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趣聞|禮貌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有請好友A,讓我們彼此示範,
紀錄我們,有禮貌新生活運動。

禮貌

A是一隻多比,
反正,常常我們的國定連假,多比是沒有放的。
在228假期前一天,我心血來潮,傳訊息問了A:
「嘿,你228假期有什麼規劃?」
很快地,我傳出去的訊息,就顯示為已讀,
我在送出訊息那一剎那,才熊熊想起來,啊,挫賽,A沒有228假期
為了挽救自己無心的缺失,
我趕忙趁著A還沒來得及回傳訊息前,立刻繼續在聊天室窗中補刀:
「喔,你沒有228假期。」
A發威了:「你可以有點『禮貌』嗎?」
我想了想,確實是我的不對,朋友之間再熟,也不能沒有分寸,
我啪搭啪搭,振筆疾書,不對,是振鍵盤疾書:
「抱歉,您的228假期,鄙人未見其蹤跡。」
好吧,傷人的事情,用禮貌的方式說,
還是一樣很受傷。
(同理可證分手時,「我媽不喜歡你」和「我其實不喜歡你」,其實都很傷,都沒差啦)
2022.0.24

分享

週六,天氣晴朗,儘管A沒有連假,我們還是相約公館,看一場電影。
時間距離電影開演還早,我們在公館閒晃,想說買杯飲料,等等喝。
逛到了一間新的、沒看過的飲料店「有飲」
A說似乎是她挺喜歡一位Youtuber開的,我們便順路買了兩杯。
我買了一杯草莓優格(粉紅泡泡草莓優優 $80 到底是誰取這麼常的名字???),
A選擇了一個有厚厚、我們都愛的奶蓋的「椪糖奶霜綠 ($75)」
拿到飲料後,我看著A不停撥弄她那杯奶蓋杯上方的小孔洞,她仰頭喝了一口,似乎洞口太小了,不好打開的樣子,她繼續撥弄,她又再仰頭,
不知道她到底成功順離喝到「純粹的奶蓋」沒

我這邊則爽快地「啵」一聲,把吸管插進我的飲料裡,大口吸,
恩,酸甜的草莓優格,有酸度,不會很膩,好喝。
我喝一口後,把飲料遞到A的眼前,用眼神示意:「嘿,我們來交換喝一口。」
對於認識超過半輩子的好友來說,這是我們彼此心照不宣的默契動作。
A也把她的奶蓋飲料,遞給我,飲料互換完成。

畢竟,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

A笑咪咪,開心吸著我那杯好喝的草莓優格,
「欸,所以你把這小開口成功撥開,我能喝到奶蓋了嗎?」我低頭看了那杯A剛剛一直在撥弄的飲料,問她。

「當然還沒,喝不到。但我想喝你的,所以跟你換啊!!!」

好吧,分享的快樂,你終究獨自佔有。才對。
2022.02.26

就說不能揉啊!!!

認識越久摯友,
你和對方,就會熟知彼此所有的壞習慣、所有的積習難改、所有的痛處,
然後......再快樂地毫無良心和節操的,取笑對方,偶爾又被對方反將一軍,
例如:那一年在輕井澤的滑雪,我狂笑A的方向感不好,結果是我自己蠢,丟失對教練投懷送抱的大好機會。
「欸,我莫德納第三劑好痛,頭也好痛,你會嗎?」A傳來訊息,她比我晚打完第三濟莫德納,和樹懶一樣,A也被莫德納痛毆了一遍。
我立刻回傳訊息,表示深切的贊同。
A繼續打吐苦水:「而且,搓完後一直有針扎的感覺!!!」
我瞇了瞇眼睛,奇怪,幫A打針的護理師,沒有特別交代她,針打疫苗不要揉嗎?
搓屁搓?你越搓會越痛吧?
「護理師難道沒跟你說,打完針後不要揉?」我開始懷疑A的記憶力,反正她的記憶力和我差不多,別人講的事情都忘記,也挺正常的。
「我沒揉呀呀呀呀,是 針搓完,搓 完!!!A試圖為自己辯解。
A,你 到 底,想說什麼鬼? 搓什麼搓,就叫你打完針不要搓!還搓!!!

我感覺到自己腦袋裡,每個突觸都在瘋狂放電傳導,劈哩啪啦劈哩啪啦
接著「啪」我一個靈光乍現,趕緊在手機上輸入訊息:
「你是要說,針『戳彳ㄨㄛ』完吧!」
「對啦對啦!」我恍惚覺得,我能看見A在螢幕前,邊笑開懷邊傳訊息的模樣。
A繼續道:「原來是!!!我一職在想,為何我一直打不出那個『戳』,原來是 ㄔ呀!」
......

嘿,你們身邊也有ㄓ彳ㄕㄖㄗㄘ不分的朋友嗎?

2022.02.23

晚安,地球人

在動盪的日子裡面,珍惜每個微小又平凡的日子。
誰能還清自己的卡債 誰能控制核子彈 誰能頓悟 輪迴會來
大人 在冷氣房 作戰 小孩 在太陽下 
逃難石油田的乾旱 華爾街捲起災難 
終於人們發射了飛彈 捍衛自己的晚餐
多害怕在未來 人類對一切習慣 
拿著字典一頁頁的翻 始終找不到的字
是不是愛 是不是愛 不要是愛 不要是愛
地球人晚安球人晚安

※與A的所有文章彙整,參考此篇
※其他樹懶生活事蹟、歡迎追蹤#樹懶哈哈笑 方格子專題。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9會員
173內容數
跟著樹懶一起吃,一直吃, 吃遍天下美食,那就是人生的美事樂事。 我們沒有胖,只是我們有時候,美麗英俊,不小心擴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