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與「信仰」之分

2022/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believe)與信仰(faith),看似一樣,其實有差別。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說「相信」,如「我相信那家餐廳很好」。這裡的「相信」無關信仰,因為仔細想一想,「相信」其實包含了某種因果證據,如「我相信那家餐廳很好,因為某某去吃過」,只是我們懶得完整說明。

「相信」是偷懶省略了說明證據,而「信仰」是完全不講證據的。

提醒自己,平常不要只是說「我相信」,而要把證據也一起說出來,如「因為...所以我相信...」。

其實這樣就連「我相信」都不用說了,就說「因為...所以我認為...」。如果能說明清楚證據,就不需要任何「相信」了。
    1會員
    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