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相處-人見人愛篇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上個月我們一起掌握了 快樂出遊不吵架的秘訣 成為大家爭相搶著要的旅伴後 今天米雅要傳授的是: 人氣王應有的特質 也非常適用初次見面喔! 這些方法會隨著時間流逝 愈加討人喜愛 而不只是一時半刻的風起雲湧而已
人見人愛的饅頭有冰淇淋吃
身為萬眾寵愛的人 好處真的數不完 光是惹人疼愛就能深受長輩、主管器重吧! 有什麼好的機會都會想到你;總是招人歡心 大家都說著你的好話 自然你的美名遠播 貴人不請自來
其實這不只有運氣好 我們也能自己創造如此氛圍改變命運唷!
那麼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咖啡熊帶著見面禮康乃馨 來拜訪饅頭
■禮貌微笑常駐:
一定聽過「禮多人不怪」、「伸手不打笑臉人」這老字號的道理了現在還重提? 沒錯! 因為米雅本人真的是從中受惠太多 禮貌就如生命的恩典 回饋到自己身上的遠遠超出想像
大人們都喜歡有禮貌嘴甜的孩子 長大後發現每個人都很喜歡 因為那是一份尊重  對他人和對自己慎重的表現 待人有禮貌 會讓人感受到我不是隨便的人 不會輕易踐踏別人 也順道設立了界線 告訴他人該怎麼對待自己
相較之下 我們都想要跟感到安心的人相處 因為這樣開心 不需要處處提防 有禮貌=尊敬 既然有基本的禮儀水準  也等於知會對方我會如何應對 有個互相尊重的底 相處起來就很舒服 每個人都覺得跟你在一起很舒心愉快 若再加上你總是面帶微笑 見到你像小太陽一樣令人心情明媚 當然都喜歡你呀!
泡泡、本丸互相行禮問好
△要特別記得 無論喜、怒、哀、樂 都不可以丟掉禮貌  我們可以生氣和傷心 但這不是沒禮貌的好理由 此時還能保有禮貌 反而更凸顯這個人的修養 說不定讓對方甘拜下風呢!
再熟識的人、伴侶、家人、朋友也都是一樣 不論何時都不忘禮貌、笑口常開就能減少許多爭吵、冷戰的次數
遇到特殊場合 建議可以先上網查查相關禮儀 或許現代人不太講究 但多做絕對不會吃虧 還會讓人耳目一新 覺得這樣難得的人不多了 要好好珍惜 (米雅都是這麼做的唷!)
❤愛笑的人運氣都不會太差
帶著不說話口罩、觀察敏銳眼鏡及行為放大鏡的釦釦
■多觀察少說話:
有時候多說多錯 不開口一定不會有問題(但人家問話還是要答啊!) 在人多的場合、聚會 多聽多看才是最佳選擇 我們可以默默在一旁 觀察每個人的習慣和喜好 記下來更好 適當的時機展現自己的體貼 這時輪到你講話就可以毫不猶豫啦!(不是口無遮攔)
敬老尊賢的本丸
情境範例 公司同事聚餐 大家愉快地聊天 你不太說話 但都聽著並牢記了主管喜歡的菜色 或是觀察到誰沒有夾到菜
突然安靜下來時 你可以說 請問XXX是不是喜歡吃OO或是不喜歡吃OO、XXX剛剛好像沒有吃到這道
這麼一來不僅讓人覺得驚喜又貼心 下次有重要場合就會想找你去 因為知道你會幫忙招待好貴賓 不會丟臉
人都想被了解 雖然是偷偷觀察 不過是出於善意的溫暖 誰能不喜歡你?
和長輩家人一起也可以應用相同”原理” 你就是那個獨寵於一身的寶貝
和伴侶則是可以記下對方的愛好 作為貼心的舉動或驚喜 感情不甜蜜也不行了
向阿酷舅舅撒嬌的泡泡&在角落偷看的本丸
■溫柔堅定(撒嬌委婉):
沒有人喜歡被兇 尤其甚是討厭 可能原本知道自己做錯了 被罵了一下反而惱羞成怒 因此臨危不亂、保持溫和的態度是最有勝算的 並不是要我們忍氣吞聲 不能有任何想法意見 而是採溫柔又堅定的以柔克剛智慧  不管你是否有理 柔軟富有堅韌彈性的策略總不會吃虧 女生更能用撒嬌委婉的方式 強烈表達自己的立場唷!(男生也可以啦!)
