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遇見你.讓我更美好

2020/09/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與她的老婆相距一十有八,老婆真美,真的是十八姑娘一朵花。每當有朋友質疑,朋友總是笑答美貌僅是加分,老婆美麗的心才是重點。說到激動處,朋友還會哭得哇啦啦地說,兩人像是約定好了,在對的時間,對的緣分,找到了生命對的那個人。說完他不忘又補充一次,他是真的,真的好愛她老婆。

「所以,她喜歡年紀大的?」我刻意問。
「呵,應該是我的穩重與近乎貼心的呵護,我的年紀只是事實,只是這一類的人通常會出現的時機……」他抿嘴,那表情應該是回答了好多次之後才會出現的無奈。
「真浪漫,所以我大膽假設,如果早個十年你與她碰面,應該只有錯過的可能吧!能這麼說嗎?」我微笑,他則低頭思考我的論述,接著點點頭。
生命總是巧妙,緣分總能在對的時間讓對的兩個人相逢,然後攜手走到最後。那愛情的精確度小到讓每個沈浸幸福裡的人詫異,驚呼這緣,真是妙不可言。
如果你看到這裡,也同意我的說法,那也許你真不該害怕失去對方,嗯,沒錯,我指的是死亡。
我相信輪迴,相信光明,相信世間一切來去皆是心的作用。
如果你也相信輪迴,那前一世的兩個人,如果沒有在對的時間消失,又如何能在今生對的時間,再與對的人迎面相逢,而後一見鍾情。
愛情對了,甘心用生命手牽手前進,時間的前進不再了無意義,明天也有了期待的理由。這是愛情,是緣分,是累世的約定,約定彼此守候在身旁不遠處,用一個微笑,一段緣份,再延展曾有的美好。那感覺真說不上來,就是知道愛情來了,就是知道你就是幸福。
所以,當有一天你們都老得走不動了,亦或有一方提早在這一生下車,先別急著難過,記得要微笑祝福,因為依著緣分,依著默契約定,他只是提早在下一站守候,平安成長,然後在對的時間找到彼此,記起所有的美好,再次攜手同心走向美好。
直到有一天,你會輕聲地問自己,是否如此來去就是生命,還是,生命不僅如此?然後,你會再次甜蜜牽起她的手,帶著她一同去尋找那永恒的美麗境地,一處不需要時間等待就有的幸福,一處沒有生離死別的璀璨光明。
是的,那也是愛情,也是約定,你與光明的約定,心淨了,就能看見,心靜了,就能聽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