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時空的會面

2022/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育德,你怎麼在這裡?」老爸驚訝的說。
「想說,很多事,來不及在那邊說完,就過來接著講囉。」,「我當然可以在這裡!」,我笑嘻嘻的說:「您覺得我不應該在此?那是因為您還用『線性時間』的概念在思考,該怎麼說呢?」…
「等等!」老爸打斷我,「先解釋一下,你怎麼會在這裡吧?我剛剛應該是在醫院裡面…然後,不知怎麼的,就在這裡醒來,我應該是…掛了?死了?但你又為什麼在這裡呢?」,老爸環視四周,感覺還是個醫院的感覺,但似乎,這個醫院超高檔的,四周一堆精密儀器,莫名其妙地有種舒服的感覺。
※※※※
是的!我老爸往生了。
※※※※
我是傷心啦,但更強烈的情緒是「後悔」…在我爸臥床的這幾個月,後悔沒有早一點,多陪老爸聊一些有關於…生命、靈性、生死…這方面的事情,不知老爸真的在心靈裡準備好離開世界了嗎?(標準答案是:沒有人是沒有準備好而離開的。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是在自己同意中進入死亡的。)
在我老爸往生前十來日吧?我和我老爸有稍微聊的久了點,我實在忍不住了,開始跟他鬼扯些有關意識、信念、心靈… 各方面的東西,沒想到老爸沒啥排斥的感覺,好像還跟我說了一句:「你應該把這些寫成一本書」,我當下並沒有特別的想法。
直到我老爸往生後,我老媽在某時跟我說,她說:「爸爸有跟我說,你跟他說過一些死後的情形,老爸覺得很安心…」。
我心中酸酸的,我知道,我講得太少了!其實,每次回到老爸的身邊時間有限(或許,是我太懶,太少回去),老爸精神好的時候不多,我有時又不太敢提起這些事,也不知老爸能否接受、是否愛聽?
真的!真的!講太少了,現在補述,來的及嗎?
※※※※
愛是唯一可以超越時間與空間的事物
Love is the one thing that transcends time and space.
引用自電影 《星際效應Interstellar 》
※※※※
事實上,我是相信在「靈性」的世界裡,時間和空間並不存在的,所以,現在補述並不晚,因為透過愛,不論您現在在哪裡,都可以接收到我的補充,也或許這些內容早就穿越時空,在您之前的睡夢中,您已經接收到了,才能安詳的離開吧!
24會員
79內容數
然而,這個世界是多元性的,人生也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