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差幾歲? Discrimination 50之18

2022/0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情人和伴侶之間要差幾歲比較適合?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問過這問題啊。最普遍的答案,我個人覺得應該要是「不管幾歲都可能適合,也都可能不適合」。
先講極端一點的好了,法國總統馬克宏和他的老師太太這一對,太太就比先生大很多,不過似乎他們倆在一起很穩定也愉快吧?為了回應這種年齡差(ps. 我不知道馬克宏比他太太小幾歲啦),我有個大學同學竟然還說了個軼聞,說她看過大陸那邊曾有一對,太太已經老到七老八十、走路要人扶了,但她的青壯年配偶就是很愛她。
很常見的一種是班對、校對,這種年紀差大概就是零歲到四歲吧。偶爾有見過從大學班對開始、一直到婚後一起打拼事業,至今老公還每年噁心死人地大晒結婚禮物、情人節共遊、每年公開寫甜膩情詩給老婆的。(其實我個人真的對這一對感到好傻眼,到底怎麼做到的,快四十年了吧........ @@)
但年輕時的戀愛明明就很像練習題,一題一題做下去啊,然後除非是當時解不出來、才事後又回頭繼續鑽研的特例,不然習題總是不會回頭的......過去了就過去了,並且都號稱是可以累積出正式面對大考時的實力啦。
我經驗甚少,很難拿來說嘴。年輕時當然遇過同齡的,可能同年就特別有競爭感?很會吵,或至少我很會找他吵。哈哈。
較長個二至四歲的,好像也都太一樣血氣方剛?總之問題都出在我好啦,我看我根本沒有跟人家談戀愛的耐性,總是心浮氣燥心高氣傲的,覺得既然有這個那個不合,那就趕快分一分吧;分手沒有不難過的啦,但應該比在一起的難過好一點吧?! @@
然後就出現比較年輕的對象了......說真的如果有一個伴侶比你小了29歲的話......哈哈這種事應該很難想像,但要是你這輩子就是該有這種運的話,遇到時你就知道了。@@ 首先你會被他的媽媽(或爸爸,端看您是女士還是男士囉)嫌棄,因為你差不多跟他媽媽一樣年紀了。其次你最好不要本身是個雞皮鶴髮體質的人,因為兩人一起出去的話很容易被人家以為是媽媽帶兒子或爸爸帶女兒。再來你是要忘記自己的年紀與人生經歷,以你最青春的真摯可愛的靈魂與伴侶相處嗎?但老實告訴你,你的閱歷與智慧(當然如果你的閱歷根本沒讓你長出智慧,我也沒意見啦)絕對不可能一直乖巧沉睡的,三不五時就會變身為一個說教的類家長,這種樣子、想也知道很容易被你那真正青春正盛的伴侶嫌棄,因為他被你惹惱了。你會害他們非常想表現出「超齡(超越你的年齡)的成熟」。.........於是,戀愛中典型不缺的衝突與矛盾就出現了.........
聽說(但Sting好像不這麼認為,哈哈)老男人配嫩妻是不錯的,因為容易寵妻;我的父母親的確印證了這一點(他倆相差15歲),父親一輩子寵母親、直到他晚年多病、再也沒有照顧他人的能力......。個人認為我的母親真的是前世修了很多福氣才能遇到我的父親;但卻使她這輩子一直無法成熟長大,應該很難做完一個正常人一生應該做的功課了。唉,這該怎麼辦呢?但我也無法替他人多操這種虛無縹緲的心啊,所以算了吧,上帝自有祂的心意。
唉,所以,到底差幾歲最好呢?真的是誰知道。只能盲目給出我一貫博愛、樂觀的祝福吧,不管你和伴侶差幾歲,都祝福你們能滿滿地、好好地享受在一起時的每時每刻。忘記其他一切詛咒吧。
2022/2/23 W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oneton
    Stoneton
    石頭。有時停留有時滾動。 無可如何時拿起石頭筆,寫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