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需要別人來完整,那本來的你是什麼?】談感情|奧斯汀

2022/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征服情海(1996)
「You complete me.」妳完整了我。
-Jerry Maguire,征服情海(1996)
.
如果你需要別人來完整,那本來的你是什麼?
.
/
許多愛情電影都充滿了浪漫元素,
男女主角是天作之合,似乎出生就決定好要在一起
因此不管過程有多麽曲折,
最終兩人仍然會相遇、相聚、相戀。
.
最經典的一套劇情,莫過於
兩人都是對方的全世界,沒了對方
生活失去重心,沒有方向。
或許就像是這句經典台詞描繪的。
本來的我,是一個不完整的人
帶著這樣的不完整,尋尋覓覓
終於在一天,我遇見了妳
從此我便完整了。
That’s all!
.
這件事情其實有點有趣,
從整個在一起的過程到分開,
都充滿了一點詭譎。
.
想像著如果這件事是真理,
那麼路上將有一群失魂落魄的人(包括我),
帶著一個缺口,去尋找仙丹妙藥來治癒自己
有一天,運氣很好
終於找到了那個人,我康復了
但又有一天,運氣不好
我失去了那個人,從此之後,失去人生。
.
/
.
在任何時刻,都不該把另一個人當成解答。
某種程度來說,這是一件聽來浪漫卻不負責任的事。
.
因為我有一些不完整,比如我容易憤怒、缺乏安全感
所以妳必須要有辦法解決我的憤怒
在任何時刻,妳都要滿足我的安全感。
It’s ridiculous!
.
其實,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些缺陷
有些不完美,是人的一種常態。
但如果那個缺陷,都需要靠別人來完整、彌補,
那我們自己是什麼?
.
過度地去倚賴對方給予的安全感,
最後只會演變成,
對方愛我的時候,覺得自己不錯;
對方不愛我的時候,覺得自己很糟糕。
.
如此,只是交由對方來控制自己,
而真正的自己,可能逐漸被隱藏、淡忘。
.
經歷過幾段揪心的戀情,
不管是成功的、失敗的及從來沒有進入關係的,
讓我對這樣的議題更有感觸,
我自己就是那個容易缺乏安全感、難以自我接納的人。
.
遇到一些重要的人及事以後,
讓我重新省思這件事,
覺察到「愛自己」,或許才是良好人際關係的關鍵因素。
.
至於何謂「愛自己」,
並非老掉牙地讓自己吃一頓大餐、買買衣服或到處旅遊。
需要另一個篇幅來好好整理它...。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生活在進步的城市裡, 我們卻沒有感到更加快樂。 看著世界上的成功人士, 彷彿我們的日子過得像是, 一點意義都沒有。 人生就是一片荒野, 有的時候很嚇人,卻很美麗。 身為唯一的旅人, 怎麼生存在荒野之中, 是我們唯一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