的時候,背後常常有一個守候她的身影,使悲傷的她不孤單;而現實生活裡,我常常想像我的文字就是我的攝影機,想到有人可以透過我的文字感受我此刻的感受,我好像也沒有那麼孤單了。
心情寫照‧照我心情---
幾年前,因為意外獲贈一台數位相機,所以未曾學過攝影的我,也開始放心大膽地拍起照來,因為我知道不論是拍攝模糊,還是取鏡的角度不佳,別擔心,刪除便是!於是約有兩三年的時間我非常喜歡到處拍照,不知不覺竟然也累積了上千張的照片。閒暇時,我喜歡檢視自己的拍照成果,沒想到看著看著竟也看出了「畫中有詩」的味道。
一直很羨慕會畫畫的人,更羨慕能夠畫出繪本的人,羨慕他們能用文字與圖畫結合說一個好聽的故事;我不擅繪畫,但我也很想說故事,於是我就嘗試從自己拍的照片著手,努力去感受照片裡的景色所傳遞的心情,那或許是長久以來一直無法傾訴的思慕,也可能是面對現實生活裡的醒悟;它所傳達的情緒或是波瀾壯闊、或是靜謐祥和,不論它是什麼,都是我所感受到的長長的故事裡,一段小小的心情。
    謙謙翹首
    謙謙翹首
    三十歲時,我曾經立志要寫作,卻因為環境突然發生變化而不得不選擇放手;如今又過了三十年,真的很想知道:自己的文字是否依然具有動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