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還是不想被認為很遜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工作的日子很擔心自己落後別人,也擔心錢不夠花。
畢業後雖然少了同儕壓力,但還是不免比較,誰的薪水比較多,誰負責的事情比較多,誰能力比較好之類的,即使現在的我越來越清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而人生沒有目的,不需要一定要完成甚麼才比較有意義,只看自己如何定義,因此搞清楚自己才是重要的,別人如何看待,抑或是想把它的意義加諸在你身上都是「他」,「他」用他來檢視「我」,而「我」要如何達到自己的目的,讓自己在進入下一階段時可以不負此行,專注在目標上自律與選擇就不這麼困難了,其中如何達成靠的是解決方法:聰明的解決方法。
5會員
3內容數
建立自己宇宙觀時的小彙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54歲藥學家分享:不再害怕動詞變化,老師的神奇教學法讓我大開眼界!這篇文章突顯了專業教學對成年學習者的重要性,並提供了一種別開生面的學習方式,可以鼓勵更多成年人勇於學習新語言。文章中的個人故事非常具有啟發性,能夠激勵同齡人及其他年齡層的學習者,相信透過適當的方法和耐心,任何人都可以在學習語言的道路上取得進步。
Thumbnail
avatar
吳氏日文
2024-04-23
#54 培養讓人信服的特質,生活會更加美麗        生活是否美麗,不在於上了多少舞台,擁有多少鎂光燈。真正的美,來自於一種「讓人信服」的特質。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4-03
54章<氣氛壓抑>Tom剛推開Andy辦公室的門,就發覺現場的氣氛好像很壓抑,他連忙匆匆走到他們面前說:「怎麼了,氣氛怎麼這樣。 還有你們是不是在開會,怎麼不找我。 不會是瞞著我,在做什麼奇怪的事情。」 Andy為了不讓Tom發現,
avatar
陳姿穎
2024-03-20
54. 《金剛經.依法出生分第八》之所謂佛法者,即非佛法※經文:   「須菩提!於意云何?若人滿三千大千世界七寶以用布施,是人所得福德,寧為多不?」須菩提言:「甚多,世尊!何以故?是福德,即非福德性。是故,如來說福德多。」「若復有人,於此經中受持,乃至四句偈等,為他人說,其福勝彼。何以故?須菩提!一切諸佛,及諸佛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皆從此經出。須菩提
Thumbnail
avatar
Koeln Walker
2024-02-14
[條列式の讀書筆記-54] 對於自己,你還是個陌生人 1.如果連自己都不了解,我們怎麼確保所有努力都朝著對的方向? 2.通常,我們認為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就會做出那樣的人該做的事。 3.你愈缺失什麼,才會對那些你沒有而別人擁有的東西百般在意,才那麼關注他人的一舉一動,還為了要平衡自己的內心,把別人的行為定義為炫耀。 我:因為MGK來看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7年級末段班的中年超男子|生活、反省、閱讀、投資經歷
2023-09-19
聽歌與國文課|中島美嘉〈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也許很多時候,我們渴望的不是被激勵,而是被理解。 不久前聽到中島美嘉在 THE FIRST TAKE 又重新演唱這首歌,不同於她在五年前演唱會悲愴的聲嘶力竭,這次的版本像是歷劫歸來,在錄音室簡單的鋼琴伴奏之下,用比較舒緩的方式,回憶著曾有過的一段絕望歲月。 我左思右想,認為要理解〈琵琶行〉到底在說什麼,可以分為兩個層次: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2-01-20
《矽谷天王彼得.提爾從0到1的致勝思考》很多人我並不認識,往往都還是讀過書才知道這些年閱讀商業書籍的比例降低,難免就少掉認識很多人,到底誰是彼得.提爾,看書之前還不清楚,直到閱讀這本傳記,他是一個法律學院的畢業生,創辦了PayPal,隨後從各種投資中開創了新局,但這本書出版,主要的目的是政治吧?回應當時為什麼會選擇支持美國總統川普和擔任科技政策顧問,而產生的人物傳記。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1-12-02
《認識很多人還不夠,留住很多朋友才是關鍵!》心得 對我來說,風光無限的是你,跌落塵埃的也是你,重點是你,而不是怎樣的你      我今天要跟你分享的這本書,作者是有韓國有人脈富翁稱號的金大植,他三隻手機存有4萬個電話號碼,重點是這些還是經過他精挑細選,並持續有在聯絡的人。他最高紀錄光是一天接到的電話就有300多通,簡訊有200封,聯絡時間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