情境範例 想要去打工度假卻遭到家人或伴侶反對 如果這時候採取強硬的行動 恐怕只會兩敗俱傷 雙方都下不了台階
柔的辦法: 我知道你們都很擔心我的安危 可是我真的很想也需要去見世面、增長見聞 打工度假不是壞事 也是種經驗累積又有得玩 兩全齊美 我答應會每天打電話、傳照片報平安 你們有空也可以來找我玩 我招待! 還買好多禮物~ 如果不答應的話 我錯過機會一輩子都很遺憾 可是我也不想直接先斬後奏 雖然我已經成年但你們都是我很重要的人 在外面有高興的事 我也想和你們分享
>>依序充分表達1明白對方的苦衷 2自己的想望 3解決方案兼撒嬌 強烈的態度 5尊重在乎
了解彼此心意的泡泡&本丸
△就算今天明確是對方有問題 也不可以口出惡言或強硬 因為即使你吵贏了 你中間的過程還是落人口舌 如果是以和為貴的方式對方就算不服氣 也無法拿你怎麼樣
職場、朋友也都可以應用此帖喔!
思考毛衣在做什麼的壯壯
■換位思考:
是人總有需要被理解的時刻 常常在某些情緒高漲的頂點 會有你最懂我的感受 想想自己 一定很喜歡跟知心的人一起 歡欣鼓舞時 你真心替我高興;痛哭流涕時你更知道怎麼讓我釋然
他為什麼會這樣想」這個問題可以每分每秒在腦海重播 每個人說的每句話都先帶入這個公式想過一遍 「如果我是他會怎麼樣」主動換位思考後回覆對方 不能說包君滿意畢竟每個人想法感受不同 但肯定能降低錯誤率
當遇到麻煩困難時 我們都期望能體諒彼此  這就必須建立在先行換位思考上了
替咪菲收到花開心而開心的晴晴
總是能讓人覺得 你聽得懂我說話的人 當然備受青睞信任;老是只想著自己 而不諒解他人的人 也容易失去任何關係
請試想 你為備考已久才取得的證書或工作雀躍 你的朋友A你真的很辛苦很努力 真是太好了 祝賀你;B我覺得這也還好吧!有必要開心成那樣嗎?
A、B你喜歡誰呢?
貪吃鬼饅頭分享了唯一的出奇蛋給弟弟本丸
■選擇善良:
誰都不想被陷害 或碰上壞心眼的人 曾經米雅也認為 善良不一定是正確答案 的確不是 但它是個選擇 我們都喜歡單純 善解人意的人 只是這個社會有很多無奈的地方 不見得每個人每次都往善良的路走 可是人都喜歡被釋出善意 我們也會關注並靠近那些總是善良的人 因為可以預先知道自己會被好好對待 受傷的風險較低 形成正向循環的辦法 就是由自己灌注強大的正能量 吸引好人好事到來 一個善良的人 別人要想欺負他 心裡多少都會愧疚 加上善良的人受人喜愛 身邊圍繞著很多人 人家要下手難度也增加 或是會有更多人 站出來替自己討公道呢!
長老饅頭說的智慧要記得
以上5點是米雅透過自身經驗和觀察學習 體會的人生精華 希望幫助各位暖時燈塔的旅人們 培養幸運體質 為自己打造充滿愛&機會的人生
有個要領是 絕不可以只有一開始的時候做到 必須維持下去 讓這5點完全融合到自己的性格當中 否則虎頭蛇尾 會讓人覺得你人前人後不一致有心機 造成誤會&反效果 所以請旅人們務必小心以對
不用急著做全方位的改頭換面 不知從何下手的話就從傳訊息、見面時 多一句禮貌問候主動示好 最簡單做起了!
期待聽見旅人們跟米雅分享發生了什麼幸運的事唷!
米雅小語
Hello♡我是Mia米雅 是幸福嚮導&手作、文字創作者
幫助大家啟動心中溫暖幸福的能力,活出靈魂的真實樣貌
阿卡西解讀、香膏抓周有興趣請FB、IG搜尋 暖時燈塔 @Lighthouse_soultruth
喜歡手作的朋友 請FB、IG搜尋 長婕毛小妤兒 Mia Handmade @eyelashesfish_handmade
或點選連結樹 https://linktr.ee/mia.yeh
祝福你的生活充滿愛的能量美好而自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85內容數
嗨嚕♡我是暖時燈塔守望人 米雅Mia 是三階認證阿卡西紀錄解讀師 預約IG、FB搜尋暖時燈塔 暖時的意涵是 溫暖過去的回憶 溫潤現在的心緒 溫熱未來的生活 陪伴迷航的旅人 接住不被世人理解的需求 尋回屬於自己的幸福美好 並給予實踐天賦的勇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