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趣聞|亂七八糟的對話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簡單記錄近期怪怪Der生活對話。
本篇會涉及到部分時事政治,會介意了話,記得避開這一篇喔!

沒心肝?

一天,A傳來訊息:
「欸,〝好心肝〞好像離我公司不遠,想...想去。>.<」
『去什麼去,你是好爆肝,不是好心肝!』

A還不服氣,對於自己的角色,她沒有認知,她繼續傳訊息:
「我以為我是 心肝寶貝 捏?」
『搞錯了,你是爆肝多比。』
有時候,我們的朋友,需要一句當頭棒喝,才會知道自己的身分與角色。
有時候,以為自己是志工,
殊不知,其實自己是奴工。


Photo by Marten Bjork on Unsplash
2021.06.11
※ A為什麼是多比,請參考 生活趣聞|是多比啦! 一文。

得到讚美

最近在準備週三阿公告別式的照片啊、影片啊,
我將我寫的文章,貼到Word檔上,並錄音給懶媽
告別式當天因為疫情,我沒辦法去,就請懶媽播放以及現場直播了。
懶媽在看完後,
隔天突然跑來跟我說,
「欸,文章寫的文筆還行哦,
看起來你小時候,我沒有白訓練你。」
哇嗚,媽咪之前最後一次,看我的作文,應該是我國小的時候了吧,
她女兒後來整個天高任鳥飛,海闊任魚躍,樹高任我爬,放飛自我啦!
真難得在隔數十年後,懶媽再次給予懶文肯定。
(當然,我不敢跟懶媽說,我把她在網路上賣掉了...)
正當我被誇的飄飄然,懶媽下一句就來
「但你錯字真的太多了,下次看到,要記得把錯別字改掉啊!」
不是啊,媽咪,我立刻吶喊:
『媽咪~~我能看出錯字在哪,我當然會改,
問題是,我、看、不、出、來、啊!!!』
就說 懶生艱辛,別不相信呀~~~
2021.06.12


Photo by NeONBRAND on Unsplash

回來

昨天是阿公的頭七,
我前幾天跑去問A:

『萬一阿公頭七回來看我,看到我囤了一堆不健康零食,
你說,阿公會不會當場炒薑絲炒大腸啊?』
「阿公會炒一整桌菜給你啦!」
---
後來,整理照片時,我把這張照片傳給A看,
『欸,看我從小就是公主欸!』

「假的啦,那不是你啦!」

哼,你這隻多比!!!

生活就是由一堆亂七八糟對話組合而成,
亂七又八糟,欠揍又無奈,溫馨又可愛的,對話加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0會員
    173內容數
    跟著樹懶一起吃,一直吃, 吃遍天下美食,那就是人生的美事樂事。 我們沒有胖,只是我們有時候,美麗英俊,不小心擴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樹懶的生活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活趣聞|師長奇葩損人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趣聞|便當齁呷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笑起來|愛情裡的字母U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園裡的晴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隱居生活趣退休以後,大概就把以前很多的人際關係給疏離,甚至斷了。 這其實表明我已經慢慢體會「需要和想要」之間的差別,舉個例來後,以前常常上教會,跟著教會的活動忙來忙去,後來發現這些活動都是要以它為主,而不是考慮到我的實際狀況,基於「需要和想要」之間的尊重原則,我慢慢就遠離了。 職場上也是,除了少數的教師同
    Thumbnail
    avatar
    新石
    2024-06-17
    生活之趣 -找尋快樂找尋快樂生活 我常常發現自己在看獅子的影片,這不僅是出於對野生動物的興趣,更是一種對生活的思考。在獅子的故事中,我看到了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 獅子是自然界中的統治者,但牠們的生存環境卻是極其艱苦的。幼年時期的生存率極低,而要成為獅王更是需要克服無數的挑戰。獅子的生存之路充滿了艱辛和困難,但牠們依
    avatar
    要錢
    2024-03-04
    到遠方生活:去哪裡數位遊牧在台東過了將近一年一邊遠距工作、一邊衝浪的好日子後,我就打算要出國住一陣子。 一開始的動機很單純,就是好奇心:我想看看世界上不同角落的風景、過過和台灣不一樣的生活。如果幾個月後很喜歡,我想申請數位遊牧簽證。 以前在辦公室工作時,習慣用有限的時間旅行。一年年假多少天,就有多少天的玩法。一開始在國內
    Thumbnail
    avatar
    Wen
    2024-01-10
    寫作生活趣隨著紙媒的沒落,早期靠著搖筆桿、領稿費過日子的作家,已無法回到昔日盛況!但是提供寫作的網路媒體,卻又如雨後春筍般的陸續開台;敲鍵盤投稿的人,亦如滔滔江河水般,一波又一波在網域裡翻滾!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3-10-18
    周杰倫「千里之外」古人早就在用?從生活培養孩子對文學的興趣為什麼孩子不喜歡古典文學?要怎麼從生活中引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呢?
    Thumbnail
    avatar
    EMMA國文
    2023-07-16
    生活雜文) 桃園的公車,讓我好害怕,不敢去!桃園的公車,讓我好害怕,不敢去! 簡單說,我不是桃園人,是桃園外地人 現在是25號,明天26號投票,我打算早上投完票之後,就前往桃園,搭乘桃園的公車旅行 那個地方,桃園公車有到 問題是,我會需要低地板公車 不是低地版的公車,我不能搭乘 然後,我就直接電話詢問公車公司,明天的低地板,什麼時候會有? 得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25
    生活趣聞|老闆,你累了嗎?民以食為天,肚子餓的時候總要吃點東西,天天有五餐,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消夜,你一天吃了幾餐? 某天中午,跟下大夜班的小護士約好,要到家裡附近一家店吃午餐,訊息中我已經盤算好要點的餐,我就是預計吃一碗餛飩麵而已,小菜啊就免了,快速省時。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1-11-09
    日本 | 想去生活,真的那麼難?就目前日本提供的大部分簽證來看,與其他國家的簽證並沒有太大不同,都是以方便外國人入境工作、外資在日本國內開設公司等為前提。那為什麼大家都說,在日本工作的難度很高呢?
    Thumbnail
    avatar
    Kelemon Lee | K字小薯
    2021-09-06
    食.生活 ︱ 生活樂趣一二三……逛市場你喜歡逛市場嗎? 我超喜歡😘
    Thumbnail
    avatar
    Yenling的漢字、生活與觀察
    2021-08-18
    談情阿◆實境片《離開美國生活去》#TLC旅遊生活頻道 #離開美國生活去 #離開美國生活去婚後篇 此系列節目是以多位美國人男女,他們各自追求或交往來自遙遠國度的另一半,並前往對方國家開始在海外的生活的實境片。 TLC實境片《離開美國生活去》 【窺見人性寫實與自我衝擊】 我喜歡看的點,一是即使沒有每集鎖定也可以銜接上,二最重要的是從中
    Thumbnail
    avatar
    Apple Chiu
    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