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B陌生開發信撰寫的眉角 - I

2022/06/14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寫開發信真讓人苦惱
身為B2B國外業務,想必對發開發信這件事情不陌生。我相信大部分的人並不喜歡做這件事情,因為這件事情的投資報酬率很低。
平均來說,發100封的信,能夠有3封回覆就很不錯了。尤其是複製貼上的罐頭開發信,不用太期待會有多高的回覆率。
當我還是菜鳥業務時,免不了要做陌生開發,當時開發信也是我一個重要工作之一,我的平均回覆率大約為10%左右。
當時的作法是客製化我的每一封開發信,因此會花更多的時間,但也取得更好的回覆率。
究竟應該是罐頭開發信還是客製化開發信呢? 在這邊提供一些陌生開發信的撰寫原則,有效的提升收件者閱讀回覆的意願。
主旨
主旨欄位是開發信最重要的部分,通常我花最多的時間在主旨欄位。但主旨欄位是每個剛接觸B2B外銷業務工作時的人,最容易忽略的地方。
通常新人的寫法:
We are the XXX machine manufacturer, and we are looking for a distributor; XXX is a great CNC machine manufacturer in Taiwan.... / XXX is Taiwan No.1 XXX manufacturer, .... / The best XXX machine in the world.
這些主旨一看就是廣告信。我收到這種標題的信一率直接刪除,完全不會點開。除非我當天很閒。
通常我花在主旨的時間可能會比花在撰寫內文的時間還長,且主旨會根據每個客人客製化。為什麼呢? 因為主旨是收件者會不會打開這封email的關鍵,要是我們不能吸引對方打開email,內文寫得再精采都沒有用,還是會直接進到垃圾桶。
主旨要怎麼寫?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07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B2B業務行銷專欄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B2B業務行銷 筆者是專職於國際B2B業務行銷的工作者,以旅行國家或城市來說,在台灣應該是PR99的等級,數十個國家,數百個城市。同時是Postcast業務可頌的頻道主持人。節目主要分享B2B工作中的案例、觀念、經驗。 Postcast節目是用聲音分享即時的知識與案例。 Vocus專欄分享的就會是整理後的主題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