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東農莊生活隨筆(7):為大衛鮑森牧師送終,我的翻譯事工完滿結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994年,我信主那年,上帝為我行了一個不可能的神蹟──讓我脫離不適任的電腦工作,一腳踏入翻譯工作,而且一做20幾年!
這20幾年期間,大部份的時間都投入在為GoodTV翻譯講道節目。我何其有幸,能做著自己喜愛的工作,不但有報酬,最棒的是,還能從翻譯講道中得到屬靈的餵養,真是雙重的報酬。
在多年的翻譯事工中,上帝大大恩待我,給我得天獨厚的機會──有兩位我認為是最棒的聖經教師(David Pawson and Derek Prince,中文譯名:大衛鮑森牧師和葉光明牧師),GoodTV將他們的講道節目交給我翻譯。有很多年的時間,我天天沈浸在最棒的聖經教導信息中,而且不是匆匆聽過而已,是細細咀嚼其意,再用道地的中文表達出來,幫助大家明白。
我是不是太蒙福了!
當我心情低落,覺得自己這一生似乎一事無成時,偶爾會想起,我曾經翻譯過這兩位聖經大師的無數信息,幫助許多英文聽力不佳的華人基督徒,也能深刻了解這些聖經信息。偶爾想到這一點,我就覺得非常感恩,原來我也有偉大的貢獻呢,因著我的翻譯,有無數的華人得到屬靈上的造就。
我們一家六口移居台東後,農莊生活和家庭生活變得十分忙碌,在分身乏術的情況下,我的翻譯工作逐漸進入尾聲。
2021年底,GoodTV問我能不能翻譯大衛鮑森夫婦的追思會,我受寵若驚。我最敬愛的大衛鮑森牧師,在2020年以90歲高齡過世,當時英國疫情嚴重,以至於無法舉辦任何形式的追思禮拜。而去年,大衛鮑森牧師的妻子也過世了。這時因為英國逐漸解禁,終於可以讓大家來追念大衛鮑森夫婦。
就這樣,我得到這個寶貴的機會,為我最敬愛的聖經教師大衛鮑森牧師夫婦的追思會來翻譯,從他們的兒子、女兒及事工負責人的角度,聽到大衛鮑森牧師平常不為人知的一面。有歡笑、有眼淚,我在又哭又笑的情感當中,完成了翻譯。
大衛鮑森事工負責人在致辭中提到,因為GoodTV提供一流的翻譯和配音,讓大衛鮑森牧師的信息在華人世界如虎添翼。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在大衛鮑森事工中,竟然也扮演了一個關鍵的角色。這真是上帝賜給我的恩寵。
翻譯這場追思會,讓我覺得自己親自為大衛鮑森牧師送了終。用這個方式結束我的翻譯事工,太完滿了。感謝主!
非常精采、讓人聽了欲罷不能的聖經教導...
968會員
272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露營中〗2022.04.01-04 第27露⛺️麒麟部落露營區|台東清明連假有5天,所以我們決定到遙遠的台東!搶訂了麒麟部落B1營位,可以搭在海景第一排!這樣就可以好好看海療癒耍廢☺️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6-06
【 #週一聊遊戲 】3 - 2022 臺灣學生遊戲開發者論壇 TSGDF這篇文章介紹TSGDF(臺灣學生遊戲開發者論壇)活動,邀請遊戲開發者舉辦相關演講,有趣的線上逛展網頁類似RPG遊戲,可以參觀遊戲作品並與其他使用者進行互動。詳細資訊可在TSGDF的官方網站上找到。
Thumbnail
avatar
歐拉熊AuraBear
2024-04-15
下班到處走/2022年PINGU企鵝家族快閃活動/台中勤美草悟廣場最近在整理照片,就翻到許多以前去的快閃活動照片。剛好最近因為跟男友都感冒了這陣子都沒有出門走走,所以想整理一下之前去的快閃活動分享出來。 也跟大家報告我的感冒目前好的差不多了,就差男友啦~等他好起來就可以出門遊玩囉! 「企鵝家族」這個懷舊卡通大家一定很熟悉吧。我很喜歡企鵝家族也是我童年必看的卡通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3-24
〖露營中〗2022.04.22-25 第12露⛺️真柄 禾多露營區|台東這次特地請了2天假來到台東,遠離塵囂 好好享受4天很Chill的生活,一到營區有小管家小夢介紹營區環境,非常親切熱情!跟台東的太陽一樣溫暖🌞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3-13
2022 台灣高血壓治療指引(S-ABCDE原則)生活習慣的改變建議執行S-ABCDE原則
Thumbnail
avatar
Yi起上榜 Yi起營養
2024-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